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冰雹砸过的爱车,难道只能自费修理吗?

2022年06月14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保罗车闻

这几天北京迎来的较强降雨,不仅是局部山区,就连市中心的国贸也都难逃冰雹的洗礼。虽然此次降雨没有出现大量车辆被淹的情况,但冰雹的降临还是将不少人的爱车砸的遍体鳞伤。砸过之后的爱车,轻则漆面上有坑,重则前后风挡直接破碎,对于这样的非人为情况,车主能走保险吗?还是只能自费修车呢?

如果您的爱车只上了交强险,那么很抱歉!保险公司是不予理赔的;如果上了车损险,但没有上车损附加的不计免赔险,那么保险公司只会赔付维修费的85%,剩下的费用还是需要车主自行承担;如果您的爱车只被冰雹砸穿了玻璃,但车漆没有任何损伤,只要上了玻璃险还是一样可以赔付的。那如果保险里的各大险种您都上齐了,那么恭喜您,您爱车被冰雹砸伤、砸坏都是可以走保险全额理赔的,但实操下来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首先要在事故发生后的48小时之内,给车辆所上的保险公司打电话报案。由于冰雹会随着温度融化,所以要在第一时间拍下带有爱车车牌照的事故照片,以备择日定损使用。之后要跟工作人员说明事故发生情况,以及发生的时间和具体地点。

2.车辆定损时,车主需要将身份证、驾驶证以及行驶证原件提供给理赔人员,在案件受理之后手机会接到该保险理赔的报案号。之后车主就可以选择在4S店、相关资质的二类修理厂、或者专业凹陷修复的修理厂进行维修。

3.如果车辆砸伤的不算严重,车主可以首选专业凹陷修复,也就是大家俗称的“顶坑”。在争取不伤原车漆面,不喷漆的情况下,就能把被砸的坑修好。这样的做法不仅保留了原车漆,还让今后卖车时的保值率得以提升。

4.如果您爱车被砸的地方普遍都是小坑,那找专业的凹陷师傅就能搞定。但如果是面积很大,且角度很刁钻的死坑,那就需要在4S店或者二类修理厂进行钣金喷漆修复了。虽然没保住原车漆,但修好之后还是会让爱车焕然一新的。

文章的最后,我们再跟大家分享几个如何减轻冰雹侵袭的小妙招。当冰雹来临且你的爱车恰好又停在室外,这时我们可以找一些硬纸壳或者软棉被之类的物品盖在车身上,从而起到缓冲的作用。当在驾车过程中遇到冰雹,首先要试着将车速降低,随后尽可能找商场的地库、屋檐或是桥下进行短暂躲避。但一定切记不要将车辆停在树下,看似能减轻对车辆的伤害,但冰雹的冲击会加大树木的承载,当冲击力让树木的承载量达到一定限度时,树枝就会被砸断,后果将更加不堪设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