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691】韩国中型车偏好调查,用户最喜欢起亚K5!

2022年06月14日 18: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有消息称韩国市场的索纳塔将在这一代车型结束之后,不再推出后续车型。起亚K5 也有传闻说没有计划开发下一代。而韩国市场的另外两款中大型SM6 和 迈锐宝XL 也在没有后续车型的情况下将要停产。这些曾经在韩国市场红极一时的中型轿车,在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选择转型。

中型轿车偏好调查

近日,韩国汽车社区 Carguy (carguy.kr) 在 6 月初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首选中型轿车”为主题的在线调查。它针对 85,000 名用户。 25-54岁喜欢汽车、有购买力的人占总数的83​​%。其中,96% 是男性。 4143人参与了调查。选择了目前在韩国销售的4种中型轿车。目标是现代索纳塔起亚 K5、雪佛兰迈锐宝XL雷诺韩国汽车 SM6。

起亚 2022 K5

首先是起亚K5。近一半的人被选中,占 49%。第一代 K5 由彼得·希瑞尔 设计并成为热门话题。虽然略显平淡的第二代车型销量低迷,但第三代车型成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它受欢迎的原因无疑是它的设计。许多消费者将“设计”作为选择 K5 而不是 索纳塔的原因。

现代索纳塔

排在第二位的是索纳塔,获得了 24% 的选票。索纳塔自从全新一代推出以来销量一直在苦苦挣扎。在韩国市场,今年索纳塔的月销量依然在3000辆以下。后来由于芯片短缺的原因,也导致交车周期拉长。

最近,有强烈的舆论认为它会在现款车型中期改款后停产。随着电气化风的吹来,现代Ioniq 6 很有可能会取代现代中型轿车的地位。

雪佛兰迈锐宝XL

雪佛兰迈锐宝XL以 17% 的得票率位居第三。推出之时,就以全新的设计和雪佛兰独有的驾驶感,在韩国市场轰动一时。从那以后,它一直面临着各种负面因素,例如陈旧的内饰设计和改款后急剧缩小的发动机排量。 韩国市场 5月份,销售情况非常糟糕,以至于每个月都没能卖出100台。它计划在今年年底停产。

雷诺三星SM6

排名垫底的是,三星SM6,只有 9%的人选中。 SM6 也是一款以其精致的欧洲设计改变了韩国中型汽车市场的汽车。刚推出的时候也很受欢迎,因为它在中型汽车的月销量中排名第一,不过后来销量迅速降温。目前在欧洲销售的 Talisman 已经停产,没有后续行动。 SM6在韩国似乎也没有后继车型。计划于 2024 年发布的新能源车型有可能取代它。

索纳塔,K5都曾经是韩国市场最畅销的中型车。甚至一度被出租车广泛采用,销量非常高。但是随着时代的推移,新能源化时代的到来,也让这些曾经的畅销车不得不转型,考虑未来的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