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神龙汽车的“长期主义”公益路: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

2022年06月15日 21:06:02
分享到:
来源:超级试驾

近日,湖北省恩施盛家坝乡、宜昌兴山昭君镇神龙希望小学的学生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向一直以来坚持关心、关爱、鼓励支持孩子们的神龙汽车表达了祝福和心声。

“这个六一我非常开心,谢谢神龙公司的叔叔阿姨们送来的礼物!”“谢谢你们一直关心、守护着我们!”“神龙公司今年三十岁了,祝神龙公司生日快乐!”“神龙公司的哥哥姐姐们,你们是最棒的。” “一起加油!”......

童心不改,少年如初。为了鼓励孩子们孜孜求学,用知识改变命运,同时培养孩子健全的人格,让孩子们的梦想生根发芽、开枝散叶,神龙汽车这些年始终不忘初心,凭借对“公益事业”的长期坚守,坚持为孩子们创造更多的可能。“东风润神龙情”,神龙汽车成立三十载,风雨兼程、春华秋实,但公益之路,从未止步。

牢记初心与责任,让企业更有温度

回首神龙汽车这些年的公益路可以发现,自1997年以来,神龙汽车从未停止过对公益事业的坚持和思考。即便是面临着企业的生死存亡,面临汽车行业前所未有的百年之大变局和挑战,神龙汽车始终坚守30载的初心:公益扛肩、行稳致远。

从1997年开始,神龙汽车便以各种方式捐款、捐物,资助贫困地区的学生完成学业;为了资助更多的学生,神龙汽车在2005年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展新长城优秀特困学生的寻访和帮扶行动,连续四年对特困大学新生和高中生予以资助,使许多的优秀特困学生实现了他们的"大学梦想"。

2013年到2015年期间,在东风公司与湖北省青少年基金会共同实施“润苗行动”的统一部署与协调下,神龙汽车先后与恩施市盛家坝乡大集场小学、兴山昭君神龙汽车希望小学结为帮扶对子,采用学校包建等方式,在学生校服、食堂、宿舍、运动场、教室,涵盖学校“衣、食、住、学”多方面予以资助和帮扶,全面改善该校教学设备不全、配套设施简陋、办学条件艰苦的落后现状。两所援建的希望小学分别于2015年10月、2016年9月建成竣工。

除了出资支援学校的重建外,这些年来,神龙汽车还在积极发动各方社会力量,不断改善恩施市盛家坝乡大集场小学、兴山昭君神龙汽车希望小学的物质教育硬件,以及聚焦守护孩子们的心灵与梦想。

其中,作为神龙汽车公益助学的系列活动,“润苗|点亮心愿 绽放梦想”公益助学,已经连续开展了十多年。在这长达十年的时间里,神龙汽车精心为孩子们的梦想保驾护航,将凝聚着满满关爱和期许的爱心礼物,每一年都定期送到孩子们的手上,助力他们实现自己的“心愿”

截止目前,神龙汽车针对公益助学项目已经投入资金近850万元,改善了3400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为700余名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增添色彩。而这一个个的数字背后,是神龙汽车作为一个企业的初心与使命,也展现了一个汽车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长期坚持,让企业更具生命力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公益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每时每刻都存在的力量。

在积极践行社会公益与责任的道路上,神龙汽车也影响了许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其中包括不少的合作伙伴、车主与客户,他们与神龙汽车携手同行,共同助力公益,也让神龙汽车在公益领域成为了行业的模范与标杆。

比如,神龙汽车旗下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品牌,组织车主家庭走进希望小学,让车主的孩子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一起做科学小试验、做趣味游戏,体验希望小学食堂,从而建立起友谊的互动桥梁。还有,青年志愿者“义务支教”、“希望小学夏令营”、“中法小学生手拉手”等系列公益活动,通过这样多样的方式,既为希望小学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也让用户、车主以及消费市场对于神龙汽车企业形象的认知越来越立体。

2021年12 月,2021年企业社会责任教育项目优秀案例征集暨第五届CSR中国教育榜评比结果正式发布,神龙汽车荣获“年度最佳责任企业品牌”奖项。这是继2019年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峰会上荣获公益慈善奖;2020年在第四届CSR中国教育榜荣获“最佳年度CSR品牌”后的又一殊荣。2022年1月,神龙汽车在新华网2021中国企业责任云峰会中,成功入选年度“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公益之路,贵在坚持。作为一家负责任的汽车企业,神龙汽车始终坚持把社会责任工作全面融入企业发展战略,在践行“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下,围绕精准扶贫、公益助学、抗疫救灾等方面全力施为,用行动践行企业担当,用努力回应社会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