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豪华车销量出炉,国产新势力品牌荣登第二名

2022年06月15日 19:56: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2022年就快过去一半了。根据乘联会公布的上个月销量数据来看,国内乘用车市场销量为135.4万辆,同比下滑16.9%,不过环比提升29.7%,1-5月份累计销量为731.5万辆,同比下滑12.8%,整体销量较4月份有一定回升。

话不多说,今天懂哥就给大家讲讲销量前三的高端SUV车型,它们成功的背后原因到底是啥!

奥迪Q5L

厂商指导价39.68-48.70万元

是的你没看错,本月榜首被奥迪Q5L获得!看来闷声发大财这个道理奥迪Q5L是懂的,别看它低调,但市场却很紧俏。当然,除了车辆本身的产品力之外,这与稳定的供应链及不错的优惠幅度也有着非常大的关系。

如果不考虑豪华品牌的话,实际上在这个价位区间,中大型SUV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既然奥迪Q5L是一个豪华品牌,那么它的尺寸肯定不像普通品牌那样“块大料足”,还是有一定牺牲的。但是作为豪华品牌一款硬货,奥迪Q5L在加长之后除了可以提供更好的空间之外,品牌以及做工用料也非常能打。

除了前面提到的终端优惠幅度,以及供应链的稳定性之外,还让它能够销量夺冠的原因就在于它的“中庸”。是的,你没听错,奥迪Q5L开起来相比起它的竞品来说,走的就是中庸之道。方向盘轻柔,底盘舒适,风格设计也十分老少咸宜。许多老百姓过日子图的就是个安稳,奥迪Q5L的这种形象非常契合他们的用车需求的。

理想ONE

厂商指导价34.98万元

说起来,蔚小理这三家国产的头部新势力之前已经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报。在特斯拉已经证明了自身强大盈利能力的时候,蔚小理仍然陷入毛利率下降,及整体亏损中。但是有一说一,理想ONE夺得了上个月高端SUV销量榜单的亚军,确实还是有些实力的。

在这份表单中我们可以发现,5月份与4月相比大幅增长了175.9%,较去年同期也增长了165.9%。所以它的势头还是非常喜人的。那么理想ONE成功的奥义在哪里呢?懂哥认为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它的增程混动技术可以上绿牌指标,这在许多限牌的城市实际上是一个“杀手锏”般的存在。其次它的超高实用性,也确实在产品力方面俘获了不少“奶爸”的青睐。说到这里大家可以发现,不论是政策层面还是产品力层面,它都是非常能打的一款产品。

从目前来看,疫情的影响正在逐渐消散,不论是供应链还是市场维度,在各家车企看来也迎来了新的市场机遇。而且这一次高端SUV的榜单上出现了咱们自主品牌的新势力车企,说实话懂哥还是非常为之骄傲的。如果你拥有30来万的预算,你会选择理想ONE吗?

宝马X3

厂商指导价39.69-47.98万元

其实这一代的宝马X3比起上一代的老款车型来说,舒适性已经提升了不少。但是当你开上它的时候,会发现悬挂依然挺硬(相较于奔驰奥迪而言),这是宝马的一种自我坚持,即便在一台SUV身上,它依然要把操控乐趣当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来认真贯彻,这就是宝马X3

这股对运动性坚持的执拗劲头并不止步于悬挂的坚硬程度,当你坐进这台车后排座椅时会发现它的空间竟有些局促。是的,比起奔驰GLC和奥迪Q5L而言,X3竟然没有加长处理,在国内发售的依然是原汁原味的轴距长度车型。诚然,如果你追求乘坐舒适性,那么这台车确实不能提供太过充裕的后排空间,但是如果你对驾驶性能有些追求,那么这台车可能是BBA里最有操控乐趣的一台紧凑级SUV。

除了紧致的转向,敏锐的过弯反应之外,这台车在隔音方面也体现出了一台豪华品牌SUV所应该具备的素质。换句话说,除了悬挂调校略微偏硬,后排空间略微局促之外,宝马X3的确是一台非常好开的家用SUV,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亲密无间,能高效地输出动力,宝马确实是宝马,在驾驶性方面从不妥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