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年贬值40万,残值还剩139万,Taycan二手车该不该买?

2022年06月13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特斯拉Model S一样好玩儿的电动“大玩具”,目前似乎只有保时捷Taycan这么一款产品。

豪华品牌还有不俗的性能表现,让它有了非常高的溢价能力,接近90万元的起步价格,最早一批的高配车型售价接近了180万元。不过现在距离保时捷Taycan上市已经过去了三年时间,当年我们消费不起的产品,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二手车的形式入手?

最高贬值40万,能不能用100万买保时捷Taycan

虽然已经过了三年时间,而且电动车保值率也不是很高,所以你认为保时捷Taycan这种电动车的二手车会很便宜?显然不是,了解一下第一款保时捷Taycan上市销售是在2019年,一共推出了3款车型Taycan 4S、Turbo、Turbo S,售价分别对应114.8万、149.8万以及179.8万。

是的,它新车的官方指导价本就不低,再加上保时捷一贯的选装风格,新车落地价格只会更高;2019款保时捷Taycan全系,二手车的起售价格目前还没有跌破百万元。

2019款的保时捷Taycan总共3种续航版本,407km、412km和450km,对应总功率390kW、500kW和560kW。在之后的2020年款,只推出了1款车型,售价88.8万元;2022款也是现在在售车型,共计13款车型,续航包含407km-538km的13种选择,总功率300kW-560kW共7种选择。

目前在二手车市场里,我们比较常见的是2019款保时捷Taycan,也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年款。二手车市场的车型涵盖了2019年款的Taycan 4S、Turbo以及售价179.8万的Taycan Turbo S车型。当然这些车型的来源也分为两种渠道,前两位在普通二手车市场中就可找到,后者只能在保时捷官网的易手车页面可以看见信息,类似于官方二手车。

保时捷Taycan的二手车即便是同款车型,年限、里程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存在一定幅度的价格差异,因为保时捷的选装件的原因。拿2019款的保时捷Taycan 4S来看,2020年11月上牌,行驶约2万公里的二手车价格约为106万元;同款车型2020年8月上牌,行驶约为1.3万公里,二手车价格约为117万元。

以上两款车无论是使用年限、行驶里程都较为接近,但价格相差近11万元,原因是后者的选装件导致价格的升高,选装了价值3.93万的21英寸车轮、价值3.77万的双色调真皮内饰等选装件。

再来看2019款的保时捷Taycan Turbo、Turbo S这两款,在2020年5月上牌,行驶约1万公里,二手的Taycan Turbo价格约为120万元左右。目前二手在售的Taycan Tubro车型基本都集中于2020年5、6月份上牌,行驶里程1.5万-2万公里之间,产品之间的价格差异主要来源于选装件和车况。

最后一款车型,保时捷Taycan Turbo S。像这样顶配型号的产品,车源相对较少,而且只能通过官网的渠道来查找,目前能找到的在售的Taycan Turbo S的官方二手车仅有两台,行驶里程分别为0.5万km、0.73万km,而且都有多次过户记录,售价均为139.8万元比新车便宜了40万。

买2020款?还不如直接买新车

以上都是2019年款保时捷Taycan的二手车行情,有人可能会问,2020年款的保时捷Taycan不值得买吗?首先明确一下,2020年款的保时捷Taycan只推出了一款车型,二手车源不是很多,而且大多数都是准新车状态(包含选装件)价格基本与现款2022款的保时捷Taycan入门版保持一致,个别车型因为选装的原因会高出新车的售价。

对于以上单独的一款车型来讲,除非急用车、对选装件无特殊需求,可以选择,要不然还不如直接买台2022款新车。

从2019年款中挑一款,该选择哪款?

这么说吧,选择这么一款车的人应该不在乎续航里程,家里也应该不止一辆车,在这批用户的手中,保时捷Taycan的“玩具”属性会得到更大的发挥,所以我们应该把关注点放在性能上。保时捷Taycan 4S零百加速4秒、Taycan Turbo零百加速3.2秒、Taycan Turbo S需要2.8秒;综合来看,从性能表现、二手车售价两个角度保时捷Taycan Turbo的性价比最高。

目前市场上还有准新车状态的保时捷Taycan Turbo车型,今年1月上牌,行驶不到1000km,售价约为140万元(选装信息不详)。刚才上文也提到过,售价较低的二手Taycan Turbo车型可能会来到120万元左右,使用2年行驶约为2万公里,也还算正常使用范围,可以接受。

那么保时捷Taycan Turbo S的二手车,该不该考虑?车源少、售价不低,是这款车型的现状,二手车售价还接近140万元,而这个价格能选择的新车太多了,路虎揽胜保时捷911等等。

要想买回来玩玩,Taycan Turbo就够了,要想买回来继续贬值就买Turbo S。

另外,需要注意一点,保时捷Taycan从2019款到2022款车型的质保期均为三年或10万公里,如果够买的二手车是2020年上牌的意味着质保期已经不到一年的时间;电池组质保,以上车型均为八年或16万公里。

选择保时捷Taycan,我们该注意什么?

一台车在用户使用过后流转到二手车市场,必定有多方面原因,身边一位前保时捷Taycan车主朋友给我反馈了几点这台车的不足之处。在他使用的这一年时间里,最让他感到无奈的是车机系统和账号的问题,会卡顿、在线数据加载慢,以及车机系连接服务器失败的时候会推出登录,导致某些记忆数据需要重新设置。

使用起来的便捷性也算不上体验很棒,尤其是在调整空调出风口这项操作上,他只能通过中央大屏幕来调整空调出风口的风向,不能通过手动来调整。这让他觉得有些多此一举,本来挺简单的操作弄得越来越繁琐。

另外一个快充时间问题,即便拥有快充也还需要1.5小时才能把电量充到80%,这样的充电效率要不蔚来、特斯拉等品牌要低一些,而且续航里程没有太多优势,处于400-500km级别。当然,值得肯定的是它的性能、驾驶感受确实无可挑剔。

最后,保时捷Taycan上市三年之久也经历了多次的召回,最近一次是召回2020年1月7日-2021年7月1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2020-2021款进口Taycan系列纯电动汽车,共计6072辆,原因是后排座椅安全带锁扣线束可能未正确布线。在去年的4月、6月和7月份,保时捷分别对Taycan车型进行利了多次召回,购买前/后最好核实一下车型是否在召回行列内、是否已经解决召回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