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8L Horch养车成本解析,5万元一年够不够养百万级豪车?

2022年06月15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在世界豪华车领域,奔驰S级所代表的象征意义绝对是毋庸置疑的,无论是全车气场还是舒适性配置都是这个级别数一数二的存在,但面对迈巴赫S级时,奔驰S级的光芒就显得没有那么耀眼瞩目了。作为填补豪华品牌与超豪华品牌之间的空白车型,以往的迈巴赫S级在这个级别几乎没有对手,不过,有意思的是,就在迈巴赫S级在不知不觉中被送上热搜的第二天,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正式上市。

全新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作为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旗舰车型,搭载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48V轻混系统。除了双色车身外,与奥迪A8L相比最大的变化是轴距加长130mm,且全部用于后排空间上,另外新车在配置、科技等方面也有不少亮点。迈巴赫S级就不用过多介绍了,作为开创这一细分市场的奔驰旗舰轿车,各方面也非常豪华,其中迈巴赫S级入门版搭载了3.0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367Ps的最大马力。变速箱使用了技术先进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得益于奔驰一流的调教技艺,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度非常高。那么问题来了,同样是超百万的豪华旗舰轿车,它们两车的用车成本相差多少呢?下面我们就对两车的保养、保险、油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3.0T车船税较高,迈巴赫S级一年多花2000元

由于保险价格和车价直接挂钩,因此我们挑选迈巴赫S级“2021款 S 480 4MATIC”(145.8万元)、奥迪“2022款 A8L Horch创始人版 传奇型”(141.68万元)两款价格相对接近的车型进行调查。

迈巴赫S级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32578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迈巴赫S级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81446元,平均一年约27148元。

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由于刚刚上市,我们预估在购买300万三者险、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保费约30179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75447元,平均一年约25149元。(需要注意的是两款车由于排量的原因,两款车型的车船使用税较高,接近2000元)

保养间隔相同,迈巴赫S级还省500多元

在保养方面,我们所选的车型与普通奔驰S级一样,首保时间为10000km,之后的保养间隔也是1年10000km,小保养费用为1388元(机油机滤),中期保养需更换刹车油、火花塞、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费用约4693元,在60000km时还需更换变速箱油,费用为7873元,三年行驶60000km的保养成本约为21423元,平均每年约7141元。

我们暂时没有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相关保养方面的信息,但由于它的动力和普通版几乎一样,都用的是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所以我们预估创始人版首保时间为10000km进行,保养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交替进行。小保养1852元(更换机油及机滤),中保费用为4288元(更换火花塞、空调滤清器和刹车油),大保养费用为6158元(更换空气滤清器和燃油滤清器)。通过计算,我们得到这款车三年所需花费的保养总费用为23069元,一年需要花费7690元。

都是两吨多,迈巴赫S级动力更强也更省油

迈巴赫S级这边我们选取的车型仍是2021款 S 480 4MATIC版,最大功率达到了367马力,峰值扭矩高达500牛·米,强劲的动力表现值得肯定,但考虑到车重原因,可知其燃油经济性不会特别出众。该车型的NEDC综合油耗为8.56L/100km,如果以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按照目前95号汽油9.9元/升的单价计算,迈巴赫S级行驶一年所需要的油费预计为16948元,平均一个月则需要花费1412元。

相比之下,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的NEDC综合油耗为9.39L/100km,目前95号汽油的价格为9.9元/L。在计算油费时,我们假设这台车一年的行驶里程为20000公里,通过计算,奥迪A8L Horch创始人一年需要花费油费18592元,平均一个月则需要花费1549元。可以看到,在油价调整后,虽然两车的花费都多,但迈巴赫S级在燃油经济上确实比奥迪更强。(此结果仅为NEDC综合油耗结果)

结语:

我们将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154292元,平均每年约51430元,平均每月约4285元。迈巴赫S级的总用车成本约为153713元,平均每年约51237元,平均每月约4269元。总体来看,迈巴赫S级用车成本与奥迪A8L Horch创始人版相差不大,但考虑到迈巴赫S级更强大的动力储备,买动力越强的车型相对来说也更满足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