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高端SUV销量榜:奔驰GLC失冠,奥迪Q5L夺冠,仅2款车上涨

2022年06月14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122之5月销量015】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由于受到疫情、芯片短缺等因素的冲击,2022年4月份高端SUV(市场起售价在30万元以上)销量前10名车型,全部呈现同比下滑趋势。

而且,所有上榜的车型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且没有一款车型的销量突破一万台。2022年5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表现,相比之下要好转很多。

奥迪Q5L

仅2款车上涨,奥迪Q5L夺冠,奔驰GLC失冠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有2款车型的销量呈现同比上涨趋势。

具体而言,这两款车型分别为奥迪Q5L和理想ONE。作为奥迪旗下一款中型SUV车型,奥迪Q5在4月份的单月销量仅为4565台,同比下滑了70.9%。

2022年5月份,奥迪 Q5L打了个翻身仗。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奥迪Q5L单月零售销量为11786台,同比微增0.5%。

5月高端SUV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右)

而且,其单月销量超过了同期宝马X3奔驰GLC的销量数据,位居同期高端SUV销量榜第1名。

而在2022年4月份夺得当月高端SUV零售销量榜冠军的奔驰GLC,则在2022年5月份,失去了当月高端SUV销量冠军的违章。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奔驰GLC单月零售销量为9023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24.7%。

奔驰GLC

特斯拉Model Y领跌,奔驰GLB下滑严重,7款车下滑

2022年5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7款车型的销量呈现同比下滑趋势。而且,除了蔚来ES6,其余6款车的同比下滑幅度,均在20%以上。

其中,特斯拉Model Y奔驰GLB、沃尔沃XC60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在30%以上,下滑幅度较为严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特斯拉Model Y单月零售销量为5875台,位居同期高端SUV零售销量榜第5位。

特斯拉Model Y

相比去年同期,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下滑了53.8%。在5月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中,特斯拉Model Y的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作为奔驰旗下一款紧凑型SUV车型,奔驰GLB推出之后,虽然动力并不占据优势,但是依然取得了可圈可点的销量成绩。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份,奔驰GLB单月零售销量为2937台。相比去年同期,奔驰GLB的销量下滑了43.7%。

沃尔沃XC60

作为沃尔沃旗下一款中型SUV车型,沃尔沃XC60的销量已经连续多月下滑了。2022年4月份,其单月销量仅为3111台,同比下滑了46.7%。

2022年5月份,沃尔沃XC60的单月销量,相比4月份,有所好转,跃升至4077台。这,是一个好消息,我们为沃尔沃XC60销量好转感到开心。

但是,需要警惕的是,从同比销量数据上看,沃尔沃XC60的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34.5%,依然下滑很严重。

凯迪拉克XT6

​ 与4月高端SUV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相比,5月上榜车型有所变化。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4月份,大众途昂凯迪拉克XT6等2款车型,进入了榜单。

但是,2022年5月份,这两款车均落榜。与之相反,2022年4月份,特斯拉Model Y宝马X5落榜。

但是,2022年5月份,特斯拉Model Y宝马X5等两款车,均进入5月份零售销量前10名高端SUV车型榜单中。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本文(含标题)涉及到的“销量榜”,除非特别指明,均为2022年5月零售销量前15名高端SUV榜单。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