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V推出2.0T车型,马力提升45匹,相比1.5T更值得买?

2022年06月15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当国内的主流行政级轿车都在以2.0T车型为主要售卖车型时,一时间2.0T似乎成功“上位”,成为了当下的“大排量”发动机。以至于我们真的很难在紧凑型车这一级别上见到排量超过1.5L的发动机,而如今长安UNI-V 2.0T车型的到来,却打破了这一现象,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款车型的产品力如何,与1.5T车型又有哪些不同,相比竞品车型又有那些优势?

外观设计更激进,但并不夸张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作为UNI-V现款车型的2.0T版本,设计师并没有对新款车型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也没有加过于夸张的运动套件(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在面世之初就广受好评)。具体来看,2.0T车型与1.5T车型的区别主要集中在前脸,“无边界设计理念”再一次进化,进气格栅采用双色设计,运动感更强(密集恐惧症者绕道)。另外2.0T车型的前保险杠也同样进行了调整,两侧的进气口呈三角形设计并用网状纹路装饰,更接近设计初稿。

车身侧面没有任何的改动,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05/1838/1430mm,轴距为2750mm。尾部造型基本延续了1.5T运动版的设计,仅在细节上进行了调整,比如说后保险杠的彩色饰条和尾部标识都采用了熏黑设计。另外,需要注意的是UNI-V的原厂大尾翼同样没有缺席,作为致胜市场的一大法宝,可随速自动升降,也能通过物理/虚拟按键手动控制。

纵观长安近几年的变化,其实该品牌一直是设计的受益者,虽然在2017年前长安汽车还没有属于自家的设计风格,但从CS75后来的表现以及UNI-T的成功,都让长安汽车在设计为先的道路上敢于走下去。

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强

至于车内设计,UNI-V 2.0T车型就与1.5T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了,采用3+1四联屏布局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少见。中控台出风口下方部分材质采用了麂皮材质,质感出色。另外,中控台系统搭载长安最新的车机系统,功能丰富齐全,完全能够满足日常驾驶需求,并带有手势控制功能,可玩性很强。

与1.5T车型相比,UNI-V 2.0T车型车内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前排更换了造型更为运动的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更强,在激烈驾驶时能够更好的固定前排乘客的身体。需要注意的是座椅的中间位置均采用了打孔工艺,相对来说透气性肯定更好。另外,后排座椅的造型也有所调整,两侧位置的头枕有了更好的固定作用。靠背以及坐垫的打孔位置也有所调整,更符合人体工程学。此外新车在座椅、中控台等地方都有黄色的点缀,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氛围。

动力超200匹,同级别领先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代号为JL486ZQ5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kW(233Ps),峰值扭矩为390N·m,相比在售1.5T车型分别提升33kW和90N·m。变速箱方面,预计采用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作为参考,领克03 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为265牛·米。全新思域1.5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4kW,峰值扭矩为240牛·米。在动力数据上,UNI-V相比竞争对手来说还要占据一定优势。

写在后面:

由于目前价格还未公布,所以现在考虑长安UNI-V 2.0T车型在上市后能卖出多少辆并没有多大的意义。但考虑到目前1.5T车型在上个月的紧凑型车中排名第17位,相较竞品影豹和MG6 PRO的表现更为出色。那么2.0T在未来的上市将会进一步提升长安UNI-V在这个级别的竞争力,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