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低的风阻系数0.19Cd,Lightyear 0计划11月交付

2022年06月14日 15:28:01
分享到:

据外媒体报道,荷兰电动车初创公司 Lightyear 正式公布了首款产品的官方图片。这款车型命名为 "Lightyear 0",采用了轮毂电机和横贯发动机盖和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新车将在今年秋季投入生产,并计划于 11 月交付客户。

在外观方面,封闭式的前脸搭配黑色的前机盖,新车的前大灯成阶梯排列辨识度极高,隐藏式门把手,从车门移动到较低位置的前挡泥板的侧摄像头,以及新的空气动力学轮毂,后轮的空气动力学罩是免费选配的,车辆的车身外板由再生碳制成。

车尾部分,夸张的贯穿式尾灯和掀背车身加上低趴的造型,Lightyear 0整体来看运动感极强。

在内部,在仪表板的每一侧增加两个通风口,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不过前排中央扶手和车门板的装饰包裹,稍微有点密集恐惧症的用户可能接受不了。

续航方面,在WLTP工况下的续航为625km,原因在于超低的风阻系数0.19Cd能有效的减少空气主力,和双曲面太阳能电池板能持续提供续航。

Lightyear 0被描述为世界上第一款量产的太阳能汽车,五平方米的双曲面太阳能电池板据说在理想条件下每天提供额外的70公里的续航里程,假如生活在阳光充足的城市通勤距离不长的情况下,可能就不需要充电。

售价方面,Lightyear 0计划今年在芬兰投入生产,预计11月将在欧洲首次交付,价格从25万欧元起售!换算成人民币大概200多万。但Lightyear承诺将在2025年左右推出3万欧元的Lightyear Tw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