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新天籁/小鹏G9等,又来16款重磅新车!究竟谁会成为下个爆款?

2022年06月14日 19:10:07
分享到:

随着购置税减半政策、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开启,让刺激汽车消费政策逐步落地,有望实现销量的快速回升。而新一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同样如期而至,其中就包括日产新款天籁、新款领克03、小鹏G9等重磅新车,我们一起先睹为快!

新款日产天籁

新车看点:同质化的前脸 动力不变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及内饰都有所优化,变得更为精致。根据此前的信息来看,新车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外观方面,新车换装了全新样式的前脸设计,经典的V-Motion中网被多条幅的格栅所取代,并在两侧增加了进气口设计。

车尾也换装了全新的尾灯组,明显比现款车型更加精致,点亮后依旧拥有不错的辨识度。此外,车辆的后包围还加入了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不少豪华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06/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

参考曝光的内饰谍照,新车基本维持了现款在售车型的设计布局,但新车中控屏明显尺寸更大,预计将换装最新版本的多媒体系统,在其他配置方面也将有所升级。

动力部分,新款天籁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动力总成,搭载2.0L自然吸气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峰值扭矩197N·m;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9kW(243PS),峰值扭矩371N·m,与之匹配的均为CVT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相比于此前稍显油腻的外观设计,变得更加的年轻化,尤其是中网部分,不过也难逃同质化的影响。至于e-POWER增程式混动系统,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传出,整体的节奏还得加快一些。

奇瑞艾瑞泽8

新车看点:奇瑞轿车能否扳回一局?

新车定位为A+级轿车,提供两个版本的前脸设计,预计售价区间将设定在10-15万元。

新车作为奇瑞4.0产品进化后的首款轿车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X型的大尺寸格栅展示出强大的冲击力,车头上方的镀铬饰条与大灯融为一体,搭配点阵式大灯设计,提高了新车的辨识度。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2790mm。

新车内饰采用了奇瑞汽车最新的设计语言,中控台用上大量平直线条,搭配多种配色的应用,看起来层次丰富。车内还用上大量类似木纹的饰板,双色皮革包裹的方向盘,搭配对开式中央扶手箱,展示出不错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5T发动机(艾瑞泽8)和1.6T(艾瑞泽8 GT)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前者最大功率为115千瓦;后者最大功率为145千瓦。

编辑点评

奇瑞的产品结构来看,艾瑞泽8将作为旗舰轿车的身份推出,可见其意义非凡。新车的外观跳出了奇瑞家族化的设计,整体的设计还是较为出彩,包括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未来能否挑起大梁?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新款领克03系列

新车看点:十分战斗的前脸 动力升级

新款领克03/领克03混动版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采用了更加激进的外观设计。动力方面还将提供混动车型可选,搭载领克最新发布的智能电混技术。

「新款领克03燃油版」

「新款领克03混动版」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84/1843/1460mm,整体尺寸有所增加,轴距依旧保持2730mm。

「新款领克03燃油版」

「新款领克03混动版」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尾灯,通过领克的英文标识将两侧的灯组连接在了一起。后包围的造型也采用了全新的样式,更为夸张的扩散器加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更加的富有战斗力。

动力方面,燃油版车型将提供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187kW,混动版车型将搭载DHE15 1.5T三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0kW。

 

新款领克03+

新车相比现款设计运动化得更彻底,并提供多种外观套件可选,动力搭载2.0T发动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97(4684)/1843/1448mm,轴距为2730mm。

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不同样式“尾翼”、单/双色车身、前唇、天窗、外后视镜样式、不同样式轮圈、前后雷达等。

动力方面,新车配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5kW(265PS),与现款的领克03+ Cyan定制版保持一致。

编辑点评

新车的外观相比于此前圆润的设计,变得更加的激进,包括獠牙式的前脸。动力方面同样进行了升级,也算是动力的下放,同时引入了混动车型,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小鹏G9

