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DM-p王者混动加入战局,比亚迪技术护城河再加固

2022年06月14日 17:34:05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当各大车企被芯片卡脖子的时候,比亚迪一骑绝尘,成为了销量最好的中国车企。

1月份,比亚迪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2月份,比亚迪首次超过燃油车巨头上汽大众,实现了中国车企的里程碑式跨越;3月,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首次月销突破10万辆;4月,当其他车企正在经历断崖式下跌时,比亚迪同比增长136.5%,再次站在了10万辆之上;5月,比亚迪销量突破11万,持续领跑。

当时间刚刚来到6月,比亚迪股价就屡创新高,自5月11日开始快速上涨。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内,股价涨幅近50%,市值飙升到一度破万亿。

由此,比亚迪也成为了国内第一个迈入市值万亿俱乐部的车企,在全球车企中,比亚迪的市值仅次于特斯拉丰田汽车。

当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就会发现,比亚迪两方面的优势,成为了其赢得大盘的重要原因。

1、比亚迪自有的电动化供应链可以对外开放,比如可以将电池对外供货,这也成为了其股价暴涨的又一原因。

2、对比亚迪来说,核心技术、零部件都掌握在自己手里,不仅不会出现被卡脖子的现象,核心技术也成为了比亚迪能够先发制人的重要原因。

前不久,比亚迪在线上发布了DM-p王者混动技术,同时,搭载此技术的唐DM-p,正式开启了预售,综合补贴后预售价格29.28万元-33.28万元。

技术比亚迪:越来越省 越来越快

什么才是DM-p王者混动?

众所周知,DM即Dual Mode,DM技术代表了比亚迪的插电式混动技术。那么“p”代表什么?如果以DM-p的技术特征来说,p代表的便是“powerful”。它不仅仅是一款技术,更是代表了比亚迪十年磨一剑的实力,以王者的高度,傲视群雄。

那么,DM-p在比亚迪的技术矩阵中,处于什么位置?

如果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DM-i技术与DM-p技术是比亚迪在混合动力(DM)技术平台下的两个分支。其中,DM-i技术主打省油节能,DM-p技术则主打动力与加速性能。

这就意味着,在越来越省的同时,比亚迪还越来越快。

从技术层面看,DM-p王者混动是“以电为主”的四驱混动架构,核心零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T高效发动机、EHS160电混系统都实现全面升级。全新开发后驱三合一总成,系统高度集成,整车动力大幅提升。

更值得关注的是DM-p王者混动的再一次“跨越”。

DM-p王者混动对刀片电池性能进行了全面升级,拥有从30%充至80%仅20分钟的快充速度及6kW的对外放电功率。它不仅充分发挥电四驱的超强动力,带来百公里加速5s以内的极速用车体验,而且通过四轮驱动协同控制大幅提升了车辆的行驶稳定性和驾驶安全性。

在脱困方面,DM-p王者混动电四驱的通过性及脱困时间遥遥领先于机械四驱,可以轻松驾驭冬季冰雪路面及泥泞湿滑路面等复杂地形,与此同时,DM-p王者混动还传承了DM-i优秀的省油基因,并首次搭载热泵系统,在低温环境下空调节能效果更明显,车辆每百公里就可延长20km纯电续航里程,空调节能高达40%,解决了极致性能与极致效能之间的矛盾。

这是一个充满挑战与革新的时代,当燃油价格一再突破新高,虽然新能源的风口已经到来,但唯有那些有前瞻性的车企,才能在此时此刻拿出全面具有优势的产品,从这一点上说,或许就不能理解比亚迪销量一骑绝尘的原因。

既然DM-p王者混动如此出色,那么,唐DM-p的地位就不言自明:一款搭载比亚迪高端技术的高端SUV。那么,它的产品力是否撑得起双重的高端定位?

产品比亚迪:唐DM-p的双维提升

对于新能源车型来说,时间上的成本是不能回避的话题。与燃油车相比,在公共充电桩一边充电一边等待,成为了很多人不选择新能源车的理由之一,而唐DM-p则大大改变了这一状况。

基于DM-p王者混动技术,唐DM-p增加了电池系统的快充功能,可实现最大2C的充电倍率,从30%充至80%仅需20分钟,大大降低了用户的充电等待时间,取得了更快的充电速度,同时还可兼容高低压充电桩,满足用户多种充电需求,让“安全快充”得到了可靠的保障。

此外,在全场景用车需求上,唐DM-p综合工况纯电续航215km的续航实力,满足一线城市用户更长的纯电通行需求,即使是5天通勤加2天周末郊游,唐DM-p也能完全满足,再加上其亏电油耗仅6.5L/100km,大大提升了用户的时间成本。

这就意味着,唐DM-p大大改变了新能源车所受到的时间限制。

唐DM-p拥有超级智能电四驱、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伊顿差速锁三大硬核配置,不仅能带来无与伦比的操控稳定性,还拥有强悍的越野脱困能力。与此同时,唐DM-p的全时电四驱,毫秒级响应速度是机械四驱的100倍,让四驱、越野和安全真正划上等号,无论是日常通勤还是越野,都不在话下。

另一方面,在北方地区的冬天,严寒和常年积雪的路面,一直是新能源汽车无法提高市占率的重要原因,而唐DM-p电四驱的通过性及脱困时间已经领先机械四驱,真正实现了脱困能力上的全面超越,可以轻松驾驭冬季冰雪路面及泥泞湿滑路面等复杂路况,更多空间上的枷锁,就此打破。

更值得一提的是,唐DM-p还推出了六座版,用户多加1万元,即可选装价值2.4万元的六座臻享组合套装,这就意味着,唐DM-p不仅是一款极具性能的SUV,在用途上,也向MPV进行了延伸。

另外,前后座椅按摩功能则采用10点式按摩,提供了5种按摩模式+3档按摩强度;第二排独立座椅电动4向调节,4向腰撑侧翼可调头枕;第二排独立座椅还拥有杯托、USB、手机槽、宽体可翻转扶手和220v手机快充接口。

此外,在智能化打造上,唐DM-p配备了DiLink 4.0(5G)智能网联及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两大系统,让用户感受到更潮流的科技生活,还可以享受到海量定制化APP带来的服务以及调整车内各项功能。

写在最后:

时至今日,比亚迪成为了很多人心中代表中国车企征战世界不可或缺的核心力量。但我却在想,看似样样都行的比亚迪,究竟依靠的是什么?

当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战国时代”,群雄并起之时,而比亚迪核心的优势被王传福自己一语道破:“纵观历史上几次变革,当行业发生技术变革时,一定是有技术背景的企业能够处于领导地位。当行业无变革或比较平稳时,更多是管理好的企业处于领导地位。”

不计短期盈利,只看长期回报,这是比亚迪的惯常风格,从王传福转型做汽车、新能源车再到这一次的DM-p王者混动以及唐DM-p的预售,皆是如此。

而以技术为护城河的比亚迪,正在将自己的优势进一步扩大,在愈发激烈的竞争中,全面开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