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集团控股公司拟收购魅族 高达79%的股份

2022年06月14日 17:29:02
分享到:

吉利收购魅族手机”,传言已久,不过这次似乎有了更加确切的证据。

6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公示了“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收购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股权案”。

根据公示信息,星纪时代已与珠海魅族及魅族创始人黄秀章等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取得对珠海魅族的单独控制。在此之前,珠海市魅族科技最大股东有黄秀章持股49.08%,淘宝中国持股27.23%。

企查查显示,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注册地为湖北省,注册资本为7.15亿元,大股东是“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约为32.31%。

吉利收购魅族由来已久

2021年9月,吉利官方宣布李书福将进军手机领域,星纪时代就曾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逾百亿元,定位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今年1月底,吉利也曾传出与魅族洽谈收购的消息。

李书福曾表示:“来跨界打造用户生态链,依法构建企业护城河已成大趋势,手机可以链接车联网、卫星互联网,打造丰富的消费场景,做强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万物互联的多屏互动生活体验。”

吉利近期还发射了卫星

2022年6月2日12时00分,“吉利未来出行星座”首轨九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九星方式成功发射,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通过“吉利未来出行星座”建设,吉利控股集团将构建天地一体化高精时空信息系统。

待股权收购确定后,吉利将成为全球首家集汽车、芯片、卫星、手机产业链的企业,也将成为首家进军手机行业的车企,这有助于吉利旗下各品牌车机系统能够更为流畅。

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像蔚来、特斯拉也有入局手机行业的行动;更不必说小米、华为、苹果等手机行业加入造车,这意味着手机与汽车两大领域正在快速融合,也是万物互联的一小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