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买“A7”,30万买“大G”,这些自主车型圆你豪车梦

2022年06月13日 19:25:1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近几年,自主品牌在设计上的进步有目共睹,特别是跳脱了过去对国外品牌车型外观的拙劣模仿,不再是“形似而神不似”,精进的设计让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在“神态”上开始接近国外豪华品牌车型。

下面三款自主车型就是如此,摆脱了在细节上的拙劣模仿,本身所具有的特质却呈现出了一些豪华品牌气质,11万起就能圆你“豪车”梦!

东风风行 T5 EVO

厂商指导价:10.39万~13.69万元

车身轴距:2715mm

动力总成:1.5T(197Ps 28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3月30日,路特斯发布旗下首款纯电车型——路特斯ELETRE时,曾有不少人觉得ELETRE的外观与某款车似曾相识,这款车便是东风风行在2020年11月发布的紧凑型SUV——东风风行T5 EVO。部分T5 EVO车主还戏称自己已经开上“ELETRE”很多年了。

左:东风风行T5 EVO 右:路特斯ELETRE

当然,作为一款10.39万起售的紧凑型SUV,T5 EVO的夸张设计并没有像ELETRE的那些风道、风刃一样能提供下压力,但作为一个三线自主品牌,T5 EVO的设计绝对是在线的。

实际上T5 EVO的外观设计并不是来自不知名小设计师,而是由设计了奔驰SLK的前奔驰设计师汉斯·享宁·克诺普弗莱操刀,所以在设计这件事上,只要花钱够了,就能到位!

动力上,T5 EVO倒是能和三菱LANCER Evolution扯上些关系,但关联不大:这台1.5T发动机便来自三菱,最大197马力,峰值285M·m的扭矩输出非常出色,综合油耗在8L/百公里左右,燃油经济性也不错。

长安 UNI-V

厂商指导价:10.89万~13.19万元

车身轴距:2750mm

动力总成:1.5T(188Ps 300N·m) + 7挡湿式双离合

长安UNI-V最让人瞩目的部分当然是车尾部分,其溜背造型、掀背尾门、再加上电动升降尾翼,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同样配备掀背尾门、电动尾翼的奥迪A7

在UNI-V发布后,很多媒体将其称为“小A7”,这里所谓“小A7”并不是指责长安抄袭奥迪A7,事实上二者除了掀背、电动尾翼外,设计语言并无相似之处。这个称号更多原因是长安在10.89万的价格,为我们带来一辆不错的,拥有轿跑车姿态的家用车,而恰好轿跑车的天花板正好是奥迪A7罢了。

另一方面,UNI-V上搭载的第二代蓝鲸动力总成,终于不再是“虚”鲸一场。其1.5T发动机的最大输出马力增大到了188马力,1500转便可输出300N·m的峰值扭矩。更重要的进步是变速箱,其能承受的最大扭矩增加了60N·m,因此可以将发动机的扭矩更大限度地传递给发动机,UNI-V这次零百加速这次是真的能跑到7秒了,比上汽奥迪A7L的2.0T版本还要快。

另外长安在6月14日将发布2.0T版本UNI-V,搭载了UNI-K上那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90N·m,参数上和奥迪A7L的2.0T版本相当。

比较遗憾的是2.0T版本没有使用传动效率更高、换挡更快的双离合变速箱,匹配的是一台爱信的8AT变速箱,算是个遗憾。也可能是因为长安的双离合没办法承受390N·m的扭矩。长城倒是有这样的双离合,然而长城又不造轿车。

北京越野 BJ80

厂商指导价:29.49万~39.80万元

车身轴距:2800mm

动力总成:2.3T(231Ps 280N·m) + 6AT / 3.0T(V6 280Ps 420N·m) + 8AT

我们很容易就能从北京越野BJ80的身上瞥见一些奔驰G级的影子:方盒子车身、圆形头灯,但很多消费者选择BJ80的原因并不是其像奔驰G级,而是因为这是军车的民用版本。

事实上,与其说BJ80像奔驰G级,更不如说其像是美国军车威利斯与奔驰G级的混合。事实中国军车的源头虽然在苏联,但外观设计可以说是搏众家之所长,参考了威利斯、悍马等军车。

当然,相比军用版本的BJ80,我们能买到的民用版“阉割”了不少东西:2.8T柴油机柴油机被替换为了2.3T和3.0T两款汽油机;全时四驱变成分时四驱;取消了手动挡;差速锁也只剩了后桥的伊顿自锁式差速器。

只不过对很多军迷来说,其车架和军车一样就已经很满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