新车看点:提供四驱车型可选 车长4891mm

新车定位为中大型SUV,目前PT生产样车已从工厂下线,只提供5座车型。此外,新车将于三季度正式上市,四季度开启交付。

车身尺寸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小鹏G9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1670)mm,轴距2998mm,整备质量分别为2335千克或2355千克,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为19度和20度。

动力系统方面,小鹏G9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布局形式,其中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30kW;双电机版的前电机功率为175kW,后电机功率为230kW,最高车速200km/h,采用三元锂电池组,还将拥有激光雷达和空气悬架等高科技配置。

编辑点评

小鹏G9的外观大家早已熟悉,此次主要曝光了该车的尺寸以及动力信息,并且只推出5座车型,对于不到4米9的车长,也算是合情合理。该车还提供了激光雷达的选装配置,通过不同的价格去区分辅助驾驶级别的高低。

全新本田思域HATCHBACK

新车看点:依旧提供手动变速箱可选

新车作为全新思域的两厢版本,最大的不同在于车尾部分。此外,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并提供手动变速箱与CVT变速箱可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48/1802/1420mm,轴距为2735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134kW,并提供了手动变速箱与CVT变速箱可选。

编辑点评

两厢思域的前脸与三厢版思域区别不大,依旧提供了手动挡可选,非常的具有吸引力。该车整体的设计相对比较内敛,而自主运动轿车的设计却更为夸张,喜爱思域的那一群人似乎也已经长大,你是否还会为它买单?

长安深蓝SL03氢电版

新车看点:续航可达700公里

该车在设计上与此前的版本没有明显差异,只是在动力方面换装了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CLTC续航预计可达700km。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为2900mm。

车内采用了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屏的设计,并且中控屏也支持左右15度的旋转,官方称之为向日葵屏。中控屏还支持多种情景模式,在对应的模式下,可以与空调、座椅加热进行连动。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氢燃料电池系统,可输出最大功率160kW,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700km以上。

编辑点评

此次申报的是氢电版车型,单次加注续航可达700km,补能的时间仅需3分钟。不过氢燃料电池车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依旧难以普及,更多的只是象征意义。而让我印象最深的则是其中的一条评论,「请问,哪里可以加氢」。

别克ENVISTA

新车看点:定位轿跑SUV

作为一款全新的车型,新车设计来源于Electra-X概念车,定位轿跑SUV车型。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换装了最新的别克车标,在动力方面将搭载1.5T发动机。

车身尺寸方面,别克ENVISTA长宽高分别为4638/1816/1565毫米,轴距2700毫米,整体三围尺寸均略小于宝马X4。动力系统方面,将会搭载1.5T发动机,功率132kW。另外,新车在轮圈方面将提供17和18英寸两种造型可选。

编辑点评

该车基本延续概念车的外观设计,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让别克的设计越来越多元化,同时换装了全新的品牌标识。以目前轿跑SUV的环境来看,未来能否获得一席之地,暂且打一个问号。

比亚迪护卫舰07 DM-p

新车看点:零百加速4.7s

该车的外观与此前基本一致,动力方面搭载了双电机四驱系统,官方零百加速时间4.7秒。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2820mm,定位中型SUV。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T发动机与前后双电动机所组成的DM-p插电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2kW,前后双电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45kW和150kW,官方零百加速时间4.7秒。

编辑点评

护卫舰07作为海洋系列的全新车型,与比亚迪唐可以说是师出同门。新车除了搭载DM-i混动系统之外,还将采用性能更加强劲的DM-p混动系统,零百加速时间4.7秒,稍慢于唐 DM-p的4.3秒,整体的售价预计也会更低。

阿维塔11

新车看点:独特的造型设计 预计三季度交付

新车定位中大型轿跑SUV,外观设计十分科幻,并搭载华为提供的双电机系统,官方称其加速将进入“3秒俱乐部”。新车已于二季度发布,预计将在三季度实现首批量产交付。

新车还搭载了众多智能硬件配置,包括3颗激光雷达、6颗毫米波雷达、12颗超声波雷达、13颗摄像头,以及400Tops高算力,可以实现更高阶的辅助驾驶能力。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华为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25kW,车重前后配比50:50,官方表示其0-100公里/小时加速进入3秒俱乐部。在续航方面,阿维塔11配备容量为90.38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包,续航达600km(工况未知)。

