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曝特斯拉认购国内锂电企业

2022年06月14日 11:40:03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天齐锂业公告称,该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境外上市外资股(H股)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复,核准公司发行不超过4.25亿股境外上市外资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元。市场传言,特斯拉将参与天齐锂业H股IPO认购。

对此,天齐锂业相关工作人员对外表示:“公司正积极推进H股上市相关工作。就港股的投资人信息,公司目前无可进一步透露之信息或应披露而未披露事宜。敬请以公司公告为准。

6月13日当天,天齐锂业开盘即大涨,在沪指跌幅超过1%的情况下,天齐锂业依然逆势上涨5%以上。可见天齐锂业公司的确有一些实质性的利好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天齐锂业最近涨幅一直高于锂电池板块,涨幅甚至好过锂矿龙头赣锋锂业,这背后跟特斯拉的认购不无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天齐锂业为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集上游锂资源储备、开发和中游锂化工产品加工为一体。目前,公司产品主要分为锂精矿和锂化合物及其衍生物两大类。截至2021年12月31日,天齐锂业合计拥有134万吨/年的锂精矿产能和4.48万吨的锂化合物及衍生品产能。

业内人士表示,企业扫矿的主要目的是降低成本、控制供应链,目前主要是上游金属原材料涨价,如果像以前一样只单纯购买电池,将增加车企成本。

众所周知,锂价的上涨让下游企业变成了实质性的“打工人”。为应对锂价上扬带来的成本提升,不少下游车企已开始着手布局上游锂矿资源。

今年4月,特斯拉CEO马斯克在社交媒体回复有关锂盐价格数据时也提到,锂盐价格已经高到离谱,除非成本得到改善,不然特斯拉可能必须开始大规模地亲自参与锂矿的开采与提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