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大众重回榜首!5月厂商销量榜公布

2022年06月15日 09:50:03
分享到:

终于,5月的汽车行业开始逐步恢复正常,各家车企也开始全面复工复产模式,因此厂商销量的排名也随之发生了“巨变”!

又到了交成绩单的时候,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5月乘用车市场零售为135.4万辆,同比下降16.9%,环比增长29.7%。2022年1-5月乘用车累计零售为731.5万辆,同比下降12.8%,同比减少107万辆,其中4-5月同比下降86万辆,对整个车市影响较大。不过相关部门也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已推出购置税减免、新能源汽车下乡等众多政策,来提振汽车消费市场。

而从具体数据来看,虽然车市整体是回暖的状态,但多家车企同比销量依旧下滑严重,不过经过一个月的努力,一汽-大众再次回到榜首,昔日的霸主又回来了,其5月零售销量达到了150009辆,相比4月销量回升明显,但遗憾的是虽然开足了“马力”,但同比依旧有着10.6%的下滑率,看来想要回归正常水平,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追赶。

相比之下,上汽大众上汽通用的回暖速度有点缓慢,其中上汽大众下跌41.5%至70003辆,上汽通用下跌46.8%至65031辆,看来此次的上海疫情对它们影响确实很大。在合资阵营中,同样下滑厉害的还有东风日产,其5月销量仅有55484辆,明星车型轩逸也被宏光MINI击败,跌落至轿车榜单的第二名,对于东风日产来说着实是有点难以接受。

反而是广汽丰田表现还行,其5月零售销量为70046辆,排在了榜单的第5位,虽然同比下滑3.1%,但是放在整个车市这表现已经是相当优秀了,这主要还是得益于三大旗舰凯美瑞、汉兰达和赛那的发力,在加上众多SUV和双擎混动车型的助力,广汽丰田成为了5月日系中混得最好的品牌。

另外,一汽丰田和广汽本田分别以62291辆和52724辆占据第8和第11的位置。至于豪华品牌中,华晨宝马是唯一一家跻身前15名的豪华车企,5月零售销量为51143辆,同比下滑19.9%,在排行榜中排名第13。这主要得益于宝马轿车在5月的强势回暖,其中5系5月零售销量为15564辆,3系也达到了12947辆。

聊完了合资车企,我们再来看看自主品牌的表现,它们可是另一番高歌猛进的景象,尤其是比亚迪俨然成为了自主王者,5月其零售销量为113768辆,同比增长159.5%,位居榜单第二名。不仅如此,比亚迪旗下的不少热门车型提车均需要等待,难怪它能一举超越大众成为了全球市值第三大车企了。

除了比亚迪汽车之外,5月进入前五的自主品牌还有吉利汽车和长安汽车,其中吉利汽车同比下滑14.5%至73315辆,长安汽车同比下滑17.5%至72688辆,分别排在了榜单的第三名和第四名,下滑的主要原因还是受到疫情和供应链的影响。至于长城汽车,5月同比下滑10.6%至54186辆,最惨的是哈弗H6再一次丢失了SUV冠军宝座。

值得一提的是,5月的奇瑞汽车和上汽乘用车表现不错,实现了少见的同比增长,其中奇瑞汽车同比增长21.4%,达到了51684辆,星途品牌和捷途品牌均有着不同程度的涨幅;而上汽乘用车则同比增长了43.1%,销量也达到了46478辆,这还真是有点出乎意料,接下来还有第三代荣威RX5即将上市,相信销量还会再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