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股暴跌进入熊市,马斯克预言成真

2022年06月14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马斯克那句“我对经济有非常糟糕的预感”,如今已经应验了。

继上周四、周五的连续大跌后,美股三大股指在6月13日依然难以扭转下跌趋势,创下新低。

其中道琼斯指数下跌2.79%,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68%,标普500指数下跌3.88%,美股进入熊市。

美股暴跌,汽车股成了重灾区。

所有汽车制造商的股价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福特汽车和克莱斯勒汽车母公司Stellantis的股价均创下52周新低,通用汽车更是跌破了33美元的IPO发行价,收跌7.8%至32.28美元。

由于汽车投资者担心高通胀和美联储激进的加息政策可能会给美国经济带来巨大压力,所以以通用汽车为首的汽车股都纷纷下跌。

原本通货膨胀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在5月底有所缓解,但是上周五公布的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涨了8.6%,原因是从燃料到食品和住房等各种商品的价格飙升。

尽管美联储已经实施了多次加息以降低通胀,但结果证明这样做将比预期更难。

此前在应付新冠疫情以及芯片短缺和供应链危机时,通用汽车和其他汽车制造商都表示,新车库存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所以它们减少了降价促销的幅度,并且提升了新车售价,因此即便销量下滑,车企也依然实现了利润新高。

但是现在,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高通胀意味着成本上升最终会削减它们的收益。

而且,如果高通胀持续太久,消费者将推迟购买新车;如果美联储设法通过持续大幅加息来控制通胀,那么它可能会导致经济显著放缓,这些都对汽车销售不利。

在4月的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通用汽车曾表示,尽管存在成本上升和供应链问题,但今年的汽车产量仍将比去年增加25%至30%。

不过眼下的局面是,投资者比车企管理层显得更加悲观。

CNBC认为,汽车股股价下跌除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还有一部分原因是投资者担心通用这样的传统车企最赚钱的时代已经结束。

对此,车企最好的回击就是电动化。

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通用汽车CEO玛丽·博拉表示,公司当务之急是加快电动汽车计划,按照此前的计划,通用汽车将在2025年之前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投资350亿美元,从2035年开始只提供电动汽车。

当然,电动化战略的实施也需要政府的大力扶持,就在6月13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Stellantis以及丰田北美敦促美国国会取消7500美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销量上限。

四家车企给出的理由是,近期的经济压力和供应链挑战正在提高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而这反过来又给消费者带来了价格压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