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整车、新能源集体高开,汉马科技涨停、蔚来涨超11.61%

2022年06月15日 17:37: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受汽车产销呈现恢复性增长消息影响,汽车整车板块、新能源汽车股继续走强,自5月下旬已多次出现集体高开。

整车板块集体高开

6月15日,汽车整车板块继续走强,汉马科技涨停,中通客车涨超7%,江淮汽车、一汽解放、广汽集团、北汽蓝谷等跟涨。

消息面上,汉马科技6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于2025年12月停止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公司将专注于纯电动、甲醇动力、混合动力、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业务。

此外,汉马科技将在2025年12月前继续进行传统燃油车的整车生产,并做好传统燃油车的退出及新能源、清洁能源汽车的承接工作。同时将继续进行传统燃油车零部件的生产和供应,为现有传统燃油车客户持续提供售后服务保障。

自5月底以来,整车板块多次出现集体走高。5月24日,长城汽车涨11.68%,领涨板块。五菱汽车涨10.34%、吉利汽车涨8.27%、广汽集团涨7.28%、东风集团股份涨4.08%、北京汽车涨2.88%。

6月13日,受汽车产销呈现恢复性增长消息影响,A股汽车整车板块再度走强,长安汽车、一汽解放涨超7%,安凯客车、小康股份、东风汽车等股拉升上涨。

预计6月实现销量双位数增长

新能源方面,蔚来涨11.61%,理想汽车涨4.54%,小鹏汽车涨2.91%,北京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跟涨。

据中汽协6月10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新能源汽车销量44.7万辆,同比增长105.2%。销售大幅回升。

消息面上,理想汽车宣布,其智能旗舰SUV理想L9将于6月21日正式发布。公司创始人李想此前表示,L9车身上采用了大量的铝材。公司透露的底盘图上,也可以看到铝合金的全框式副车架。业内人士评价,轻量化或将成为新能源汽车趋势。

此外,华为智选车接连成单,已经在行业里大范围铺开。据报道,华为智选车已经在行业里大范围铺开,其在金康新能源之外,已经相继与奇瑞汽车、江淮汽车,以及极狐汽车等敲定智选车业务合作。

此前,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尽快研究予以解决,比如要尽快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延续政策,这个政策是到今年年底结束,现在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是否延续这个政策。同时,还将优化“双积分”管理办法,加大新体系电池、车用操作系统等的攻关突破,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

中信证券研报指:5月国内疫情状况有所好转,供给能力和消费能力逐步提升。长期来看,全球新能源汽车步入高速成长阶段,供需两端将维持复苏态势,乘用车销量有望在6月爬升至接近双位数增长,7-9月将大概率保持同比双位数增长。

众车企加大在华电气化投资布局

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从2012年底的2万辆,大幅攀升到今年5月底的1108万辆。自2015年起,产销量连续7年位居世界第一。从技术水平角度看,行业企业掌握了基于正向开发的底层控制技术,动力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相比2012年提高了1.3倍,价格下降了80%。

从企业品牌情况看,2021年全球十大新能源汽车畅销车型中,中国品牌占据六款。动力电池出货量前十的企业当中,我国企业占有六席。从配套环境看,截至去年底,我国累计建成充电桩261.7万个,换电站1298座,形成了全球最大的充换电网络。

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浪潮,特斯拉成为了全球最耀眼的车企,以“蔚小理”们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也异军突起,而那些燃油车时代传统车企,则隐隐有掉队之势。因此在近些年纷纷加速了电动化的转型。

4月,本田宣布将在未来10年内投入5万亿日元进行电动化和软件技术的发展,而这段时间的总研发费用将达到8万亿日元。丰田于去年年底一口气发布了17款电动汽车,其在未来8年中计划投入8万亿日元用于研发,其中的一半将投入到电动车领域中。

大众汽车于2021年底公布投资规划,未来5年内针对电动汽车的投资将达到890亿欧元,用于改造工厂、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等。此外,奔驰宝马、通用、福特等欧美车企的投资额也都达到了数百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