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发布!《危·机--“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云端峰会》6月15日召开丨汽车预言家

2022年06月14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寰球汽车联合汽车营销经理人协会乾梁汇以及未来车科技联合举办的《危·机--“新常态下的中国汽车产业”云端峰会》即将于6月15日9:30在线上召开。

今年以来,北京、上海、深圳、长春等汽车核心城市先后发生新冠疫情,给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带来一定困难。包括工厂停产、供应链断供等问题接连出现。中国汽车在极端的困局之中艰难突破,上演了一出又一出危局中找机遇的奇迹。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中国汽车已经不可避免的进入了新常态时代。这种所谓的新常态意味着未来,各种不利因素可能随时出现、各种突发事件可能随时爆发、各种重大变革随时交织,过去平稳的内外部发展环境不复存在,在不断的危机变化中寻找机遇才是日常状态。如何把握新常态,找到新常态下企业的生存之道,是汽车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另外一个方面来讲,汽车是中国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在这次宏观经济调控过程中,这种特点再一次被强化。在新常态时代,汽车行业的平稳发展,对民生、消费、就业等方面关系重大。汽车不是解决宏观经济可有可无的产业,需要的时候搬出来,成为刺激消费的重要抓手;不需要了丢到一边,各种限制性政策轮番上阵。如何辨析新常态下汽车产业起到的龙头引领作用,在宏观经济大盘中承担起更多的责任,也值得汽车行业认真思考。

本届云端峰会围绕中国汽车步入的新常态时代和汽车产业在宏观经济中的龙头地位两大核心话题,邀请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刘建兴,商务部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原优酷土豆董事长兼CEO,原搜狐总裁兼COO,现任合一控股主席兼天人文化主席古永锵;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殷承良等嘉宾从不同的角度出谋划策。此外,包括多位行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嘉宾和权威媒体,也将围绕“让世界了解中国汽车:讲好中国汽车故事”、“让世界了解中国汽车:中国智造·全球品质”、防控常态化下的运营新常态等话题展开全面的探讨。

在峰会之外,寰球汽车也将联合未来车科技,开展一系列的相关的活动,帮助汽车行业树立信心,找到提升、重塑中国汽车品牌地位的切实举措,其中就包括未来车科技大奖。

2022年,寰球汽车集团将与Auto Vision China全面合作,打造全新的世界A级“新汽车”服务平台。包括面向中国“新汽车”的奖项,表彰创新的中国智能汽车品牌。该奖项将结合Auto Vision的国际影响力,在世界汽车行业范围内,中国汽车的国际品牌辨识度和传播力,并将在来年的慕尼黑国际车展举办颁奖典礼。同时,Auto Vision China将与寰球汽车共同发表《新汽车国际市场发展报告》(蓝皮书),为中国出海企业提供综合服务。

同时在本次云端峰会上,主办方将联手各大车企,发布《“让世界了解中国汽车”倡议书》,倡议全体汽车行业积极携手,重拾信心,共克时艰,助力中国汽车品牌走向世界。

本届峰会将在寰球汽车旗下所有视频账号同步直播,涵盖微信、微博等多个平台,40余家合作媒体也将同步转播会议实况。与此同时,峰会还将与上海、广州、成都、重庆等地的媒体联动,实时报道全国汽车复工复产情况,敬请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