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爵纯电动超跑,3秒破百,续航800公里,还要啥保时捷

2022年06月14日 12:34: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大家还记得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名爵首发的Cyberster两门敞篷纯电动概念车吧?这款概念车现场首秀给国人不小的视觉震撼。一副桀骜不驯的外观,充满着科幻感,双座布局、巨大的尾翼、箭头样式的LED尾灯、腰线线条非常饱满、车尾的防滚架和车身后方的线条融为一体,运动属性非常明确。再配上零重力座椅、以及手柄式方向盘,简直就是将艺术设计与汽车产品完美结合在一起。

其实MG汽车不是没有生产过跑车,作为英国的老牌车企,在没被上汽集团收购之前,MG有着丰富的造敞篷跑车的历史与经验,并且在全世界车迷心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当然,之前的各种车型国人对它们都还没有太大的感情,对这类型的小跑车也没有需求。随着年轻人的消费能力越来越强,再加上MG品牌被中国收购后,现在中国消费者对其全新推出的跑车有着不一样的情怀。

那么国人对这款车的期待值有多高呢?举例说明,从2021年上海国际车展首发亮相后,在还是概念车的阶段名爵Cyberster自2021年4月19日启动众筹开始,仅用时10天就完成了5000份众筹目标,比原计划提前了93天。6月18日20时,众筹通道正式关闭,截止关闭之时,共众筹6699份,进度达134%。可见消费者对这款车有多期待了,真正用钱投票,以实际行动推动该项目落地。

那么名爵Cyberster的量产版本会不会让大家失望呢?近日,有海外媒体曝光了一组名爵全新跑车的外观专利申报图,从外观上看,基本可以确认为Cyberster的量产版本。

新车在设计线条与细节上能看出概念车Cyberster的元素。低矮的车身设计以及扎实动感的跑车姿态。“猎风者”全新电驱跑车前脸,箭头样式的LED尾灯等设计,均与概念车如出一辙。

侧面设计上,量产版本车型将采用的是双座设计,并拥有一套疑似软顶机械敞篷结构,也与概念车敞篷设计吻合。

尾部的箭头样式的LED尾灯以及车底导流板也是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还多了贯穿式LED尾灯组,拉宽尾部视觉效果,整体的还原度还是很高的。

虽然这次的海外外观专利申报图没有提及新车的动力,但此前官方透露,新车驾驶能力3秒内破百,并可以做到最大800公里的续航,还具备基于全新智能纯电架构的5G互联能力。如果真的做到3秒破百的加速实力,相信这款车将成为国内许多消费者的第一款超跑了。

关于这款车更多的信息官方暂未公布。目前来看,双门双座,敞篷跑车,超强的动力以及不错的续航力,都为这款车带来极高的关注度。该车未来定价如何,目前尚未得知。但可以预计的是,这款车的到来对保时捷718宝马Z4等小跑车将带来巨大的冲击。

当然,前提是外观不能太拉跨,价格不能太高,动力别太缩水。如果真的可以做到价格亲民,相信会获得一定的市场的。去年有消息称这款车将定价在20万左右。兵哥觉得多少有点扯了,按照上面所说的一系列参数,20万售价基本就是天方夜谭。毕竟是小众车型,考虑到跑车的市场体量,如果售价控制在40万内,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