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空间高性价比 40万元落地豪华中型SUV推荐这三款

2022年06月15日 00:25:07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近年来SUV在国内持续火热,而随着人们经济收入的增长,购车的预算也越来越充足,如今花40万元买车对很多人来说都不难。大家买车也不仅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还希望带来面子上的升级,因此,豪华品牌的SUV车型越来越受大家欢迎。本文就给大家推荐三款高性价比、40万元就能落地的大空间豪华中型SUV,分别是路虎发现运动版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看看他们为什么值得入手。

高辨识度外观设计 发现运动版更具硬汉本色

外观上三款车型设计都兼具豪华中型SUV的大气沉稳风格,且辨识度较高。路虎全新发现运动版延续了全新发现家族式设计,提供标准版与R-Dynamic运动版两种造型,R-Dynamic版采用运动包围和20英寸钻石切割铝合金轮圈,运动感更强烈。车身采用较为硬派的设计风格,标志性的前脸倒梯形格栅非常有辨识度,方正的车头和饱满的车身设计都比较有型,也让整车看上去更为结实,但R-Dynamic运动套件和大面积黑色饰板的车尾让整车看起来依然动感,行动敏捷有力,给人一种西装暴徒的感觉,这也符合其硬派越野的定位。

凯迪拉克XT5外观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式“钻石切割”设计风格,前脸视觉观感上效果不错,“星瀑式”LED灯组和盾型格栅都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整个车身设计也十分饱满,给人美式SUV特有的厚重感和力量感,美中不足的是缺少了对优雅的诠释。

沃尔沃XC60外观同样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套件,整体差别不大。前脸和尾部均采用沃尔沃的家族设计元素,直瀑式的中网格栅配以镀铬包边饰条,“雷神之锤”大灯和“维京之斧”尾灯都让整车拥有不错的辨识度,但沃尔沃匹配这套设计语言的车型太多,容易审美疲劳。

内饰用料豪华 发现运动版更显档次感

内饰方面三车都表现出了豪华品牌该有的档次,但是在风格方面也各有特色。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内饰依然是家族式的设计理念,和外观一样“直来直去”,车内采用大量直线矩形设计,体现了硬朗的一面。另一方面,内饰配色和用料也展现出了豪华品牌的高水准,特别是黑白双色的真皮内饰和镀铬包边+亮黑色钢琴烤漆的中控面板,显得高端大气,仪表盘、门板都采用了大量木纹饰板,门板扶手位置也用到了皮革进行覆盖,整体感觉与路虎高端车型更加接近。

另外路虎发现运动版在科技感方面的营造也十分到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信息丰富,而且仪表UI也会随着驾驶模式变化;激光HUD不仅在逆光行驶时图像更清晰,还能反馈导航路径提示、车身倾斜角度等信息;10.2英寸的中控屏与大量触控按键融为一体,极具科技豪华感。车联网方面搭载InControl OS 2.0车机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在线导航、蓝牙/车载电话、4G、WiFi、OTA、CarPlay/CarLife等功能,在菜单逻辑、响应速度和显示效果方面整体表现都不错。

相对而言,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内饰都缺乏科技的一面。凯迪拉克XT5虽然用料方面还算有诚意,但下沉嵌入式的中控屏放在今天有点老派,整体风格更偏向沉稳大叔的格调,而缺乏时尚年轻感。

屏幕方面,凯迪拉克XT5依然是机械+液晶仪表组合,搭配一块8英寸中控屏,虽然传统空调控制按键也被触控式按键取代,但整体科技感不强。车联网方面支持苹果无线CarPlay、百度CarLife、OTA等功能,仅能满足基础用车需求。

沃尔沃XC60内饰采用品牌惯用的北欧简约风设计,线条简单层次感表达的很到位,但与XT5存在同样的问题,氛围虽有,但年代感太强,以当下审美看来略显老气。

屏幕方面全系标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可全屏显示导航、安全警示等信息,显示效果颇有科技感。但9英寸中控屏采用竖屏设计比较少见,而且UI界面和操作方式一直都不太符合国内消费者的习惯,还有优化空间。

空间够大 发现运动版独具七座

对比三款车的实际乘坐空间表现,都能满足180cm身高乘客的舒适乘坐需求,但不同的是路虎发现运动版是三车中唯一提供七座的车型,顶配车型采用2+3+2的七座布局,多两个座位更能满足大家庭用车需求,应急会很实用。

