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魔方电池、3.8秒破百,要征战全球的MG MULAN,妥了

2022年06月14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高速发展,不管是造车新势力还是传统车企,都纷纷亮出自家家底,在技术、产品、服务、营销等领域全面内卷。对于消费者来说,新技术新产品也是应接不暇,这不,又一款全新电动车面世了。近日,MG MULAN正式发布,它是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打造的首款全球车型,定位“全球纯电超能跨界车”。

在MG MULAN上有很多关键词,这次发布会也是干货满满,从全球车的定位,到可以“躺平”的魔方电池,无一不引起行业内外关注。

先聊聊全球定位

MG品牌在全球市场是一个十分熟悉的面孔,连续3年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有它的身影,全球影响力可见一斑。得益于此,MG有足够的底气在电动化转型加速的行业背景下,独辟蹊径打造全球电动车“MG MULAN”。

MG MULAN的全球化不仅体现在销售层面,更体现在研发制造上。其引入全球最高标准打造,有着全球研发的技术支撑,在设计、安全、环保、性能等方面都有着出征全球的实力。值得一提的是,MG MULAN将在上汽宁德基地生产,这是国内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出口基地,诞生于此的MG MULAN,正应了那句“生而全球”。

另外,有了MG HS和纯电动MG EZS双车型出海的成功经验在先,MG MULAN的全球化之路更是水到渠成了。

创新平台技术

面向全球市场,尤其是欧洲这样的成熟汽车市场,既有出其不意的创新营销,更要有最基本的产品实力。这一点,MG MULAN算是拿捏了,几大技术关键词便可见其产品竞争力之强。

首先是其“出身”——上汽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这是中国汽车行业首个纯电动专属系统化整车平台,拥有全尺寸带宽,覆盖从A级到D级不同细分市场,涵盖轿车、SUV、MPV、跑车各种车型。而最具亮点的地方,是采用了三轴电驱动、双高压平台布局,这样一来,产品便能获得更出众的性能表现。

事实上,运动性能、驾控乐趣这些贯穿于MG品牌旗下产品的基因,同样是MG MULAN首要考虑的因素,其基于后驱架构设计,匹配五连杆后悬架、DP-EPS转向系统、One-Box电制动系统。在具体的数据表现上,MG MULAN 3.8秒就能破百,转弯半径5.3米,前后轴荷比50:50,这些都充分体现了MG MULAN的运动取向。

其次是MG MULAN所搭载的上汽“魔方”电池,这是真正适合所有车型使用的平台化解决方案。其布局非常创新,采用LBS躺式电芯和先进CTP技术,电池整包厚度低至110mm,让电动车普遍头疼的空间利用率问题不再出现。在电池安全方面,魔方电池则有一套完善的防护机制,从设计之初就已经考虑到可能出现的自燃等问题,并通过一系列创新技术去避免,以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研发。

值得一提的是,魔方电池未来还可支持换电,如果未来想升级更大容量的电池,直接换电即可,无需换车,一来车辆保值率有了更多保障,二来也不用另外花费一笔换车费用,也可以不买而是租用这个电池。

凌厉霸气设计

聊完看不见的干货,再聊聊看得见的高颜值。MG MULAN由上汽设计中英两个极具国际化视野的团队共同设计完成,从车头、车侧再到车尾,张扬的个性都非常突出。

前脸为封闭式格栅设计,两个三角形大灯像一双锐利的眼睛,配合内部獠牙状的竖向点阵装饰,透露出满满的杀气。从车身侧面则可以看到运动感满满的低趴宽体造型,流畅腰线营造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悬浮式车顶设计以及黑色造型的大块护板更进一步强调了运动感。

车内设计还没有太多信息,但从外观设计可以猜测,内饰或者会同样是运动取向。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MG MULAN有着上汽乘用车的“三个首次”:上汽集团“星云平台”的首次落地、上汽“魔方”电池的首次应用、全新超级电驱驱动系统的首次搭载,可见MG品牌对它十分重视。而征战全球市场,MG MULAN也做好了十二分的准备,除了目前释放的定位、架构亮点,相信它在设计、智能化等层面也有值得期待的表现!(文|DanZi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