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六月底,金杯易手

2022年06月13日 17:0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金杯汽车申请破产重整半年之后,华晨集团破产重整草案出炉,华晨集团所持有的金杯汽车股权也将迎来接盘人。

根据金杯汽车6月9日发布的公告,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22年6月30日上午9时30分,召开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三次债权人会议,对《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表决。

华晨集团通过其全资子公司沈阳市汽车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共持有金杯汽车约2.43亿股股份,占金杯汽车总股份的18.53%。而2.43亿股股份中,目前7360万股处于司法冻结状态,7654.26万股通过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

金杯汽车方面称,公司具有独立完整的业务及自主经营能力,在业务、人员、资产、机构、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相互独立。华晨集团的重整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且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

重整草案也提到,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为华晨集团所持有金杯汽车股权相关资产的重整投资人,相关投资协议尚未签署。《重整计划(草案)》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这意味着,东方鑫源集团有限公司极有可能将接手华晨集团所持有的金杯汽车股权,成为金杯汽车第一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鑫源成立于2007年11月9日,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龚大兴,经营范围包括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微型汽车、汽车发动机、摩托车(以上三项仅限取得审批的子公司生产、销售)、汽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摩托车零部件(不含发动机)、汽油机零部件(不含发动机)、电动自行车及配件、汽油机助力车及配件、计算机(不含研制)等。

鑫源集团与华晨集团此前也有深入交集。2012年,二者曾合资设立整车企业华晨鑫源重庆汽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重庆。合资公司旗下有SWM斯威汽车乘用车品牌、金杯和SRM商用车品牌,产品覆盖SUV、MPV、微客、微卡、新能源汽车等多个细分市场。

产能方面,鑫源集团在重庆涪陵建有年产30万辆乘用车和30万台发动机生产基地,在重庆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有年产10万辆商用车生产基地。

对于曾是国内轻型商用车“一哥”的金杯而言,鑫源集团的接手可以为其带来资金和重新开始的机遇。对于鑫源集团来说,成为金杯汽车第一股东则有助于其扩大生产规模,向商用车市场进行拓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