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木兰出征 剑指全球“躺平”了的MG MULAN征战全球的底气在哪?

2022年06月14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在电影花木兰中,开篇的桥段,主人公花木兰小的时候练功,在部落里上窜下跳,弄得左邻右舍鸡犬不宁。在那个年代里作为女孩子如果崇尚武力就会被当作异类,当作女巫来看待,父亲苦口婆心地劝说我们的小木兰要隐藏自己的天赋。画外音其实要传达出来的是木兰的生而不凡,这有点像我们今天要讲的“主角”MG MULAN(木兰)。

木兰生而不凡: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

MG MULAN是MG重回新能源赛道的全新呈现,也是MG蛰伏多年、潜心打造的纯电动技术解决方案的首款落地车型,它的“生而不凡”简单来说,它有上汽乘用车的“三个首次”:上汽集团“星云平台”的首次落地;魔方电池的首次应用;全新超级电驱驱动系统的首次搭载。MG MULAN本身所具备的种种硬核的超能产品实力,我想这也是它以全球知名的民族英雄命名的底气吧。

上汽星云平台是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上汽历时12年时间研发打磨,不断迭代进化打造的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纯电动专属系统化整车平台,可以更好的发挥纯电优势,提升布局效率和集成度。星云平台的一大亮点,它的电池包电芯采用LBS躺式布局和先进CTP技术,创新的“魔方”电池,它将方形电芯排布形式从常见的竖向改为横向,进而减少电池包厚度。布局更灵活,电池组可以任意组合,支持多种电芯方案。

星云平台下,电池整包厚度低至110mm。“超薄纯平”纯电技术,电池包越薄,它给车辆带来肉眼可见的好处就是它的“得房率”就越高,这对设计师非常友好,可以有更多发挥的空间留给车内更多的乘坐空间,此外,还会为底盘中心带来更多的影响,提升操控感受。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星云平台采用了“零热失控”防护体系,通过7*24h远程监控、躺式排布电芯设计、高科技阻燃材料、自动泄压防爆阀等多重防护机制,来确保用电安全、电池衰减等新能源用用用车的痛点。

对于驾驶电动车的车主来说,充电的过程不亚于一场渡劫,而星云平台带来的又一个优势是其支持多规格换电,目前市场上的换电技术,局限性在于电池包尺寸的固定,从而限制了可选电池规格。星云平台的是电池包长度与宽度固定,保证换电的固定连接点都是统一,实现多规格、多需求的电池包的快换。

此外,上汽星云平台,拥有全尺寸带宽,覆盖从A级到D级不同细分市场,涵盖轿车、SUV、MPV、跑车各种车型。

MG MULAN做为星云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车型,首享硬核创新技术,变的更加能打,MG MULAN通过引入LBS躺式电芯,不仅打造出更高的密度效能,还降低了电池整包厚度,有效节省了舱内空间,同时采用的50:50前后轴荷比、490mm质心高度、全系主后驱布局,匹配五连杆后悬架,让该车轻松跑进“3秒俱乐部”实现3.8秒破百,同时转弯半径仅为5.3米,保车辆在极限状态下的稳定性,操控更灵活。

木兰征战全球:引入全球标准 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的全球车

MULAN木兰作为全球知名的东方英雄,是充满力量、勇于突破、始终坚持自我的“木兰精神”的代名词。MG也将这种将能担当、有谋略、敢突破的精神赋予了MULAN。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也为了MG MULAN带来了与全球汽车品牌竞争全球的绝对实力。从某种意义上说MG MULAN是中国汽车工业首款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

与以往车型不同的是,上汽名爵MG MULAN(木兰)是以全球标准进行的全球研发,未来也将全球销售,作为面向全球市场的重磅产品,MG MULAN(木兰)必将采用全球最高标准打造,无论是品质和安全都会得到大跨步的飞跃。

设计上,MG MULAN由上汽全球化设计团队操刀设计,新车设计非常大胆和前卫,俯冲式的跑车前脸,低趴宽体的造型、蓄势待发的姿态、犀利的线条勾勒的整个造型,看起来异常凶悍,完全打破纯电刻板印象,并平衡东西方审美,满足欧洲主流市场需求,同时又符合国内市场人群需求。

安全上,MG MULAN以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研发,MG MULAN得益于一系列星云纯电架构独特的结构性设计,采用行业领先的三重防撞梁设计、CPM电容应用等,在电池安全防护上,MG MULAN对电池安全防护上做了大幅升级,采用了“零热失控”防护体系,通过7*24h远程监控、躺式排布电芯设计、高科技阻燃材料、自动泄压防爆阀等多重防护机制,使得MG MULAN真正达到全球安全的水平。

环保上,MG MULAN引入全球最严苛环保标准,不仅如此,其还满足世界造车体系中标准最严、门槛最高的REACH、E-MARK等严苛欧标,让消费者享受到全球最高品质的产品。

实际上,除了产品方面,MG在产业链方面,背靠上汽集团全球研发体系、全球销售网络支撑,取得了不俗的战绩,MG自出海以来不断刷新全球销量数据,连续三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2021年,MG已成功进入8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全球18个国家跻身当地单一品牌销量前十,销量已成规模。并且,这两年,MG一直聚焦和布局在销量规模大、经营环境稳定、开放度高的发达国家和地区,主攻欧洲大陆、英国及澳新等高能级市场,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与口碑。据张亮总透露,MG MULAN将会中欧同步上市。

国内新能源市场,如果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卷”,不过说到底,谁将引领中国智造,并能够在国际舞台上征战杀伐,拼的还是技术的领先,品质的领先,以及潮流的领先。通过MG MULAN可以看到,上汽不仅在燃油车方面做到出色,在新能源方面的技术储备与创新方面同样站在了顶峰,星云平台作为汽乘用车进军新能源市场的技术基石,拥有多种创新的硬核技术实力,把握住了布局全球的先机,同时为MG MULAN征战全球提供了一把重武器。也是MG MULAN将启程征服全球市场的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