此外,该车未来还将提供续航700km的版本。充电方面,阿维塔11应用750V高压充电系统,充电功率最高240kW,官方表示15分钟可将电量从30%充至80%。

编辑点评

阿维塔11的外观没有变化,依旧是与众不同的造型设计,整体的参数也基本不变,多了几款轮毂可选。该车作为长安、华为、宁德时代联合下的新产物,在多个领域下都具有独特的优势,期待上市后的市场表现。

零跑C01

新车看点:预售18万元起 搭载CTC技术

新车于早前已开启预售,共推500标准续航版、606长续航版、717超长续航版及630 Pro性能版、630 Pro+高性能版5个配置版本,综合补贴后预售价18-27万元,车辆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向用户交付。

新车还配备了无框车门、19英寸半封闭式旋翼轮毂等细节设计。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50/1902/1509mm,轴距 2930mm。

无论是车身长度还是轴距都要比Model 3还要长。但不要小瞧这么大的车身,在流线设计和隐藏式门把手的帮助下,它的风阻系数仅为0.226。

车尾部分的设计与前脸遥相呼应,LEAPMOTOR品牌标识连接着贯穿式的尾灯组,搭配高翘鸭尾设计,也让其更具动感。

内饰方面,中控台区域新车沿用了零跑C11内的T台型三联屏设计,车机系统拥有12G内存,128G存储空间,支持三屏联动,支持副驾屏独立蓝牙接入,支持音乐三屏互通。并采用高通SA 8155P数字座舱芯片,搭载科大讯飞3.5代语音识别系统,结合高品质麦克风,能识别大多数自然语音命令。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摒弃了繁杂的物理按键,集成触控操作,进一步提升车内的科技感。

辅助驾驶系统方面,新车搭载Leapmotor Pilot智能驾驶,使用凌芯01自动驾驶芯片,包含1个双目摄像头、1个前向毫米波雷达、4个角向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盲区摄像头与1个人脸识别摄像头。全系标配23项高阶功能,可实现L2级智能驾驶辅助。未来将开放超过22个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据悉地图导航辅助NOA功能将提供订阅和买断两种使用方式。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后排老板键,可一键控制后排座椅前后移动和角度调节,并与前排座椅保持联动。座椅自动前移 10cm,靠背自动后倾10度范围。

动力方面,零跑C01搭载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最高转速16000rpm,最大功率200kW,峰值扭矩300N·m-500N·m,设计寿命超过100万公里。四驱版本搭载两台油冷电驱,最大输出功率400kW,最大扭矩720N·m,官方表示,630 Pro+四驱高性能版百公里加速仅3.66秒。

编辑点评

该车此前已正式亮相,作为零跑品牌的第四款产品,不仅售价再次突破20万元,更是带来包括CTC技术在内的前沿科技。不过零跑汽车似乎对激光雷达并不感冒,依旧以提升用户体验为主,稳中求进才是品牌向上的格局。

一汽-大众新款探歌

新车看点:外观细节调整 动力保持不变

新车在造型方面进行了升级,动力上依旧搭载的是1.4TSI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同为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36/1819/1592mm,轴距为2680mm。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配置不同可提供前保杠、下格栅、前部下扰流板、后保杠、门下镀铬条等。轮圈方面,新车将提供17英寸轮圈。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我们熟悉的EA211 1.4TSI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DQ200 7速干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主要针对外观进行了升级,同时加入了贯穿式尾灯,迎合时下流行的设计。不过该车的动力依旧不变,意味着同样需要加注95号汽油,对于同级别车型而言,整体的用车成本相对较高,势必会影响不少人的购车选择。

