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估价格6万起,价格屠夫五菱再次出手,新款SUV有哪些亮点?

2022年06月13日 20:4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随着宏光MINI EV的爆红,五菱一跃成为了国内的“顶流”车企。而后为了进一步扩大其自身的影响力,五菱更是推出了银标车系,并且成为了重点栽培对象。

伴随着五菱银标的发布,五菱的全球化战略也正式启动,随之而来的便是多款银标车型的上市,其中包含了MPV车型、SUV车型以及新能源车型,而这些车型往往在发布之初便能引起消费者的共鸣。

就在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357批申报目录,而在该目录中五菱第二款SUV实车正式现身,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名为“星驰”,尺寸相较于星辰来说要小上一圈。

从目前公布的图片来看,新车的前脸延续了五菱星辰的的设计手法,大尺寸的倒梯形进气格栅与两侧凌厉的车灯相连接,格栅内部辅以黑色装饰件点缀 ,整体更显大气。

此外,为了使车辆更显时尚,新车在下包围处同样采用了黑化处理,加之两侧三角形的雾灯设计,整体更显协调。另外,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不同需求,其还推出了一款更加偏向于运动的车型以供消费者选择。

为了使其更显时尚,车身侧面采用了双色车身处理,从而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此外,车身门板处在贯穿式腰线的点缀下,使得整体的力量感更加浓烈。

除了外观上的些许差异,新车在尺寸表现上也提供了两种不同的选择,其中常规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350/1750/1610、1630mm。

运动版则为4365/1750/1640mm,轴距表现两者均为2550mm。值得一提的是,从轴距表现上来看,新车与宝骏RS-3以及此前的宝骏510均保持了一致,从这一点不难看出新车将两者作为了直接竞争对手。

新车虽然定位小型SUV,但其尾部造型看起来却十分大气,其中棱角分明的尾灯组采用了熏黑色设计,加上上方从车顶延伸出的尾翼造型,整体的运动感塑造的十分到位。

下包围的设计十分简洁,两侧的示宽灯采用了三角形的设计,配合上底部的镀铬饰条使其多了几分精致感。

在运动版车型上,其更是采用了大尺寸的双边双出排气布局,底部的镀铬饰条也被更换为了扰流板设计,使其整体的运动气息更加浓厚。

在其整体的动力表现上,新车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供消防者所选择。

其中1.5L发动机的数据表现为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143牛米。这套动力系统也与自家的五菱宏光V以及五菱荣光V等车型相同,因此在稳定性上得以保证。

而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08Kw,峰值扭矩250牛米。与五菱星辰的动力参数基本保持一致。

从目前其整体的产品里力来分析,五菱星驰的直接竞争对手便是宝骏RS-3无疑,毕竟两者在动力以及尺寸表现上均十分相似,再结合宝骏RS-3的最终定价6.38-9.88万元来看,五菱星驰的价格大概率将会在6-8万元徘徊,以此来抢夺宝骏RS-3的市场份额。

目前五菱亟待解决的问题便是整车的质量表现以及车辆的智能化表现,毕竟在该价位区间内,消费者对于动力的追求整体不大。

而唯一能够形成错位竞争的便是整车的品控以及整车的智能配置了,倘若五菱星驰能够在这两点上做好,再加上其自身的口碑,想要威胁到宝骏RS-3的市场份额还是能够做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