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起步价18.16万你接受吗?smart精灵#1购车手册

2022年06月15日 14:50:03
分享到:
来源:车镜

近日,全新smart精灵#1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为18.16-22.66万元,此前该车持续受到关注,唯一悬而未定的就是售价,如今价格定在20万左右,精灵#1是否能被大家接受呢?这款车市场表现又如何?该怎么选才最合适呢?

吉利奔驰联姻后的首秀

提起smart大家并不陌生,就是曾经那个古灵精怪小巧可爱的小家伙,在当时还没有新能源车的时代,这个小巧而又时尚的小车,一度被人们认为是“有钱人的玩具”。确实当初进口到国内后排量只有1.0L的smart售价高达十多万元,甚至有的车型在20万元左右。但是背后有奔驰作为靠山,开着smart就是有品位的“高知青年”。

2018吉利逐步购入戴姆勒集团股份,最终以9.7%的股比成为其单一最大股东,两年后吉利控股和奔驰共同注资54亿人民币,以50:50的合资方式组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共同运营smart品牌。

所以呢,今天放在我们眼前的这台smart精灵#1,实际上是一台合资车,而且合资的很彻底,并不是完全由奔驰设计研发,而是由双方共同完成。smart精灵#1的车身出自吉利的浩瀚平台,而外观设计则是由奔驰完成。既保证了技术成熟性,又能延续以往的经典,这次联姻绝对是成功的!

外观简洁但不失经典

既然smart精灵#1的外观是由奔驰设计,那自然是充满艺术感和时尚感,由于是纯电车型,所以外观上还是以简洁为主。前脸的三角形大灯和贯穿式灯带具有很强的科技感,但是从前脸的比例与圆润的造型看上去,还是延续了smart的经典造型。

车身侧面看上去造型奇特,在保证实用性的情况下做到了潮流最前沿。smart精灵#1定位是一款小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270/1822/1636mm,四米出头的车身,轴距可是达到了2750mm。四个轮子设计在了四个角落,空间大部分都留给了乘客。采用了双色设计,下方侧裙还采用了银色装饰板。另外该车还采用了前后无框式车门,让上下车开门的一瞬间更加潇洒,无框车门也是很多年轻人追求的一种时尚。

车尾的设计与车头呼应,采用贯穿式设计,内部灯组点亮之后具有渐进效果,下方保险杠采用了硕大的银色装饰板,车尾标识左侧为#1,右侧为“精灵”字样,并没有出现之前网传图片中,试装车的“豪情”字样。

空间大配置高实用性强

很多造型设计比较奇特的车,在实用性方面可能都不尽如人意,但是smart精灵#1则不同,车内的操作台采用了“T”字型设计,采用亮色的大面积装饰板在材料和质感上都很亮眼。除此之外的内饰设计就很简洁了,但是车内的储物空间很灵活,中控台上采用了一块12.8英寸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支持车联网、OTA升级、语音控制和在线导航等功能。仪表则是一块9.2英寸的长条形显示屏,虽然很窄但是信息显示全面,如果觉得这些还不够,那顶配车型还带有HUD抬头显示系统。

smart精灵#1还带有智能in-Car模式,内置多种场景,配合空调以及香氛系统、灯光系统等实现沉浸式体验。通过手机连接车辆,可以观看一场来自smart精灵#1的实景灯光秀,车辆的前后LED车灯及辅助光源均会开启闪动,这也是很多年轻人追求“仪式感”的一种表达方式。

千万别觉得这个车看着小车内空间就局促,轴距2750mm同时车宽也超过一米八,这毕竟是一台SUV车型,所以后排空间还算比较宽大。采光表现也不错,车内通透性很好,后排还带有空调出风口,以及一个USB和一个TYPE-C电源。座椅填充比较舒适,同时支持4/6比例放倒,当然行李空间就稍显局促,不过后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调节,如果后排用来带娃或者使用率不高的话,可以让一些空间给后备箱。

纯电动力同级别表现出色

动力上,smart精灵#1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布局,在车辆后方有一台200千瓦的单电机,扭矩达到了343牛·米。电池为66千瓦时的液冷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达到535公里,Premium版的续航里程达到了560公里。和价格相近的大众ID.4系列车型续航里程差不多,但是性能上要强了不少,且豪华感也更强。

底盘方面,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架,底盘由奔驰负责调校,整体表现有些类似欧洲小车的质感,行驶起来底盘比较厚重。值得一提的是,未来smart精灵#1还将推出一款四驱车型,采用前后双电机,电机总功率将会达到315千瓦,外观方面可能也会进行一些更加运动的调整。

车型分析:

smart精灵#1 2022款Pure+版

售价:18.16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车系中入门车型,动力水平全系都是一样,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6.7秒,续航里程也能达到535公里。同级别中突出优势除了续航里程和动力之外,还有优秀的车机系统,车联网、OTA升级、手机远程连接等一应俱全。同时这个价位还可以买到smart的品牌价值,以及源自奔驰的服务,做工和品质也十分优秀。值得注意的是,入门版车型的颜色只有白、黑、银三种,内饰只有黑色一种,可能会略显低调。

smart精灵#1 2022款Pro+版

售价:19.66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入门版车型贵了1.5万元,但是对于smart这个品牌来说多出的配置绝对超值!带有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和主动刹车,前后倒车雷达和360度全景影像,以及全速自适应巡航。可能smart的消费群体大多会是女性朋友,因此这些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大大提高日常行车安全性和便利性。同时还多出了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座位记忆、第二排座椅可前后调节、后排中央扶手、64色氛围灯、自动空调等,这些配置在实用性、品质性以及日常便利性上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另外外观提供了6种颜色可选,还带有双色车身可供选择,广告中主打色“流明黄”也在其中,可以秀出自己的色彩。

smart精灵#1 2022款Premium版

售价:22.66万元

推荐指数:★★★★

相比Pro+版多出了3万元,这其中多出了并线辅助、疲劳驾驶监测、倒车侧方预警、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等更加注重行驶安全和日常驾驶便利性的配置。后备箱带有感应功能,采用了真皮座椅,前排支持手机无线充电,标配前排座椅加热。喜欢音乐的朋友绝对不能错过,Premium版提供了13扬声器Beats音响,后排还带有隐私玻璃,车内带有香氛系统。外观上采用了矩阵式LED车灯,同时提供11种车身颜色、3种车顶颜色等多种搭配,内饰也采用了双拼色设计。Premium版更加适合那些喜欢小资生活的年轻人,外观更加彰显个性,配置也更加丰富豪华。

AM车镜总结:

smart这次以合资形式进入中国市场,与吉利合作也彰显了目前我们国家自主品牌的实力,但是这依然是一台精品的、富有鲜明时尚主义的城市代步车。smart精灵#1十分具有设计感,同时在品牌价值上也更加具有优势。据悉,自本月6号上市之后,仅仅一天时间smart精灵#1的订单就已经超过了2022年的排产量。目前官方获悉Premium版本将于10月开启交付,Pro+版本为11月开启交付,Pure版本为12月开启交付。

smart精灵#1各方面的实力表现都很突出,亮眼的外型也符合目前国内消费者对于纯电汽车的购买需求,在品牌力的加持下,将会对20万元左右的新能源市场形成巨大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