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汽车的三款流量车型,10万预算媲美合资车

2022年06月15日 14:1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中国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数十年,正是中国工业发展的缩影。从借鉴模仿到正向研发,如今,自主品牌正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辉煌时代。

当然说起国产汽车品牌肯定少不了长安汽车,作为老一辈的大厂也是要追随时代的脚步,前不久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排行榜上也有长安的一席之地,那下面就看看长安汽车品牌销量好的有哪几款车型?

长安CS75车头造型比较棱角分明,进气格栅采用霸气的大面积多层次造型,战斗感十足。大灯占车头比例很好不会觉得很突兀,符合消费者的审美。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自动开闭等。接着从侧面来看,CS75的车身尺寸是4650MM*1850MM*1715MM,有着硬朗的线条,侧面包围看起来厚重给人很强的安全感,搭配大尺寸轮胎跋山涉水不在困难。最后车尾方面,贯穿式尾灯的细节经过重新勾勒之后变得更别致了,整体也比较饱满。

来到内饰,长安CS75打破传统国产车设计科技感高级感并存,给人一种强烈的驾驶欲望。方向盘外观看起来做工质感都不错,采用了平底设计,造型十分的战斗。车内中控采用10.25英寸屏幕,显示清晰且设计也比较细腻让人印象深刻。内饰整体给人感觉都不错,同时,新车也提供了皮座椅等,能带来一定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长安CS75蓝鲸版1.5T双离合尊贵型采用直列四缸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搭配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整个动力数据在同级别发动机中表现优异,可以提供更好的驾驶体验。在8-12万这个价格区间的SUV车型中比较推荐。

先来看下长安UNI-V的外观,前脸设计具有夸张的未来感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让人过目不忘。尖锐的大灯设计,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调节,自动开闭,自适应远近光,延时关闭等,视觉效果与实际使用都还是不错的。再到车身侧面,这辆车的身尺寸是4680MM*1838MM*1430MM,饱满的线条,侧包围犀利的设计风格再搭配大尺寸轮毂,彰显运动气息。转身来到车尾,整体的造型和车头相呼应,尾灯看上去很有运动的感觉,再加上独特设计风格的排气尾喉,运动属性拉满。

坐进车内,长安UNI-V延续充满科技感和未来感的设计,尤其是UNI-V的仪表、中控、座椅、中央扶手都使用了非对称设计,再加上撞色缝线的点缀看上去更加有性格。与同价位的其他车型不同,这款车的内饰无一不透露出一种运动感与战斗气息,甚至全新座椅的造型都是线条分割营造出的“未来座舱”。这么战斗的长安UNI-V同样适合家用,因为它拥有傲人的2750mm轴距,座椅的包裹性与舒适性也让人甚是满意。

长安UNI-V拥有这么战斗的外观自然动力表现也不差,搭载了长安最新一代的蓝鲸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最大扭矩高达300N·m,性能水平在15万级及以内的车型中处于第一梯队,在动力够用的同时长安UNI-V还拥有卓越的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

作为UNI系列的第一款轿车,长安UNI-V真是拿捏了年轻人的喜好,高颜值的外观,有战斗感的内饰,以及不错的加速性能和操控体验,10-14万的售价让大家有了购买的欲望。

外观方面,新车继续使用UNI系列一贯的科技风格,整体设计样式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一样。进气格栅采用了无边框设计,中网类似鳞片式的结构彰显个性,大灯造型与UNI-V很像,都是尖锐凌厉的风格,车身侧面没有多余的线条整体大气沉稳一些,配合隐藏式门把手看上去更加平整,前后翼子板造型结合新设计的轮眉有了一些宽体的味道,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700mm轴距为2890mm体型属于是中型SUV了。车尾部分,车顶扰流板搭配溜背式的尾部造型,看上去动感十足。此外,这辆车也同样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后杠下的扰流板也十分抢眼不过更多的是装饰效果,双边单出的排气使得年轻的外观有了稳重的态度。

内饰部分,长安UNI-K新能源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搭配独特的偏椭圆型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多媒体触控屏采用悬浮设计其余传统按键均改为触摸式,配合电子换挡机构以及旋钮式功能控制按键,使得整体内部具有非常不错的科技感,层次感恰到好处。空间方面,可以参考UNI-K燃油版车型的空间体验。新车前排座椅造型看起来很运动填充物很柔软、厚实,坐着很舒服。

动力方面,长安UNI-K新能源版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加电动机组成的蓝鲸iDD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电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33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箱,NEDC纯电续航里程13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1100公里。比起纯电或纯油车型,混动类的性价比还是极高的,这款长安UNI-K新能源值得考虑。

总结:

以上三款车均来自国产长安汽车品牌,各有各的优点,长安CS75低调的外观使其看起来比较沉稳,适合家用,或游山玩水,稳定的发动机带来了使用的安全性。UNI-V的外观造型绝称不上低调,反而比较张扬,更适合刚毕业的年轻人。UNI-K新能源就很有意思了,它的出现是针对想买纯电车但又有里程焦虑的人所准备的,比起纯燃油车将面对超十块的油价,纯电车只能城市代步长期充电的烦恼,混动车型介于两者之间可以抛开外界带来的烦恼快乐享受生活。车的出现是为了方便而不是生活的累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