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世代年轻人逃不过的一辆紧凑SUV

2022年06月14日 11:28: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疫情虽然仍在继续,但却丝毫不影响汽车圈的盛事,毕竟好车的光芒是掩盖不住的,好比近期所举办的“北汽魔方T台秀”媒体静态品鉴会,里里外外都确实很有看头。

新“灯厂”来了?

首先自然就是北汽魔方这款车了,为11万-15万区间紧凑SUV,预计在6月份到店,届时还有惊喜预售会。但为了让新车看起来更有新意,本次活动包含潮酷主题秀场—以钻石星辰美学打造,北汽魔方全新造型下的潮酷之美、电竞主题秀场—秀北汽魔方的科技“色彩”,让您感受极致电竞氛围、科技主题秀场—一起太空旅行,感受“飞船级”的驾乘体验,三个主题,让大家提前感受北汽魔方的设计美学、灯厂魅力和内饰科技的魅力。

当然,除了在外观上做文章,让人好比鉴赏艺术品一般,其实北汽魔方的产品实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好比北汽魔方区别于燃油车型普遍的门把手设计,隐藏式门把手本身的格调更强,也有助于达到了0.32Cd超低风阻系数,同时北汽魔方采用了分体式尾翼设计,让一辆SUV也能动感满满。

科技配置拉到了极致

来到车内,为了让车内能够随时保证绝佳氛围,北汽魔方的氛围灯采用10种最受喜爱的颜色+语音切换+多场景自动匹配的组合方式,光源通过钻石星轨3D纹理投射而出,可根据速度、温度、音乐产生不同的律动。而围绕感官主题规划,通过对鸿蒙车机、零重力一体式运动座椅、引擎式出风口、荧光绿环保饰条、钻石星轨3D纹理投射、星际引擎中控台、飞行器式操纵机构等极具科技感的内饰,展现北汽魔方的内饰科技感和豪华感。

值得一提的还包含有 AR-HUD配置。它区别于传统的抬头显示配置,常规的W-HUD投射面积小、可显示的信息少、引导性弱,并且投影距离仅2米,视觉呈现效果也仅5-8英寸面积。而北汽魔方配备了大势所趋的AR-HUD,可以与车机、仪表共享画面,投射面积达到60英寸,投影距离可达8米,分辨率达到854×420,与奔驰S级采用了相同的技术。而与奥迪e-tron同款的电子外后视镜,不仅外观极具未来感,在功能性上也表现出了绝对的实用性,旨在为用户解决全场景的视野问题。相较于传统后视镜来说炫酷的外观极具视觉冲击力,3倍的视野更是让侧后方障碍一目了然,同时更小的体积对于视线遮挡也少了60%,还减少了4%的风阻。

与此同时,北汽魔方还采用了17项博世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在配置了1个高算力域控制器、5个毫米波雷达、1个前视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并且博世最新第五代毫米波雷达+第三代前视摄像头组合可支持拓展自动驾驶辅助L3级别,而与宝马X5同款循迹倒车技术以及540度4D透明底盘,更是都市行车与野外越野的神兵利器。

7秒俱乐部

动力方面,北汽魔方搭载魔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5N·m,也荣获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是由北京汽车和德国Meta联合研发的产物,其具备六大核心亮点“VGT增压器技术、Miller循环技术、高滚流比气道、350Bar高压喷射、21项降噪黑科技、40000h+锤炼”,搭配DCT 380变速器,让北汽魔方0-100km/h加速时间成功跻身7s俱乐部,仅7.8s的零百加速能力。

写在文后:

北汽魔方的产品实力,以及这波鉴赏的主题玩法,相信很能击中当下年轻族群的喜好,当然,还是产品力本身够给力,从媲美跑车般的外观设计语汇,再到科技满满的内饰,以及7s俱乐部的动力表现,这样一款11万-15万区间紧凑SUV,在接下来的市场表现肯定会大放异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