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江淮回应华为合作称不清楚;华为声明手机店起火时展车无异常

2022年06月15日 10:34:01
分享到:
来源:AutoR智驾

摘取每日重要新闻,

以科技视角、极客精神,挖掘重点,探索更多。

编辑丨智驾网 编辑部

奇瑞江淮回应与华为智选车业务合作,称暂不清楚

6月14日,业界有消息称,华为智选车已经在行业里大范围铺开,其在金康新能源之外,已经相继与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以及极狐汽车等敲定智选车业务合作。其中,与奇瑞汽车至少有两款车型的合作,与江淮汽车也有至少一款车的合作。而在和极狐汽车合作HI方案之外,也同样会有一款智选车的合作。针对上述传闻,有江淮汽车董秘办工作人员对媒体表示并不清楚具体情况,而奇瑞汽车和极狐汽车相关人士,也向记者予以了类似回应。目前,与华为达成合作,并已实现交付或即将实现交付的主机厂包括赛力斯和极狐。前者问界M5搭载了搭载华为鸿蒙车机,并已进入华为线上、线下渠道进行销售;后者推出的极狐阿尔法S全新HI版则为Inside模式,极狐为运营主体,华为仅扮演“协助”角色,即,新车销售主体由极狐和北汽的销售网络负责,华为只是提供部分零售店。

今日,极狐汽车运营主体北汽蓝谷股价涨停,江淮汽车则大涨6.99%。

鄂尔多斯一华为手机店起火已致两人死亡,华为称起火时展车无异常

13日晚间,有内蒙古网友拍视频爆料称,一家华为手机专卖店起火,店内有一辆电动汽车烧着。华为方面回应称,火灾发生后,已第一时间对店内所有车辆后台数据进行分析显示,店内展车在火警前没有出现任何异常报警,车辆处于正常状态。目前仍无法判断起火原因,火灾具体原因需要等待消防等有关部门的权威调查结果。

14日下午,据@平安东胜微博消息,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东胜分局6月14日发布警情通报称,2022年6月13日23时许,东胜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发生一起火灾,起火处为一楼底商一手机店。在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消防员进入商场实施内攻、消灭残火时,先后发现两名人员,经120急救送医抢救无效死亡,死因初步判断为一氧化碳中毒窒息死亡。当前消防救援人员正在清理余火,后续工作已全面展开。

理想ONE车主爆料辅助驾驶追尾工程车

日前,有理想ONE车主在网上发帖,曝光了其使用辅助驾驶遭遇追尾一事。车主介绍,5月18日他驾驶理想ONE,在高速开起自动驾驶模式,但汽车以95码速度撞上前方工程车,理想完全没监测到前方的庞然大物,没做出任何反应和提示,完全没有减速。事故造成他腰椎骨折,现在仍在住院。从事故照片来看,理想ONE的前机舱被撞的面目全非,车内气囊全爆,车损较为严重。目前,理想汽车未对车主做出相关回应解释。

通用、福特丰田等要求美国取消电动汽车税收抵免上限

据路透社报道,6月13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克莱斯勒汽车母公司Stellantis以及丰田汽车北美公司敦促美国国会取消7,500美元电动汽车税收抵免的销量上限,理由是生产零排放汽车的成本更高。根据目前的政策,当车企在美国的电动汽车销量超过20万辆时,旗下车型就不能获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目前,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的车辆已经无权获得这一优惠。上述四家车企的首席执行官在致美国国会领导人的联名信中表示,四家车企已经承诺在2030年前投资逾1,700亿美元支持电动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四家车企在信中表示,“我们要求取消针对(汽车制造商)的上限,并在电动汽车市场更加成熟的时候设定一个日落条款(sunset date)。近期的经济压力和供应链挑战正在提高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而这反过来又给消费者带来了价格压力。”

工信部:将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

在中宣部14日举行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下一步,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这个政策是到今年年底结束,现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是否延续这个政策。同时,我们还将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加大新体系电池、车用操作系统等攻关突破,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

工信部:将出台自动驾驶的功能要求、信息安全等重要标准 并适时开展准入试点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14日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继续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公共安全底线,在管理政策、技术创创新标准体系、测试示范等方面要协同发力,出台自动驾驶的功能要求、信息安全等重要标准,并适时开展准入试点,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广州:拟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广州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

据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近日披露,《广州市支持汽车及核心零部件产业稳链补链强链的若干措施》正在征求意见。意见稿提出,设立总规模100亿元的广州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基金,设立子基金跟投汽车及核心零部件技术攻关项目。充分利用市“链金合作”金融机构2300亿元授信额度。措施注重协同创新,广州将推动车规级芯片设计、测试和生产,支持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整机控制三大平台以及“三电”核心系统等关键技术研发。

河南:正谋划设立3只共300亿产业基金 组建新能源汽车投资公司

6月14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缪文全介绍,目前正在组建河南省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专业投资运营公司,整合河南省汽车行业产能,推动新能源汽车领域重大项目招商落地;谋划设立150亿元新能源汽车基金、100亿元半导体信创基金及50亿元生物医药基金等3只专项产业基金,投资优质企业发展壮大。

广州市政府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

6月13日下午,广州市政府、花都区政府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深化合作推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广州市方面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围绕新能源车研发改造、电池回收再利用及自主品牌研发、共建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示范区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汽车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特斯拉正在考虑在加拿大、墨西哥和美国设立新工厂

