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长相够man的4款城市SUV,气场不输硬派越野车!

2022年06月15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15万是很多年轻人购买第一辆车的预算,也是车厂必争的细分市场,尤其是深受喜欢的SUV车型,什么合资小型SUV、合资紧凑型SUV、国产紧凑型SUV、国产中型SUV、新能源SUV等等,不过虽然这个价位可以选择的车型越来越多,但是同质化也越来越严重,很多车型都采用了相似的设计,那还有没有个性一点的SUV呢?当然有!今天就带大家看几款15万长相很Man的城市SUV。

哈弗大狗追猎版

指导价:14.89-16.79万元

首先要说的就是前不久刚上市的哈弗大狗追猎版。本来大狗就拥有城市SUV当中偏硬派的造型,这次的追猎版强化了这一属性。前脸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进气格栅造型,前保险杠也采用更为硬朗的造型,侧面还增加了铆钉装饰的轮眉和全新的轮毂,后保险杠也是和前保险杠相呼应更“爷们儿”。

内饰就让人有点失望了,没有太大变化,仅仅针对门板、仪表台等位置的材质进行了升级,采用全新的软质包裹。不过配置也进行了升级,新增循迹导航、遥控泊车以及人脸识别系统,等等。我最喜欢的还是驾驶模式的增加,新增草地/碎石两种新模式,从而将驾驶模式提升至8种。

光增加模式肯定太敷衍了,因此2.0T车型将搭载一套四驱系统,并提供后桥牙嵌式差速锁,有了这两样东西让大狗追猎版不只是长得Man,还拥有同级城市SUV几乎是最强的越野能力,对付绝大部分非铺装路面是绰绰有余的,偶尔越个小野也问题不大。当然了如果你对越野没兴趣还是可以选择两驱的1.5T车型。

吉利博越X

指导价:11.28-14.28万元

如果你接受不了太“硬”的造型,我们看看博越X,同样很Man,不过是那种型男Man!虽然博越上市已经好几年了,有点“老黄瓜刷绿漆”的感觉,但是不得不说博越X的造型还是相当讨人喜欢的,采用夸张的X造型,还有黑化套件和橙色的点缀,颜值上绝对算是第一梯队了。

内饰虽然没怎么变,但是提供两种配色方案,一种为蓝翼座舱,另一种为赤红座舱,再加上吉利同级别优秀的做工,能让你体验到不错的高级感。另外,搭载的吉利银河OS,芯片为ECARA E02,结合了多种语音控制功能,相比起过去的人机交互能力更强大,让你可以忘记它已是几年前的“老将”。

说完了亮点,咱再说说不足,就是动力系统,还是那个1.8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跟对手1.5T的水准差不多,油耗呢快接近对手2.0T车型了,不过发动机变速箱的匹配还是不错的,比很多国产的双离合SUV表现要好。

瑞虎8 Pro

指导价:12.69-17.19万元

瑞虎8 Pro也是一辆前不久刚上市的新车,跟前面几款SUV相比它的造型就有点低调了,不过也很Man,那种务实Man,因为长宽高达到了4745/1860/1745mm,轴距为2710mm,有5座/7座可选。造型是奇瑞的典型家族风格,好在“大嘴”中网增加了不少霸气的感觉,车尾则是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设计,配合中间的扩散器装饰,以及贯穿式尾灯还是挺耐看的。

内饰主要以科技感为主,双联屏尺寸达到24.6英寸,还有奇瑞开发的W-HUD抬头显示功能,其能以显示车速、动态ADAS、导航等等。此外,SONY豪华10扬声器环绕音响也是这个价位少有的配置。可能有小伙伴担心第三排空间会不会太小?多虑了!坐个180厘米以下的成年人问题不大,所以第三排还是能派上用场的。

动力方面,有1.6T和2.0T两款纯燃油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4马力,最大扭矩为390牛·米;均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有四驱系统可选。而且奇瑞大发动机技术在国产车里面还是相当不错的,另外,未来新车还将搭载奇瑞鲲鹏DHT混动系统,以及“CHERY AWD” 奇瑞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使得新车拥有经济、普通、运动、露营、滑雪、越野在内的6种全场景路况模式,足够应付大部分非铺装路面。

传祺影酷

8月份预售

如果你想要一辆很Man很酷的SUV可以考虑还没上市的传祺影酷,采用了机甲风格。前脸由V字型阵列设计组成,内部配备可点亮的光源,与“启示之眼”前大灯组合在一起后,造型相当犀利。车尾更加夸张,什么机甲尾翼、量子光剑尾灯和涡喷尾排,听着有没有点宇宙飞船的感觉?实际的视觉感受也是相当好看!

不过内饰就有点平淡了,采用时下流行的简洁设计加大屏幕。不过中控区的轴式出风口设计很有中国风,还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另外,YAMAHA音响、水晶电子挡杆和拨片式门锁开启方式等等增加了豪华感。

动力选择也是相当丰富,提供3种动力组合,分别为2.0ATK阿特金森发动机+GMC 2.0第二代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钜浪动力1.5TGDI发动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以及2.0TGDI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的组合。新车是基于GPMA架构打造的紧凑型SUV,主销车型我觉得应该在15万左右,没准还能买到混动,毕竟比亚迪的宋 PLUS DM-i也就这个价位。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