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爆火!2025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近5000亿

2022年06月14日 10:54:07
分享到:
来源:智车派

【CNMO新闻】在万物智能化的趋势下,芯片已经成为各类产品不可或缺的零部件。比如在汽车行业,各大品牌都抓住了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发展机遇,随之而来的是,汽车芯片需求也不断暴涨。可以预见的是,汽车半导体市场在未来将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具体如何呢?有机构预测,2025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将达到73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965亿元)。

智能汽车

智能汽车

据CNMO了解,国金证券日前指出,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加速,看好重点受益产业链。数据显示,2022年前5月,国内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200.3万辆,同比增长111.2%。2022年一季度,国内L2级智能驾驶乘用车渗透率23.2%。一般而言,传统燃油车搭载的芯片约为300颗/车,智能电动汽车则飙升到2000颗/车以上。

该机构预测,2021年到2025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市场规模将以10%的CAGR增长,2025年全球汽车半导体将达到735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不过,汽车行业的缺芯问题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产业链调研数据显示,目前用于新能源车电控、电池管理的芯片,以及车辆智能智驾相关芯片的短缺情况较为严重,紧缺芯片订货周期普遍在一年以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的生产和销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