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QE:动力配置不如蔚来ET7,如果售价50万可能会火?

2022年06月14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花50万元买一辆奔驰轿车,他不仅可以给你足够的面子,同时也能给到你不错的豪华品质,因此在燃油车市场奔驰不愁卖。但是进入纯电赛道后,情况完全不一样了,即便是奔驰也出现了短板,而这种情况一直到奔驰EVA纯电平台到来后,我们才从奔驰EQS身上看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但是这款车百万元的售价难免有些不接地气,好在更入门的奔驰EQE要来了,那么这款产品到底如何?有没有先入场的蔚来ET7实力强呢?下面就为大家进行一番解析。

空间没优势,但玩运动豪华奔驰挺在行

相比之前奔驰“油改电”纯电产品,出自奔驰EVA纯电平台的车型一看就与众不同,这一点其实我们从之前上市的奔驰EQS身上就感受到了。而此次即将上市的奔驰EQE同样也是出自奔驰EVA纯电平台,并非之前EQA、EQB采用的MFA平台。而奔驰也很聪明,通过至上而下的方式推出产品,并且在设计上,让更低级别的奔驰EQE无限接近奔驰EQS,无形之中提升了奔驰EQS在用户心中的档次感。

当然,奔驰EQE能够给到大家不错的感觉,离不开产品出色的设计。这款纯电轿车并非像奔驰燃油车那样有种商务气息,而是完全走起了运动豪华路线,流畅的线条、全新的封闭式前脸、运动包围、溜背车尾,再加上隐藏式门把手、无框车门等等,都是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在车身尺寸方面,奔驰EQE长宽高分别为4969/1906/1509mm,轴距为3120mm,作为一款中大型轿车不算长,但轴距数据不错。只是受制于车身线条影响,奔驰EQE的后排乘坐空间不能算宽敞,尤其是头部空间会有些压抑,这也是拥有溜背设计的通病。

奔驰EQE的内饰几乎原版照搬了奔驰EQS的设计,科技豪华感可以完爆任何一个造车新势力,并且在三块大屏、氛围灯组成的环绕式中控台之下,还搭载了新一代MBUX Hyperscreen车机系统,根据我们之前在奔驰EQS上的体验来看,这套系统显示效果十分细腻、科幻,并且菜单逻辑、流畅性都做得很好,另外语音交互能力也是豪华品牌中的领先水平,具备相当高的实用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采用了EVA全新架构后,之前上百个ECU被精简为了5个域控制器,包括动力总成域控制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座舱域控制器、车身域控制器、通信域控制器,不仅集成度高,更意味着未来奔驰EQE能够通过FOTA功能,对车辆进行全方位升级、优化,提高车辆各方面的延展性,例如今后通过升级,提升一下动力或者续航能力都是可行的。

奔驰EQE数据不如蔚来ET7,但如果价格低于60万呢?

采用奔驰EVA纯电平台后,奔驰EQE的产品力提升是有目共睹的,那么相比主流造车新势力蔚来汽车推出的蔚来ET7,这些优势还有吗?我们首先从动力上来看看。

根据此次的申报信息来看,国产奔驰EQE暂时只有EQE 350一款车型,采用的是一台后置后驱单电机,最大功率215kW,参考海外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60km,官方官方0-96km/h的加速时间为5.6秒。

蔚来ET7分别有NEDC续航500km、700km两个版本,动力方面完全一样,都采用了四驱系统,最大功率480kW,官方零百加速时间3.8秒。很明显,奔驰EQE的续航表现应该还不错,但动力方面和蔚来ET7不在一个层级上。

在其它方面,蔚来ET7也是定位的中大型纯电轿车,车长超过了5.1米,比奔驰EQE更长,并且配备了空气悬架、电动吸合门、透明底盘、4D智能车身控制等高级配置。此外,在智能化以及自动驾驶方面,蔚来也一直走在国内纯电产品的前列,包括搭载了激光雷达在内的数十个传感器,并采用了算力强大的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拥有非常强悍的智能驾驶水平,硬件也支持向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的扩展。而在这些方面,奔驰EQE是不如蔚来ET7的。

不过,在内饰氛围营造上,奔驰EQE所走的豪华运动路线,还是比蔚来ET7的简洁运动风更有档次,尤其是氛围灯的运用、不同材质的拼接,甚至是座椅的人机工程学方面,都发挥了奔驰的一贯高水准,自主品牌想要达到这个高度,短时间内很难实现。另外,根据奔驰EQS百万元的定价来看,和奔驰S级燃油车系列车型价格有着较高重叠,业界猜想奔驰EQE今后的定价,也会以奔驰E级作参考,预计在60万元左右,但如果定价在50万元左右,相信对于任何在场的造车新势力来说,威胁会更大。

结语:

采用全新EVA纯电平台后,奔驰EQE无论是设计、科技、配置,相比之前的奔驰纯电车型都有了质的提升,不过拿它和同价位的蔚来ET7相比,动力、配置等数据方面依旧有短板,这也是豪华品牌面对新势力时很难填平的差距。当然,豪华品牌的生存之道向来不是比拼数据、配置,而是用品牌价值、豪华氛围去吸引高端消费者。另外,从目前奔驰EQS和奔驰S的定价策略来看,EVA平台的车型起售价一般会比同级燃油车高个差不多10万多元,所以拿奔驰E级40万元出头的起售价来推测奔驰EQE的价格,我们预计还是有希望落在50万元以内的,而这样一来一些参数上的劣势,或许也将会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