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发布在即,蔚来却被曝出“趴窝”,网友:安全无小事

2022年06月14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6月15日,蔚来全新中大型SUV ES7将首发亮相并公布售价,作为NT2.0平台的首款SUV车型,ES7在市场上一直有着不错的关注度,最近的频频造势,也使得人们对蔚来ES7的产品发布会,充满了期待。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蔚来将大部分精力都放在ES7身上时,后院却突然被曝出“趴窝”了。

最近有网友爆料称,中大型轿车蔚来ET7出现多起全车断电“趴窝”的情况。而在蔚来社区APP中,也有用户发帖称“提车13天,车辆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突然出现整车断电,双闪都没办法打开”、“等了1年4个月才提到的ET7,还没来得及嘚瑟,就被人们围观嘲笑”。不幸中的万幸是,蔚来ET7的“趴窝”没有出现在高速上。

对于这种情况的发生,蔚来官方给出的解释是:“车辆的低压蓄电池充电模块发生了失效故障,该故障在车辆仪表上有提示,但是不够明显。发生故障后用户继续驾驶,在低压蓄电池电量耗尽后就会出现车辆停驶的情况”。

同时也拿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未交付的车辆将直接刷新软件版本来加强提醒强度,而已交付的车辆会尽快备案并通过Fota形式来完善”。对于低压蓄电池充电模块失效的问题,官方称这是“小概率情况,售后也可修复”。不过貌似蔚来ET7的交付量仅有数千辆,这种基数里出现好几例“趴窝”故障,这比例应该不算是小概率事件了吧?

安全无小事,其实只要涉及到车辆安全隐患问题,厂商必须高度重视,“小概率情况”确实能安抚车主情绪,但要想避免此类“趴窝”现象的再次出现,就得拿出最佳解决方案将隐患铲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