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1 EM-F除了动力,还有什么变化?

2022年06月13日 15:06: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没想到,前几天刚写完领克《智电混动技术LYNK E-MOTIVE》的稿件后,马上又要写首款搭载其技术的领克01 EM-F了。作为领克品牌的首款产品,至今领克01上市四年时间,目前全球已经超过23万名用户青睐,你没看错,是全球。早在2020年,领克01已经是领克进军海外的首款全球战略产品,也是当时中国品牌价值输出的代表。

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4月已有超过11万名用户成为领克欧洲市场的订阅制会员(目前在欧洲,领克已开设荷兰阿姆斯特丹、瑞典哥德堡、比利时安特卫普、德国柏林等8家线下体验店)。

作为汽车工业文化的发源地,欧洲是汽车技术及制造最高标准的象征,而欧洲的汽车市场也拥有着最严苛的技术法规和准入门槛,也就是说,如果不是领克01自身底气够硬,又怎么在不到两年时间内拥有超过11万用户?

其次,领克01作为领克品牌的开山之作,一直是深度整合全球资源与技术协同的范本,所以在“20万元选哪款SUV”的话题里,它是少数能与CR-V、RAV4和探岳等主流合资车型同台较量。而且据统计,领克01高配车型更受欢迎,加权平均售价超过17万元,增换购用户达到了45%,其中的65%来自主流合资品牌,也充分证明消费者对领克01产品力和价值感的高度认可。

如今,搭载新技术的领克01 EM-F正式开启预售(18.8-21万元),从售价上看,它依旧定在了20万元这个区间。那么,领克01 EM-F有什么亮点呢?它与领克01及领克01 PHEV的动力系统又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一同看看。

关于领克01 EM-F的外观设计就不详谈了,毕竟审美是很主观的,哪怕你不喜欢,领克也没办法反驳。况且,领克01 EM-F只是针对部分细节进行调整,如果你不是特别关注,恐怕难以快速地分辨,所以我们还是将关注的焦点放在其它方面。

领克01 EM-F亮点在于动力系统

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件,是国人评判一辆中国品牌车型“好不好”的主要标准。而本身就有着北欧血统的领克01,底盘的调校风格与欧洲车十分接近,也是众多用户“挑不出毛病”的地方。所以我相信,即便搭载了另一套动力系统,领克01的行驶质感也只会是大同小异,具体情况等兵哥有机会试驾再和大家细说。

不同于领克01和领克01 PHEV,领克01 EM-F是一款“上蓝牌的混动车型”,即类似丰田THS、本田i-MMD这类混动车型。领克01 EM-F搭载的是一套1.5T三缸发动机和3挡DH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发动机功率达到150kW、扭矩达到545N·m,参数表现远超同排量其他车型。

但看到这里,你肯定会说三缸?为什么是三缸?三缸肯定不行之类的话术。但据我所知,领克01 EM-F之所以选择三缸机,主要是因为智能电混系统配搭该发动机能有较好的协同驱动方案,其优势如下:

P1电机通过控制发动机启停和调节发动机转速,故发动机在车辆启动及低速行驶下是不工作的。

P2电机既能实现纯电驱动和能量回收,又能协同发动机驱动实现最大动力输出,从而减少发动机的工作负荷。

从协同工况的优势来看,核心在于领克01 EM-F减少了对发动机的依赖,特别是低速电机启动的逻辑,保证发动机始终处于最佳工况,提升发动机的品质和耐久性。值得一说,该发动机曾获得“中国心”2021年年度十佳发动机,而且领克的Drive-E 1.5TD燃油发动机的品质和性能也是有口皆碑,同时只需灌注92气油即可。

另外,领克01 EM-F为了堵住消费者“挑刺”的嘴,同样享受领克品牌首任车主整车及智能电混系统的终身质保服务,同时还为用户提供3年7折保值换新服务,所以用户无须为产品品质和保值上有任何担心。

车机软硬件也有升级

坦白说,车机系统操作卡顿、语音识别准确率不高,是早期领克01被用户诟病的地方。对此,领克01 EM-F“痛改前非”,车机搭载了旗舰级骁龙8155芯片和百度全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让消费者拥有更好的智能体验。

其次,领克01 EM-F以太网&FlexRay,能够实现软件无感下载,升级速率更快,凭借智能人性化的温馨用车场景,为用户提供多项便捷的驾驶体验,例如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RPA一键遥控泊车系统、EMA转向避撞辅助等多达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让新手也能秒变老司机。

从智能化方面来说,领克01 EM-F的车机软、硬件得到了升级,而且得益于全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的技术赋能,其集高性能硬件、高潜能OTA、高速率连接三大特征于一身,让智能重新定义车辆的体验上限。

如果还不满意,再往下看配置?

还记得去年12月领克01中期改款的时候,很多人吐槽车型价格“不降反升”,是领克01飘了吗?事实上,涨价是需要结合配置来看,兵哥认为当时中期改款的领克01配置层面的提升,比价格上调的幅度更大一些。

反观到领克01 EM-F的预售价格上也是一样,虽然配置比起领克01逊色了一点,但用看不见的高成本,打造看得见的全球高品质,全车157项强迫症级NVH优化设计,从源头抑制噪音,带来超强静谧体验也是需要提一提的。

其次是领克01 EM-F承袭中欧五星安全基因,全新CN95抗病毒滤芯、抗菌抗病毒方向盘、防过敏内饰材料,以及更多环保材材质的应用,打造车内健康空间。由此看来,领克01 EM-F还是比较值得选择的。

写在最后:

作为领克的首款车型,领克01见证了品牌发展的所有高光时刻。但现如今,汽车对于用户来说不只是交通工具,而是承载了不妥协、不将就的精致出行诉求。所以凭借“更强劲性能、更高效节能、更聪慧智能”的优势,领克01 EM-F能否继续走出品牌要走的路。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