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卡宴新能源:终端价格收紧3万,83万能落地该买吗

2022年06月14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握着80多万的购车预算,要品质、要动力还得省油,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是个好选择?

保时捷最好卖、最赚钱的SUV就是Cayenne,这款豪华品牌中大型SUV上市之后成了很多人的选择,也是许多人备选清单中的一员。在迎合新能源时代的背景下,保时捷Cayenne推出了插混版车型,又吸引了一批不差钱但想要更低油耗的用户。

可能这就是“该花花,该省省”的购车观点,花钱买品质,在油耗上省点钱。身边的老刘就是这种购车观念的典范,他因为什么选择了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注:此故事源于真实案例)

即便是买插混,也不想要“慢车”?

起初在考虑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之前,老刘还在同时考虑奔驰GLE新能源、路虎揽胜运动新能源,都是豪华品牌中大型SUV的插混产品。为什么老刘钟情于插电式混动,他顾虑纯电的续航焦虑和充电难,家里还有一台轿车、一台MPV,买台插混来“尝鲜”。

他的诉求是,有品质、有性能,对空间要求不是特别明显;性能要求就是比他的2014款奥迪A8L要快,零百加速低于6.2秒就行。全凭这一个原因,老刘最先放弃的就是奔驰GLE新能源,奔驰GLE新能源是备选的三款车之中价格最低的,81.45-82.24万元的官方指导价格,纯电续航里程88km、2995mm的轴距、700牛·米的最大扭矩都是三款车表现最好的。

但零百加速需要7.4秒,这一点相比于其他两款车确实算不上优势,奔驰GLE新能源的调校和它的燃油版车型一样,都偏向于舒适惬意的驾驶风格,容易上手而且有非常好的行驶质感,从本质上可能奔驰就没想把它调校的多么运动。

如果不是动力需求排在前位的话,奔驰GLE新能源才是这三款车之中最值的买的,而且价格也合适(个人观点)。

路虎揽胜运动新能源和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老刘纠结的点是路虎的优惠力度很大,非常吸引人,但从品牌影响力、质感、保值率等几方面都不如人意。所以他还是想在两个品牌之间“摇摆”一波。

接下来我就陪着老刘去保时捷4S店里,看看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的具体情况如何。

价格有松动,是买车好时候?

当我们来到保时捷4S店之后,发现我们似乎遇到了购买保时捷Cayenne最好的时机。根据店内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在动力电池没涨钱的时候保时捷Cayenne优惠力度有8万左右,但需要加装而且等车周期略长。现阶段的政策是优惠5万元左右,不用加装,而且有现车。如果按之前的优惠8万元还得加装的话,那么最后的优惠力度可能与现在持平,基本也是4-5万元左右的幅度。

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的性能够不够用,包括老刘在内关注这款产品的用户应该也都挺关心这个问题。2.0T发动机+电动机,综合最大扭矩600牛·米、最大功率284kW;比燃油版Cayenne的3.0T车型参数还要漂亮,而且零百加速5.6秒,这比路虎揽胜运动新能源和奔驰GLE新能源的表现都要略好一些。

从数据上来看,动力是够用了,满足了老刘对于这款产品的期待。

店员算上现有的优惠幅度,老刘要买的那台保时捷Cayenne E-Hybrid 2.0T车型的裸车价格基本上81-82万元左右。很贴近他的购车预算,但价格还是和路虎揽胜新能源比,不过在他看来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现在的价格已经非常合适了。算上约为1.5万元左右的保险、杂费等最终的落地价格可能会在82-83万元左右,虽然不能用新能源指标上牌,但插混车型还是可以免除购置税这笔费用。

即便店内没有现车,但如果不选装一些特别个性的配件的话,基本上等车用不了一个月就有车到。老刘让店员列了一下在途车型的清单,刚好有一台银灰色的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还有2周到店,倒也是可以接受。

算上油耗和保值率,不值得买路虎新车?

以上这三款车型,面对的人群其实也有很大差异,拿奔驰GLE新能源举例它主打的依旧是顶级的豪华质感、高级的行驶质感,不会调的特别激进,零百加速7秒多也够用了,但拼性能极致还是会逊色一些。之所以直接跨过奔驰也是这个原因,没有选择路虎揽胜运动新能源的原因不是因为产品、品质,而是因为保值率和油耗的原因。

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的NEDC综合油耗为2.7L/100km,路虎揽胜运动版新能源NEDC综合油耗3.2L/100km;实际使用中的综合油耗保时捷能做到7.2L/100km,路虎的则是9.3L/100km,在用车成本上后者的费用会略高。

另外就是车型的保值率,用老刘的话讲插混车的技术肯定还得迭代进步,现在买来就是为了尝尝鲜感受一下,开几年之后可能就卖了,有条件的情况下买辆保值率高一些的再转手的话也不会亏太多。

在二手车市场了解过一些情况,开了3-4年左右的路虎揽胜运动版新能源,二手车的价格基本上市新车官方指导价的对折,保值率不算高。老刘也不是没动过买二手路虎揽胜运动版新能源的想法,只是看了二手行情之后50多万就能入手,再出手的话跌的可能更亏。

反观保时捷Cayenne新能源的保值率,即便使用3年行驶接近3万公里,二手车残值还有81万元。这种比较高的保值率、更低的油耗、品牌背书以及产品综合实力,让老刘更有购买保时捷Cayenne的倾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