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四缸福克斯回来啦,同志们冲鸭!

2022年06月13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当一个重要信息,掩盖了所有闪光点后,人类的大脑就会自动忽略所有厂商想说的话!

全新福克斯的陆续到店,就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我相信,憋屈了好几年的长安福特,特别想利用这次全新福克斯提醒在座的所有人,我“胡汉三又回来了”——当年那个秒天秒地的小钢炮之祖涅槃重生了。

想当年,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面前从来不敢提自己操控有多好,思域“运动基因”的宣传,也大有“山中无福克斯,思域称霸王”的感觉。

然而今天,6月13号,长安福特正式宣布,那个让80后魂牵梦萦的福克斯,那个用最低配就能炸街的钢炮之祖,终于回来了。

什么动感的设计,什么高效的动力,什么精准操控,什么愉悦的科技,这些修饰词对于福克斯来说都是累赘。

当那颗四缸发动机重新放到福克斯的心脏位置,就如同钢铁侠胸前放入了反应堆、赛博坦汽车人得到能量弹一样,睁开眼就能战斗。

不得不说,这口气憋了很久,福特也这回真争气,全系标配高功率1.5T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稳定至极的6AT变速箱,丐版零百加速都是7.9秒。

这台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为130kW/6000rpm,低速大扭矩输出,最大扭矩243N·m/1750-4500rpm,同时配备超增压Overboost模式,瞬间提升扭矩至270N·m。

无论是抢红灯,还是弹射起步,你想要的福克斯都给你了。安全这块不用担心,得益于EBB电子助力制动模块、前308mm后302mm的大尺寸刹车盘和18英寸米其林PS4运动轮胎,全新福克斯百公里刹车距离达更优的34.04米。

拥有这一切后,我相信,厂商所描述的独特黑车顶装车风格,超大巨幕全景天窗、肌肉感线条、翼展式LED达到,这些跟汽车小白所描述的内容都可以忽略。

8英寸液晶仪表+12.3 英寸大尺寸触摸中控屏幕,在这款车面前只能当个配角,哪怕它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能支持多达几十种模糊语义智慧识别和多轮交互,在玩儿福克斯的人面前又算得了什么呢?

目前,还不清楚福克斯各价位车型的配置搭载情况,所以,厂商宣传L2级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普及到哪个价位。

但为相信,就算低配车没有集成了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LC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也不妨碍它的驾驶乐趣。因为厂商说全系标配那款1.5T四缸发动机了。

至于AEB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带行人识别功能)、TSR智能交通标志识别、ESA紧急转向辅助系统等先进配置,实现0-180km/h全速段巡航。只能算是为新新人类准备的常规操作了。

全新福克斯依旧保持着两厢、三厢车型同时发布的习惯,轴距为2705mm,车身宽度1824mm,在乘坐舒适性方面还是有保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