据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虽然特斯拉下一个工厂的选址仍未确定,但不一定会在美国。特斯拉正在考虑在北美更广的范围内选择建厂地点,包括加拿大和墨西哥。此外,马斯克还明确表示,目前特斯拉在北美的首要任务是要让得克萨斯州的电池工厂实现量产,这比新工厂选址要重要得多。特斯拉计划在2022年底前使该工厂实现量产,并宣布新工厂的选址。

美加州特斯拉事故三周后在拆车厂突发自燃

6月14日,据美国萨克拉门托效仿部门表示,当地消防员处理了首起特斯拉汽车起火事件。令消防员感到困惑的是,单靠水完全无法扑灭电池燃烧起来的火焰。而且,在起火之前,这辆特斯拉 Model S 已经在拆车场停放了三个星期的时间,对于传统的燃油汽车来说,停放这么长的时间足以让它失去活力。消防局表示,他们接到报警并赶到现场时,这辆特斯拉正停在一个拆车场内,尽管那里的工作人员曾一度将火焰扑灭,但还会重新燃烧。消防员花了“大量的时间、水和精力来扑灭”火焰。在拆车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们将汽车翻转了过来,尝试从汽车底盘的部分扑灭火焰,但还是会复燃。最终,消防员和拆车场工人“挖了一个坑,把车放在里面,并在坑里装满了水”,淹没了电池舱后,他们终于得以完全扑灭火灾。目前尚不清楚本次事故的具体原因。

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速腾聚创新一轮战略融资完成最新交割

2022年6月14日,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宣布新一轮战略融资完成最新交割。本轮交易由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云锋基金、景林投资和昆仲资本跟投。至此,参与RoboSense(速腾聚创)新一轮战略融资的领投方有华兴资本、湖北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和宇通集团,其他投资方包括云锋基金、景林投资、昆仲资本、比亚迪集团、香港立讯有限公司、德赛西威、星韶创投、晨岭资本以及中新融创、东方富海旗下多支基金、康成亨等。RoboSense(速腾聚创)将于未来持续公布新一轮融资的最新进展。

吉利汽车收购魅族杀入手机市场

近日有案件公示内容显示,星纪时代计划与魅族和黄秀章等签署协议,收购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当前,黄秀章和淘宝中国软件公司分别持有珠海魅族49.08%、27.23%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黄秀章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将降低至9.79%,淘宝中国将退出对于珠海魅族的持股与控制;收购方星纪时代将持有珠海魅族79.09%的股权,取得对珠海魅族的单独控制。企查查工商信息显示,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注册资本7.15亿元,目前尚未实际开展业务。股东方面,吉利集团持股32%为最大股东,董事长为李书福,持股比例6.1538%,最终受益股份57.8451%。

北京奔驰EQE正式量产下线 计划将于年内上市

6月14日消息,日前,全新北京奔驰EQE正式量产下线,新车基于EVA架构打造,计划年内上市。此前,新车的申报图已经曝光,外形上,新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车头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符合纯电动车的身份,并且整个造型更符合低风阻的需求。中网则是“暗夜星阵”的设计,保持了车辆的品牌辨识度。两侧大灯组造型别致,有着不错的视觉观感。内饰部分,新车将提供高低配两种屏幕,其中高配车型将于EQS相同,采用三联屏设计,而低配则是两个独立的分体屏幕。动力方面,新车目前在工信部申报的仅有EQE 350一个车型,采用了后置单电机的配置,最大功率215kW,峰值扭矩530牛·米。续航方面,参考海外信息,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660km。

华为全新40kW直流充电模块发布:一年能省约1140度电

近日,华为数字能源发布新一代智能充电40kW直流充电模块,拥有可靠、低噪、高效三大特征。具体来看,华为全新40kW直流充电模块采用创新的全灌胶、全隔离工艺,在恶劣环境下也能长时间可靠运行,年失效率少于0.2%,并且支持智能运维提醒和OTA远程升级,节省人工上站。更为重要的是,该充电模块效率比业界平均水平高1%,以120kW充电桩为例,与业界水平相比,每年可节省约1140度电。同时,分贝比业界平均水平低9dB,风扇可自动调节转速实现低温降噪。充电模块还支持EMC Class B全场景适建;宽电压范围,满足不同车型(不同充电电压)的充电需求,未来车型发展也能适配。据官方介绍,华为数字能源根据不同的充电场景需求,为合作伙伴灵活提供部件、产品、解决方案或其组合;在本次活动上,还展示了适合住宅场景、采用光、储、充一体化架构的户用充电解决方案。

本田涉足电动三轮滑板车

日经中文网14日消息,本田出资1成的企业Striemo于6月13日发售了电动三轮滑板车,含税价格为每辆26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070元)。滑板车供1人使用,一次充电可行驶30公里,预计可应用于到附近购物及大型设施内等场景。报道称,随着日本道路交通法修订,小型电动车2年内可以无驾照在公路上行驶。丰田汽车和德国奥迪也涉足该领域,有可能培育成仅次于乘用车和摩托车的新的短途出行工具。

LG新能源将投7,300亿韩元,提高圆柱形电池产量

据外媒报道,6月13日,LG新能源表示将对其韩国梧仓(Ochang)工厂投资7,300亿韩元(合5.678亿美元),以提高用于电动汽车的圆柱形电池的产量。LG新能源宣布,将在梧仓2号工厂投资5,800亿韩元新建一个年产能为9 GWh的4680圆柱形电池生产设施。该公司将另外投资1,500亿韩元扩大梧仓1号工厂2170圆柱形电池的生产线,扩建后该厂电池年产能大约增加4 GWh。LG新能源新生产设施和扩大后的生产线将从明年下半年开始量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