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巾帼不让须眉,MG MULAN凭什么能够走向世界?

2022年06月14日 16:13:01
分享到:

6月13日,MG官方开启了MG MULAN新车赏鉴暨技术线上发布会,此次亮相的MG MULAN是基于星云纯电动架构打造,搭载LSB躺式电芯、魔方电池、超级电驱。 上汽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张亮公开表态:“ 希望能像燃油车时代的德国大众高尔夫、日本凯美瑞一样,MG MULAN能够成为电动车时代的全球爆款车。”

在此次技术发布会前,MG MULAN已经曝出了不少信息,那我们先来梳理一下目前关于MG MULAN都有哪些已知信息:

根据此前工信部目录上的信息,MG MULAN的长宽高分别为4287/1836/1516mm,轴距为2705mm,搭载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180XS0951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未来还会推出双电机四驱版本,0-100km/h仅需3.8秒。电池方面,新车搭载由宁德伊控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组,此次发布会上MG副总工程师朱军表示,MG MULAN会搭载51kWh、64kWh、77kWh的电池容量,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据官方表示,新车全系采用后驱/四驱布局,匹配五连杆后悬架。

据目前猜测,MG MULAN很可能会主打10万元至15万元区间市场,主要的竞品车型会瞄准大众ID.3、比亚迪海豚以及欧拉好猫等车型。

超强性能,3秒俱乐部成员

一台10万元至15万元的纯电汽车,四驱版预计搭载前150kW后180kW双电机,零百加速竟然可以达到3.8秒的恐怖成绩,难道现在的纯电汽车市场已经如此内卷了嘛?过去百万级跑车的动力,竟然如今变得如此唾手可及,不得不佩服MG MULAN的全球性能实力!不辱木兰之名,巾帼不让须眉。

纯电动小钢炮的犀利外观

提起花木兰,可以说是家喻户晓,MG MULAN从外观上与花木兰很是搭配,同样是在小巧的体型下蕴含了满满的能量。此次MG线上发布会公布了MULAN整车的外观,4米2的车身带有全套的运动套件,前脸下端配有熏黑运动前唇,两面还有专为刹车降温的进气口设计。侧面来看悬浮式车顶搭配红色运动卡钳,加上尾部的两瓣式尾翼和下端扩散器造型,无一不为MULAN提供满满的运动感,让MULAN小巧的车身上爆发出强大的能量。

欧洲五星标准,更安全

花木兰替父从军,保家卫国,MG MULAN以全球化的安全属性随时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稍微了解就知道欧洲EURO NCAP安全测试要比C NCAP标准更加严格,MG MULAN是按照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研发,并且取得了五星安全测试结果。

MG MULAN除了有着花木兰的外观、力量和守护安全的信念外,内在属性同样值得表扬!

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就是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捷能公司总经理朱军博士所讲解的有关MULAN三电方面的黑科技属性。小编总结了一下,MG MULAN最核心的黑科技就是星云纯电架构、魔方电池以及LSB躺式电芯

星云纯电架构:

上汽研发的星云纯电架构专为纯电车型而来,是整合上汽集团领先资源,不断迭代进化打造的超级技术底座,具有超强性能、超大带宽和全面安全三大技术优势,基于“星云平台”研发的车型轴距最长可以达到3100mm,适用范围从A级到D级,从轿车、SUV、MPV再到跑车。而在安全部分,“星云平台”同时在车身、三电系统、软件数据等方面提高安全属性。另外在体验层面,“星云平台”还能够让车型具备更精准的SOC控制、全栈FOTA升级、更好的NVH优化、减少电池衰减、搭载高阶智能驾驶等能力。

魔方电池以及LSB躺式电芯:

上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朱军在发布会说到:“我们最大的绝活就是由这个技术所延伸出来的,我们接下来要构建的所有车型都共用的魔方电池,带来的超级生态圈。”其中这个技术指的就是魔方电池技术。上汽集团首创的统一长宽的魔方电池属于CTP电池的一种,这款电池最大特点就是很薄,官方表示“魔方电池”长宽分别为1300mm*1690mm,高度按照容量分别有110mm、125mm以及137mm三种高度规格,相比当下主流电池组拥有相当突出的高度和布局优势,另外上汽集团还会联合其他车企共同打造换电生态,从此之后凡是使用魔方电池的车型都可以使用快捷换电进行补能。

如果你认为魔方电池仅仅是统一规格和可以换电,那你就想简单了。MG MULAN采用了最新的“躺式”电芯。据介绍,让原本躺在下面的冷却组件立起来,形成一个“保护墙”。这样的效果除了能够让电池包的集成度和身材得到优化,增加了能效和电池寿命,同时还可以实现零热失控,高效和安全兼得。

小编从此次线上发布会还听到了一个关于MG MULAN电池包的好消息,就是上汽未来针对MG MULAN可以采取租赁电池方案进行销售,MULAN目前搭载了51kWh、64kWh、77kWh三种容量的电池包,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如果未来上汽推出了更大容量的魔方电池组,MG MULAN可以后期通过升级电池包来获得更多的电池容量,让MULAN的综合续航里程一直在线。

张亮在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希望MULAN在这么多技术的加持下,能够在世界汽车市场展现出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实力,能够在全球流行中国的ICON。”由此可见MG官方对于MULAN的重视程度。

不得不说,从目前得到的诸多信息来看,MG MULAN的综合实力还是非常能打的,10万元到15万元的价格区间,纯电架构后驱性能小钢炮的性能表现,犀利外观搭配诸多三电黑科技,未必不能成为一个爆款的时尚弄潮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