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车室|这台新天籁怎么看上去众里众气的?

2022年06月13日 22:23:02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近日,日产官方对外发布新款Altima车型官图,新车共提供S、SV、SR、SL及SR VC-Turbo5种外观版本车型。外观方面,新款Altima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5种外观版本主要区别是对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动力方面,新款Altima提供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两种动力组合,其中2.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244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5kW,峰值扭矩370Nm,全系将匹配CVT变速箱。

日产Altima即为东风日产天籁,日前新款天籁已在国家工信部完成申报,预计新车将在今年内上市。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和内饰上均有较大的变化。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前脸新车取消了现款车型U形前脸设计,取而代之的是扁平化多条幅样式,内部使用了横向镀铬饰条,两侧则填充了羽翼状的镀铬饰条,相比于现款车型,新车更年轻时尚。

车身侧面,新车与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车身整体看起来十分修长,车门下侧凌厉的车身线条呈现出字母“L”的设计,变化的点在于新车换装了全新款式的轮毂以及黑色的车顶,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车身造型。车尾部分,新车依旧使用了分体式尾灯组设计,但灯组内部造型进行了重新设计,新车采用了LED光源,换上了新的后保险杠,采用了双边两出式排气,分为外露排气筒和镀铬装饰排气口。除此之外,新车“ALTIMA”标识从此前车尾的左上角位置移动到了尾灯的中间,进一步增加了车尾的辨识度。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6/1850/1447(1450)mm,轴距为2825mm,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了235/40R19、215/55R17、205/65R16三种轮胎规格以及四种(2.0L和2.0T各两种)轮圈样式,并拥有不同样式的后保险杠、排气管等配置。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变化不大,细节上可以看到其换装了一组尺寸更大的悬浮式中控屏,预计其内部或也将会更新新的娱乐信息系统。另外,中控区域也进行了大幅度调整,杯架由此前的圆形改为了方形,并且空调出风口也缩小了尺寸。遗憾的是,新车并未采用2022款日产轩逸上最新的电子档杆,依旧是上一代车型的“圆头”档杆。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峰值扭矩为197N·m;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9kW,峰值扭矩为371N·m。传动系统上,预计匹配CVT变速箱和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

对于新款天籁的外观,网友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综合来看,新款天籁特别是外观造型的改动还是让人为之一振,也有网友觉得它看上去就像一台大众,直呼”众里众气“。当然这种改变是退步还是进步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至于价格,参考现款车型的售价17.98-26.98万元,预计新车可能会有一定的调整但不会很大。

众所周知,凯美瑞、雅阁、天籁并称为“日系三杰”,三款车型在中型车市场表现还是有目共睹的。不过,就凯美瑞、雅阁、天籁三款车型而言,天籁的表现始终不如凯美瑞、雅阁,后两者早已率先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抢占市场,而天籁再次姗姗来迟。2021年2月,中期改款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7.98-26.98万元。2021年10月,中期改款雅阁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9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

最新数据显示,5月东风日产天籁销量为9042辆,位居5月份轿车销量榜单中的第24名。作为对比,5月份丰田凯美瑞销量为16694辆,本田雅阁销量为14053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