MG MULAN

新车看点:零百加速4秒级

根据此前官方介绍,新车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架构打造,同时引入了LBS躺式电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87/1836/1516mm,轴距为2705mm。

此外,据此前官方表示,新车全系主后驱布局,匹配五连杆后悬架。值得一提的是,MG MULAN还搭载“零热失控”防护体系,符合欧洲五星安全标准设计,能够对电池进行多重防护。新车还引入LBS躺式电芯,不仅拥有更高的密度效能,还降低了电池整包厚度,有效节省了舱内空间。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由联合汽车电子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180XS0951的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50千瓦。电池方面,新车将搭载由宁德伊控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所生产的三元锂电池组。

编辑点评

该车基于上汽星云纯电专属平台打造,拥有4秒破百的加速性能,同时在设计上也保留了一些家族式的设计。未来还将在海外市场推出,与大众ID.3直接竞争。

五菱星驰

新车看点:搭载1.5T发动机 又一银标车型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新车定位为小型SUV车型,基本延续银标系列的设计语言,动力上搭载的是1.5T发动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65/1750/1640mm,轴距为2550mm。轮圈方面,新车将提供17英寸轮圈。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1.5T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47马力。

编辑点评

新车作为一款小型SUV,汲取了不少星辰的设计理念,同时采用银标的品牌标识。五菱星驰的推出,进一步降低银标系列的购车门槛,同时整体的配置不会太低,性价比将会立足于市场的优势之一。

雪佛兰新款科鲁泽

新车看点:前脸改动明显 动力基本不变

作为改款车型,新车延续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在前脸及尾部细节处进行了一定调整,前脸看上去更具品质感。

外观来看,新车大尺寸的前格栅设计十分抢眼,搭配造型细长的前大灯,进一步增强了车头的视觉冲击力。新车尾部变化不明显,采用黑色质感雪佛兰LOGO,凸显出一定运动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56/1798/1465mm,轴距为2640mm,与现款车型相比长度有所增加,高度略有减少。根据配置不同,新车可提供15或16英寸轮圈供消费者选择。配置方面,新车将有ETC、天窗、雷达、摄像头等装备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依然搭载型号为L2B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109PS),相比现款少了4马力。传动方面,预计继续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款科鲁泽仅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整体的效果相对比较平庸,似乎也难逃同质化的前脸设计。该车的内饰预计也将进行调整,同时针对配置部分进行升级,有望提升该车的市场份额。

问界M5e

新车看点:AITO首款纯电车型 预计9月上市

新车将继续搭载华为鸿蒙智能座舱,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上市,并有望在今年10月份开启交付。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930/1620mm,轴距为2880mm。AITO问界M5e车尾基本延续了现款设计,并提供两种造型的轮毂可供选择,尺寸方面分别为255/45 R20和255/50 R19。

动力方面,AITO问界M5e将提供后驱单电机及四驱双电机两种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双电机版前/后电机最大功率为分别为165kW、200kW。电池方面,新车将会搭载磷酸铁锂电池。

编辑点评

新车除了前脸部分,与增程版的问界M5基本一致,并提供双电机版可选。以目前的销量趋势来看,用户的认可度正在逐步增加,有助于品牌形象的树立。加上即将发布的问界M7,用户的选择性又多了不少。

东风风神新款奕炫

新车看点:换装1.5L四缸发动机 外观调整

新车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前脸部分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0/1812/1490mm,轴距为2680mm。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1.5L发动机,可输出最大功率92kW,与之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新车的外观拥有较大幅度的变化,使整体的运动风格更加突出。同时在动力方面进行了调整,搭载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预计将取代此前的1.0T三缸发动机,同时在参数上保持一致,也算是一种妥协。

写在最后

中国新势力车企逐渐地冲击高端市场,试图用前沿的科技配置以及服务上的优势,去引领品牌向上。而传统燃油车市场,同样在以各种方式进行改款换代,从而继续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在如今油价快速飙升的阶段,你还会继续选择燃油车吗?还是转投新能源?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