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T+6AT,轴距2730mm,新标致408还有哪些看点?

2022年06月15日 11:21: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10-15万元的价格区间,是轿车领域乃至汽车市场竞争最为激烈的。这其中,由于轩逸、朗逸等明星车型的出色表现,使得很多车型不得不避其锋芒。但与之一同出现的,还有同质化严重乃至市场表现过于单调无聊等情况。

单调、重复就代表了枯燥、无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新青年,谁能够接受?部分车企也意识到这一点,新408正是秉承着这样一个使命到来,为泛90后的年轻消费者带来一个更有趣、更有新意的选择。

新408新在哪?

首先是设计,新408采用标致最新家族设计,“狮魂美学”的设计理念让新车显得锋锐,新车腰身线条流畅动感,背部曲线以精巧的角度邂逅尾翼。区别于家用轿车的平庸无趣,新408显得更加锐意运动,年轻气息更强。

进入到车内,新车的内饰也别有一番风味。其中,中控台采用分层设计的理念,将视线区与操控区一分为二,赋予驾驶者“手不离盘、眼不离路”的从容驾控。中控台面通过融入横向线条元素,拓宽内饰视觉宽度,带来更充裕的空间感受。

空间方面,新408拥有同级最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0*1820*1488mm。2730mm超长轴距进一步优化了后排乘客的乘坐体验。说实话,如果结合自主品牌同级别车型的表现来看,新408的空间表现并不算突出,但在合资品牌中,其表现已然不俗,虽称不上鹤立鸡群,但也足以让其脱颖而出。

至于动力方面,新408就有点缺乏新意了,搭载的依旧是我们熟悉的1.6T+6AT动力系统。在油价高涨的当下,这套动力足够成熟之余,油耗也不会让人难以接受,倒是一个折中的选择。

事实上,除了产品以外,新408还在营销上做了新创意。为了更好地与年轻消费者打成一片,在新408的首秀之时,来自元宇宙的小狮妹Léa也正式同消费者见面,她不仅对标致历史、产品了如指掌,更能够通过数据支持,读懂众多消费者的需求。大数据的加入,不但能够让标致品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更好地贯彻,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也意味着服务更有针对性,最终更能够实现双方的共赢。

标致品牌的新意

就如上文所说,“以客户为中心”是标致品牌的全新品牌价值链,为了更快地进行转变,标致品牌推出了小狮妹Léa。

此外,为打造一个与狮粉共创、共治、共享的数字化车主生态圈,给予用户更高效的数字互联及购买体验,东风标致总经理罗明在新车首秀上宣布成立了专为“狮粉”和用户朋友打造的“索肖社区”。

在这个社区群体中,不管你是粉丝还是用户朋友,都可以参与线上互动交流、解锁新法式的各种福利,还可以参加丰富多元的社区活动,分享不一样的精彩生活,感受标致纯正的法式魅力。毫无疑问,这个社区的推出,能够一定程度上加固车主和粉丝的凝聚力,也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标致品牌。但在最后的实行上,却要品牌方下更多的决心和精力,毕竟类似的做法此前在其余品牌上也见到过,但最终能够做好的却不多。

除了与消费者更平等、更频繁的沟通之外,从新408开始,东风标致也将全面转向新零售,经过此前2008 THE ONE、4008创享版的积累,东风标致在新零售领域以及有了丰富的经验,更透明的价格与服务,将消除传统汽车销售中的信息不对称的历史,让消费者的买车、用车之路更为安心。

可以说,从品牌理念到服务等维度,标致品牌都有新“玩法”。但真正让我们感觉到品牌焕然一新的,最终还是落在了销量上。首秀当晚,东风标致新408抢先预订同步开启,仅半小时就达成破万订单,势头可谓惊人。

写在最后

总得来说,不管是产品层面,还是品牌服务角度,新408都很好地向我们展示了一个全新的标致。这当然是一个好的开始,就如同东风标致总经理罗明表示:“未来东风标致还将推出更多迎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而同时,作为一名媒体和消费者,我们自然也祝愿标致品牌真能如新车首秀的主题一般——做更好的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