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拟收购魅族股权进展:已经处于反垄断公示阶段

2022年06月14日 00:26: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6月13日,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二司公告显示,吉利收购魅族股权已经处于反垄断公示阶段。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吉利造手机”业务或基于魅族体系来完成,可以从一定程度上保证吉利系手机的整体水准。

此外,与魅族的合作可能也包括车机系统,未来吉利旗下吉利领克等品牌的汽车产品,势必将会与智能手机产品进行深度绑定,在软硬件层面同时为消费者们提供更加智能化的移动出行服务。

公告显示,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纪时代”)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魅族科技”)股权案,星纪时代已与魅族科技以及涉及交易的股东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

据悉,在本次交易完成之后,淘宝中国将退出对于魅族科技的持股与控制,并且黄秀章对于魅族科技的持股将降低至9.79%,与此同时,收购方星纪时代将取得对魅族科技单独控制。

另外,通过已知的信息还能得知,星纪时代股东包括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宁波铂马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宁万鑫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经开星纪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三名自然人股东沈子瑜、李书福和苏静。

早在今年1月份,就有吉利或将收购魅族手机的传闻流出。不过当时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方面回应称,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星纪时代高端手机研发业务正在有序进展,我们希望打造开放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

此前,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曾表示,计划在手机领域投入100亿元,因为手机产品能让用户尽快分享创新成果,又能把安全、可靠的一部分成果转移到汽车中应用,实现车机和手机软件技术的紧密互动。

根据此前透露的消息,在成功收购魅族科技之后,星纪时代或许会在2023年推出首款高端手机产品。同时,还有消息人士透露,未来吉利手机大概率会由富士康代工,“车机协同”战略也在内部提出,届时吉利领克、极氪等集团旗下的汽车产品也许会获益。

作为MP3播放器时代“国货”代表品牌之一,魅族也是比较早转型做智能手机的,特别是2009年的第一款魅族智能手机M8,刚推出就获得市场追捧,在国内的风头要远超iPhone。

但后来因为种种原因,魅族没能成为“世界的魅族”,国内智能手机市场也早已被苹果、华为、小米、OPPO、VIVO等品牌占领。

吉利要做手机已经不是新闻,但面对刚才提到的对手们,优势在哪里?或许收购魅族可以获得1+1大于2的效果,对此易车也将持续关注。

根据易车App热度榜数据显示,吉利排名第5位。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