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失宠了?5月SUV销量榜前5名出炉,比亚迪宋排第1

2022年06月15日 11:01:04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统计之后,乘联会在近日终于也是正式公布了乘用车市场各大车系的市场销量表现。其中在最受欢迎的SUV市场领域,5月份合资车可以用“失宠”来形容,而此前一直霸占SUV市场销量冠军宝座的哈弗H6,在车市回暖的5月却因为没有混动车型而只能屈居第二位,这无疑是让人唏嘘不已的。那既然如此,下面我们就赶紧来快速地点评一下5月SUV销量榜的前五名。

第五名,东风本田CR-V

5月销量:12335辆

同比:-34.3%

以前本田CR-V在国产车还没有当下这么强悍的时候,销量是非常不错的。可如今随着国产SUV越来越具有性价比,像本田CR-V这种仅仅只有燃油和混合动力两种形式供选的车型自然也就逐渐不受消费者所待见了。

要知道,本田CR-V的价格并不便宜,其指导价就达到了16.98-27.68万元区间。而花这么多钱,消费者买到的却只是一台装配了1.5T发动机、尺寸还不算大的紧凑型SUV,在同价位有更多优秀国产车可选的情况下,买CR-V的人也就慢慢减少了。

就拿5月销量来说,东风本田CR-V之所以才卖出去了12335辆新车,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34.3%,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国人更愿意去选择和相信国产SUV。所以说真的,在将来我觉得我们是有可能看到SUV销量榜前五名都是国产车型的,不信咱们拭目以待。

第四名,一汽丰田RAV4荣放

5月销量:12387辆

同比:-34.3%

其实早期丰田本田旗下的车型之所以在国内市场能够热销,最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它们旗下的车型足够省油、耐用。就拿一汽丰田RAV4荣放这款车来说,正常开个10年肯定是不会有任何问题的,加上其在终端的油耗也比较低,所以多年来一直就都卖得很不错。

不过,随着一众国产SUV车型的崛起,丰田RAV4荣放的市场份额也遭受到了“挤压”。就以刚过去的5月份为例,一汽丰田RAV4荣放就只取得了12387辆新车的销量成绩单,而且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同比去年5月份的销量下降了34.3%,所以这是否也就证明,即便强如丰田,如今在国内也不好使了呢?

产品力本身来看,一汽丰田RAV4荣放目前依旧是以2.0L自然吸气和2.5L混合动力这两种驱动形式为主。对于那些坚守自吸阵营、追求稳定、可靠性的保守派人士来说,丰田RAV4荣放确实是很好的备选。但随着眼下购车群体愈发年轻化,不少90后甚至00后都不会想要去选择像RAV4荣放这种驾驶品质中庸的车型。所以在这样一种购车大趋势下,丰田RAV4荣放在5月SUV销量榜中仅排在第四名也就没什么好奇怪的了。

第三名,长安CS75 (包含CS75 PLUS)

5月销量:13070辆

同比:-42.1%

都说“多生孩子好打架”,而长安汽车可谓是将这一理念给贯彻得最到位的一家车企。要知道,在5月份的SUV销量排行榜中,长安就凭借CS75和CS75 PLUS这两款车型的累计销量表现,排在5月SUV销量榜第三名。销量方面,长安CS75车系5月一共卖出13070辆新车,总体也仅次于哈弗H6系列和比亚迪宋系列。

从产品力方面来看,长安CS75如今自然是没有什么存在感的,毕竟长安CS75 PLUS现在也已经拥有了第一代和第二代车型,因此也足够能撑得起长安在紧凑型SUV市场的“颜面”。

另外,无论是第一代还是第二代长安CS75 PLUS,其留给国人的印象都是颜值高、内饰设计感强、空间大和动力性能优异,所以它能够持续地热销自然也就不无道理了。

当然,长安CS75车系(包含CS75 PLUS)在5月份13070辆新车的销量表现,相比其在去年所取得的22573辆新车销量表现,也下滑了42.1%。而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我们认为一是比亚迪宋的崛起,二是长安CS75车型在销量端的乏力所致。总言之,长安CS75车系目前暂时保住了SUV销量榜第三名的位置,而未来如何实现销量更上一层楼,或许也是长安高管所不得不思考的问题。

第二名,哈弗H6

5月销量:16470辆

同比:-34.3%

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曾经连续多月霸占SUV销量榜第一名冠军宝座的哈弗H6车型,居然在5月SUV销量榜中败下了阵来。要知道,哈弗H6至今的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370万辆,俨然是国产SUV中销售量最高的一款车型。可没想到的是,强如哈弗H6也有销量乏力的一天,这不免就让人唏嘘不已。

具体来看,哈弗H6在5月份的销量数据是16470辆,相比去年5月份所取得的25065辆新车,同比也下滑了高达34.3%。虽说丰田本田旗下的两大主力紧凑型SUV也遭遇了同样大幅度的销量下滑,但失去冠军“宝座”的滋味,显然也是不好受的。

图为长城DHT混合动力技术,但目前哈弗H6车型全系均未配备

而要问哈弗H6为何在5月份的SUV销量榜单中败下了阵来,究其原因我们认为,可能也跟哈弗H6车系一直就没有配备混合动力系统的原因有关。要知道,现款哈弗H6一直就是以1.5T两驱和2.0T四驱等多种车型在销售,虽然其油耗表现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但对比像比亚迪宋PLUS DM-i这种更加省油的混动SUV来说,其油耗肯定也就没有优势了。

加之现在老百姓和各大车企都普遍认可混合动力是近十年汽车消费的主流,所以没有混合动力车型在售的哈弗H6自然也就在销量增长上吃了亏。总之,哈弗H6如果单论在燃油车领域的产品力,那还是很不错的,但如果要上升到混合动力领域,可能就是其问题之所在了。所以,也希望长城能够尽快推出哈弗H6的混合动力版车型。

第一名,比亚迪宋(包含宋PRO、宋PRO新能源、宋PLUS新能源)

5月销量:31977辆

同比:131.0%

比亚迪,无疑是今年最火的汽车品牌之一。自从受芯片短缺原因各大传统车企停工停产以来,比亚迪仿佛像开了挂一般,销量一路高歌猛进。而究其原因,最主要的也跟其芯片自给自足同时在产品端拥有强大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做支撑有关。

这不,在5月SUV销量排行榜中,比亚迪宋系列(包含宋PRO、宋PRO新能源、宋PLUS 新能源)就以31977辆新车的销量表现,成为销量榜第一名。要知道,这一成绩已经接近于后面三款车型5月销量的总和,所以如此来看,现在的比亚迪宋系列确实在势头上是非常火爆的。

要说比亚迪宋系列为何能卖这么好?我们认为也要归功于其强大的DM-i超级混合动力系统。毕竟,在1.5L的宋PLUS DM-i车型身上,其不仅能实现51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还能够做到百公里亏电油耗4.4L的成绩。所以面对如此优异的燃油经济性表现,又是在高油价的今天,老百姓们对它争相进行购买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总言之,比亚迪宋系列登顶5月SUV销量榜第一名也是当下混合动力车型受欢迎的真实写照,毕竟,燃油车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而混动车型显然会是今后十年最主流的汽车消费方式。

最后,看完5月SUV销量排行榜前五名的车型,你们觉得,本田CR-V丰田RAV4荣放销量下滑的原因是什么呢?看到比亚迪宋系列在销量端的异军突起,又是否让你们买车有了更进一步的方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