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是家用贴心大宝贝?别克GL8 ES陆尊和广汽丰田赛那如何忍痛割爱

2022年06月13日 19:24: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正在加载中...

生活中处处都充满了刻板印象,汽车圈里也没能逃过。看到别克GL8就想到了商务,看到赛那就认为是奶爸神车。但GL8真的不能家用吗?

今天就来打破这个刻板印象,从二三排的空间到舒适度再到上下车和停车,全面考量一下GL8家用是否也能面面俱到。

首先是停车,家庭成员谁都有可能当驾驶员,谁的尺寸更适合停车尤为重要。倒车入库GL8 ES陆尊率先进入,由于赛那的车身更宽,不得不多打两把轮才能停好,再加上倒车影像也不如GL8 ES陆尊的全景影像精准,所以用时更久;接下来是侧方停车,同样GL8 ES陆尊率先进入,就算遇到比较小的停车位,也可以找自动泊车帮忙,遗憾的是赛那并没有这个功能。

停车的问题解决了那么来看看上下车谁更方便吧。

赛那的侧滑门有脚踢感应,但是离地间隙却很高,如果是孕妇需要上车,就会直接卡着肚子;同样孕妇需要上GL8 ES陆尊的话,就相对容易一些,小腿弯曲程度不会超过90度。同理,其他家庭成员上下车对比来看,GL8 ES陆尊要轻松一些。

作为一辆合格的家用MPV,第三排的感受不能不照顾到,那么从第二排走向第三排时方不方便,第三排座椅舒适度,都是要考量的点。

到第三排去,是否方便要看两组数据,一个是过道宽度,还有一个就是车顶高度啦。两车从中排走到后排都比较轻松,赛那过道略宽;至于地台到车顶的高度,以同一个三角架为参照物,GL8 ES陆尊要比赛那多出一个拳头还要多,所以总体来看,GL8 ES陆尊通过更顺畅一些。

最后开起来,GL8 ES陆尊在路上游刃有余,完全没有笨重的感觉,车机系统也很智能,可以连接CarPlay,底盘调校也很符合一个MPV的调性,在第三排也没有多余的颠簸,第二排的小桌椅也是家用的好帮手,综合来看很不错。

赛那开起来很让人放心,底盘调校偏舒适性,配置也都很齐全,但第三排就没有那么舒服了,有点和前两排不像“一家人”的感觉。

整体感受下来,站在家用角度想必GL8 ES陆尊在你心中占上风了,抛弃刻板印象,实际感受产品,还是会有很多惊喜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