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轿车销量,大众丰田下滑严重,比亚迪才是最大赢家

2022年06月14日 19:5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产品牌撑不起轿车领域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不难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国产轿车开始走入视线并跻身到排行榜单前列,在5月份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报表中,轿车前五名就有三款是来自于国产车企。

轩逸与朗逸曾经是这个榜单中争夺老大位置的唯二人选,两者你追我赶,但几乎不会给其他对手留机会。不过如今来看,这两款车的竞争力大大不如从前。5月份的销冠继续被宏光MINI拿下,月销量达到29169辆,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在该车上市的不到两年时间里,累积销量也已经突破了73万辆,应该是目前业内的最快增长记录。

轩逸与朗逸毫无例外地都下滑了不少,轩逸在5月销量为26592辆,同比跌幅达到30.7%,而。朗逸销量为21573辆,同比跌幅29%,这两款车也分别排到了第二名、第四名。

不过本月最大的赢家应该是比亚迪,这个曾经在传统燃油车领域不温不火的品牌,自转型新能源之后一直在蓄力,如今算是它的全面爆发期。在5月份,比亚迪有两款车型进入了榜单前五名,其中汉的销量达到23934辆,同比增长191.4%,作为一台20万级以上的中大型轿车,汉突破了国产在这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天花板。汉上市后市场表现一直不错,但是破2万还是首次,DM-i版本的推出功不可没。

另外还有比亚迪秦系列,销量也达到20753辆,同比增长96.4%,秦系列的定位更符合大多数普通收入的家庭,价位相对来说也更为亲民, 目前这款车的销量已经非常稳定,每个月基本能达到2万以上。

从品牌上来讲,过去在轿车领域过得比较滋润的应该是大众丰田,但5月份这两家品牌一退再退。大众除了朗逸下跌之外,宝来、速腾也没能逃过下跌的厄运,好在迈腾还是稍有上涨,但帕萨特、桑塔纳已经完全出局了。

丰田卡罗拉与雷凌的日子同样不太好过,卡罗拉几乎遭到腰斩,5月份卖出19687辆,跌了 43.9%,也只能排到第七名,在过去它一般出现在前三或者前五名。而雷凌则以13331的成绩跌至了第13名,下滑幅度达43.8%,凯美瑞的数据与往年基本持平。

整体来说,5月份的车市依然不太理想,没有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但在大部分车型都下跌的情况下,比亚迪逆势实现了正向增长,而且手里头依旧有大量订单没能完全消耗,提车仍需等待数月,这才是最夸张的地方,这不仅仅是代表着消费者对比亚迪的认可,也侧面印证了国产品牌的地位在不断提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