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秒破百“电动钢炮”,MG新车刷新认知,LBS躺式电芯率先亮相

2022年06月13日 20: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钢炮”一词在过去多被形容于性能小车,例如高尔夫GTI、福克斯RS以及宝马1系等车型。这些车型凭借着自身尺寸小、动力强以及操控感极佳的优势获得了众多消费者的亲睐。

而随着电气化时代的到来,“钢炮”一词的含义也即将被重新定义。毕竟相比于纯电动车型动辄4-5秒的加速成绩,传统燃油车再强也很难望其项背。

就在近日,上汽名爵发布了一组旗下全新电动车——MG MULAN的官图,并且将该车的定位放在了纯电动钢炮领域内。

据悉,新车是上汽名爵推出的一款全球车型,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架构所打造,并非为传统意义上的“油改电”车型。

从官图来看,新车的前脸着重突出了整体的性能感,例如其有着较为锋利的棱角以及两侧“三角”式的大灯组设计,使其整体的视觉效果更显凶狠。

此外,作为一款纯电车型MG MULAN在前脸处依旧采用了纯电车型较为常见的封闭式格栅,配合上两侧夸张的导流槽以及下方倒梯形进气口的设计,使其整体的层次感进一步提升。

不同于其它车型,MG MULAN的侧面造型采用了轿跑式的风格设计,悬浮式车顶、凌厉的腰线以及花瓣式的轮毂造型无一不是当下热门的设计元素,这也使其更显时尚。

另外,由于其两厢车的造型设计也使新车的灵动感更足,配合下方红色的刹车卡钳,营造出了较为强烈的运动感。

毫无疑问,新车的尾部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有效拉伸了横向视觉宽度,配合上方镂空的尾翼造型以及双色的下包围设计,使其整体的层次感更加丰富。

关于新车的内饰图片目前官方还并未公布,不过根据其纯电车型的身份不难看出,其在内饰科技感的营造上将会十分到位。

另外根据官方表露,新车的零百加速将在4秒级徘徊,这一数据表现对于MG MULAN这么一款跨界车型也实属难得。毕竟在同级纯电车型中,大多数车型的百公里加速都在在5秒左右徘徊。

此外,新车在动力布局上采用了后驱布局,加之其五连杆后悬架的底盘架构,因此MG MULAN在整车操控方面也得到了保证。

在车辆的三电系统上,新车还引入了“零热失控”防护系统,这一技术能够从多方面对电池组起到防护作用,以此来保证电池组的安全性。

不止与此,相较于其它车型的电池组,MG MULAN的电池组还采用了LBS躺式电芯,其不仅拥有更高的电池密度,还有效降低了电池组的整体厚度,从而使得车辆的内部空间在最大程度上得到释放。

作为名爵真正意义上的首款纯电车型,MG MULAN的出现也意味着名爵正式开启了自身的电气化转型之路。

而在这个全新的赛道之中,MG MULAN的压力不可谓不大,毕竟在该领域内,其它品牌均投放了多款车型,反观名爵则只有MG MULAN一款车型孤军奋战。

当然,也并不能说其毫无机会,毕竟其星云纯电专属架构的出身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具备一定吸引力的,加之其运动感拉满的外观表现,想必在如今以年轻消费者为主的市场环境中还是具备一定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