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降维打击!凯迪拉克CT5搭载1.5T发动机,还要啥1系?

2022年06月13日 21:09: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中级豪华车市场一直是BBA的天下,但二线豪华品牌也在蠢蠢欲动,试图瓜分更多的市场份额。凯迪拉克在这个领域已经布局了CT4、CT5车型,但这似乎并不能满足。近日,有信息表露凯迪拉克将推出1.5T版本CT5车型,这一车系的起售价格无疑将大大拉低。

新车的外观设计并没有太多的变化,依旧是凯迪拉克经典的风格,钻石式切割设计语言辨识度很高,盾形的前格栅配合獠牙式日间车,显得非常犀利,上下格栅内部均使用了熏黑网格装饰,也增强了运动感。车身的线条干净利落,大溜背的造型动感精致,颇有轿跑的姿态。

尾灯正后方看过去是7字型结构,与车头灯组有一定呼应。车尾带有小鸭尾以及双边双出式排气孔,这些细节也提升了运动感。就外观而言,1.5T版本的CT5与此前的2.0T其实差异不大,也不用太被担心在马路上一眼被认出来,而且一直以来就是中级车里面颜值较高的存在,而且车辆拥有50:50的黄金配重比,能够满足视觉享受以及操控性的双重追求。

车辆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mm, 轴距2947mm,空间达到了中级车主流水平。目前内饰图片尚未流出,但猜测跟现款应该保持一致,区别可能会出现在配置方面。

最为关键的当然是核心动力系统,CT5使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使用后驱形式,比起同样使用1.5T发动机的奔驰C级在性能上面要更强一些,后者高功率版本最大马力为204Ps。

奔驰C级因使用1.5T发动机其实也受到了不小的争议,就前5个月的销量表现来看,奔驰C级是不如宝马3系的,而后者最近因品质等问题同样备受质疑,但话又说回来奔驰C级的1.5T售价高达32万多元起,比3系以及C级都要更高,相对高昂的售价可能会让消费者产生一种不值得的情绪。而凯迪拉克CT5或许能很好地破解这一困境,CT5的27.97万元起的定价本来就比较亲民,而排量下探到1.5T之后,价格无疑会进一步拉低,如果能有三四万左右的降价空间,二十四五万左右入手的话,这个价格无疑很值了,与宝马1系2.0T相当,但是后者虽是2.0T排量,但最大马力也只有192Ps,而且还是紧凑型级别,如果是相差不大的价格权衡之后,相信还是中型车的CT5更为诱人,各位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