从实测来看,三车前两排头部和腿部空间表现差不多,而路虎发现运动版七座车型在保证第二排空间的同时,第三排依然能轻松容纳160cm身高的乘客,所以实用性非常高

座椅舒适性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凯迪拉克XT5 的座椅柔软性更好,沃尔沃XC60略逊一筹,坐垫和靠背稍显单薄,坐感略硬。另外同价位下路虎发现运动版的座椅配置更高,例如主副驾座椅均带腰部4向调节,而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主副驾只支持腰部2向调节。

后备厢方面,三车整体后备厢纵深和规整度都还不错,开口比较大,并且能够实现后排座椅放倒后全平,因此,储物功能都有保障。 发现运动版尾箱常规状态容积为115L(7座)/780L(5座),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可扩展至1574L。凯迪拉克XT5后备厢容积584-1634L,沃尔沃XC60后备厢容积483-1410L,相比之下路虎发现运动版后备厢空间最好。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路虎发现运动版凯迪拉克XT5配置有备胎,而沃尔沃XC60是无备胎设计,随车配备补胎液和充气泵,个人认为还是备胎更实用。

同价位下发现运动版配置更丰富

作为豪华品牌的产品,三款车型的基本配置都足够丰富,例如主被动安全配置、辅助驾驶、智能车联网等标配都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选择三车参考价近似的车型配置对比,主要差异表现如下:

从对比不难看出,同价位下路虎发现运动版的配置几乎完胜另外两款车型,其在外设硬件(20英寸轮圈)、主动安全配置、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都更有优势,实用性和档次感都更胜一筹。

另外从预算上考虑,落地40万元能买发现运动版顶配,而凯迪拉克XT5只能买中高配,沃尔沃XC60只能买低配车型。

动力兼顾性能和油耗 发现运动版整体调校更舒适

三车均搭载2.0T+48v轻混组成的动力系统,参数方面也基本接近,路虎发现运动在扭矩上小有优势。实际上三车的发动机也都是行业明星产品,路虎的英杰力Ingenium发动机、凯迪拉克的变缸2.0T和沃尔沃的B5动力,都属于技术成熟可靠的产品。

传动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凯迪拉克XT5分别匹配来自ZF和通用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目前来说,ZF的9AT适配车型更多,应用更广泛,平顺性和口碑都不错。而发现运动版增加了换挡拨片,进一步加强了对注重驾驶体验人群的吸引力。相对而言沃尔沃XC60匹配的8AT变速箱虽然也很成熟可靠,但档次上还是略逊一筹。

至于油耗方面,很多人担心路虎这种硬派越野车更费油,但实际上三车油耗表现差不多,都不超过8L/100km,但路虎发现运动版车身重量2.1吨,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车身重量只有1.95吨左右,而且凯迪拉克XT5还是适时四驱,对比之下也可以看出路虎发现运动版确实省油。

底盘方面都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从体验来看路虎发现运动版调校依然偏舒适,滤震表现不错,野外行驶能保证不错的舒适性。而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底盘调校相对要硬一点以能获得更好的公路性能,在普通路面行驶时有着很不错的贴服感,但遇到一些颠簸路面时,它的舒适性表现可能会偏离这一级别消费者对它的期待。

从这里也能看出路虎发现运动版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定位上的区别,前者是更纯粹的越野车,除了满足公路性能,还能维持越野环境下的高端豪华体验,其独具涉水感应系统和品牌越野基因的强大四驱性能,更能适应越野环境,是一台真正的多功能SUV;而后两者更偏向公路性能。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在JD Power发布的2021中国车辆可靠性研究-豪华车品牌排名中,路虎的可靠性排名第二,仅次于保时捷,高于凯迪拉克沃尔沃品牌,可见这些年路虎在产品可靠性方面下了功夫,产品品质完全可以让大家放心。

在易车App中型SUV点评榜上,路虎发现运动版评分也远高于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可见用户口碑不错

编辑点评:现在豪华品牌中型SUV市场都竞争也异常激烈,门槛越来越低,而上面三款车型在同级中都属于大空间高性价比的产品,是能够凭实力从BBA口中分蛋糕的狠角色。路虎发现运动版的优势是更强劲的四驱性能、更丰富的配置和七座空间灵活性更高,而且现阶段促销优惠最大,可以说是目前同价位下能买到的性价比最高的全能SUV。相比之下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在同级价位下实力相当,但略低于路虎发现运动版,各自的特色优势大概就是美系和欧系的异域风情能匹配有这方面情怀的用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