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向零排放过度 英国政府取消插混汽车补助金

2022年06月15日 13:22: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从海外媒体获悉,英国政府宣布取消插电混动汽车1500英镑(约1.2万元人民币)的补贴。该补贴政策由2011年推出,在过去的十年当中补贴了超过500000辆汽车。

消息一经推出之后,使几款比较流行的电动汽车价格有所上浮,消费者在2021年12月之后,购买价格低于32000英镑(约26万元人民币)插电式混动汽车,可以享受减价1500英镑(约1.2万元人民币)的补贴,而在此之前的门槛为低于35000英镑(约28万元人民币)的插电式混动汽车补贴2500英镑(约2万元人民币)。

当该计划首次启动时,消费者可以向一些早期电动车申请5000英镑(约4万元人民币)的补贴,但由于价格高、电动行驶里程短、充电时间长和电池短缺等原因不太实用。因此,特斯拉Model 3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连续几个月在任何燃料类型的汽车销量排行榜上都是名列前茅,尽管太贵而无法获得补助金。这也清楚的证明,许多消费者不再需要经济上的激励来去购买电动车。

英国政府表示,并没有完全放弃对电动汽车的资助,将拨款3亿英镑(约24亿元人民币)把重点转向对新型充电式电动出租车、摩托车、小货车、卡车和轮椅无障碍车辆的销售提供补贴,同时也将用于扩大公共充电桩网络。

(图/文 网通社 任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