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60周鸿祎:别小看智能汽车,重视汽车安全,小心被OTA服务器遥控

2022年06月15日 22:44: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360创始人周鸿祎在近日的2022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上,对网传的360造车消息再次进行了声明:“360没有造车,我认为造车是很严肃的问题,毕竟我们手机都没造成”。

周鸿祎表示造车是一件很专业的事,而专业的事情就得找专业的团队来干。为此,360就选择了哪吒团队。

360则提供了所有后台安全以及数字化体系,并没有直接涉及造车的领域,而随着技术发展,蔚小理等新能源新势力车企也都有可能成为360的客户。

且360作为以网络安全为著称的互联网公司,周鸿祎还提到:汽车是很危险的一个东西,且不限于新能源汽车,只要是能联网的汽车都一样危险。因为即使你坐在车里,车辆也仍然会执行车厂OTA服务器发来的遥控指令。

周鸿祎表示现在很多车厂虽然造车很专业,但是数字化却一点都不专业,更别提数字化安全了。

随着技术的发展,几乎所有东西都能联网,而汽车的联网自然也越来越普及,如果联网安全不能保证,那整体的汽车安全自然也都是缺乏考虑的。也许有针对汽车的黑客?也有针对汽车的病毒?这些我们暂时都不得而知。

在去年五月,360以投资的形式与哪吒联合造车。周鸿祎称360和哪吒不会做豪车,只做十万左右,老百姓负担得起的车。且在未来,十万元左右的车与数百万的豪车在交互体验上将会一模一样。360团队也将深入哪吒汽车,将使用数字化技术将哪吒汽车智能座舱,汽车联网安全等等方面打造成行业的安全标杆,为老百姓终结豪车霸权,打造出人人都能用上的更加安全的智能汽车。

贵言堂:

在这个百度,苹果,华为,小米等等互联网公司甚至恒大都纷纷宣布加入造车的时代,360着实是造车界的一股清流。汽车愈加智能化与电动化发展无疑是大家的共识,而智能化与网络化又不可避免地会与互联网结合得越来越紧密。想必未来的几年也会有更多互联网公司加入造车的行列,对于360提出的车联网安全和数字化造车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