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颠覆传统自主混动,哈弗柠檬混动DHT加速哈弗SUV再进化|汽车预言家

2022年06月15日 22:56: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作者 |编辑部

编辑 |王鑫

近几年,随着市场环境的变迁,中国汽车产业开启了新一轮的技术之争。而竞争的核心目标,也从过去的传统燃油车转向了纯电动和混动汽车。

相比在纯电动汽车的全面发力,混动汽车的技术研发更具难点。在整个汽车行业中,提及混动技术,有一大部分人直接想到了丰田,并认为其也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中占据垄断位置。但事实上,丰田的优势不在于技术有多么的先进,更多的是时间上的领先。

所有的技术突破都在于创新,而混动汽车的发展局面也随着长城汽车哈弗柠檬混动DHT的出现而改变。可以说,哈弗柠檬混动DHT不仅带领了比亚迪等诸多自主品牌进入混动技术的研发,同时也在相互竞争中提升了哈弗SUV再次进化。

|柠檬混动DHT助推哈弗进入混动时代

在新能源汽车的极速扩张中,混动汽车跟随着行业趋势成为市场的热销产品。尤其在2022年中,随着更多自主品牌在混动技术领域的进攻,中国混动汽车产品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相比国内的大多数品牌,哈弗柠檬混动DHT是长城汽车在混动发展方面率先取得的成果。作为探路者,哈弗柠檬混动DHT让全球车企看到了中国品牌的混动技术,同时也让中国消费者以更合理的价格买到了更加经济、更有品质的混动车型。

目前,哈弗柠檬混动DHT已经得到成熟运用,且已成功搭载到已经上市的哈弗H6S和哈弗赤兔上,而同样搭载该系统的神兽混动DHT也即将上市。对此,哈弗方面表示哈弗柠檬混动DHT系统的应用让本身各具特点的三款哈弗SUV得到再次升华。尤其对于肩负哈弗品牌焕新重任的哈弗神兽来说,柠檬与咖啡平台的结合展现出哈弗品牌的最强形态,从而打造出一款当下时代中兼顾高端科技和高效低耗的旗舰车型。

除了最新加入的哈弗神兽DHT外,哈弗H6S DHT也是专为年轻人打造的车型之一。但这款哈弗产品本身自带优势,其有着超过370万H6车主的基础。作为“国民神车”,哈弗H6S DHT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让哈弗H6的用户以更实惠的价格体验到一款油耗更低的SUV。

如果说哈弗神兽DHT和哈弗H6S DHT的成功是必然的,哈弗赤兔DHT则承担了更多的不确定性,作为哈弗品牌旗下首款混动车型,哈弗柠檬混动DHT的加持让哈弗赤兔DHT得到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的最优解。正是基于此,才有了更多哈弗SUV进行混动化的可能性。

|混动的基础是节能环保

在新能源发展的大方向下,环保成为汽车产品的重要衡量标准。虽然纯电动汽车在新的时代发展中占据关键地位,但还存在很多消费者存在续航、充电等方面的焦虑。此时,混动车型独有的优势成为他们最多的选择。

哈弗作为中国自主品牌的领先者,其哈弗柠檬混动 DHT系统秉承了混动汽车最基本的特点,并将汽车产品的节能环保效果做到最大化。众所周知,汽车的能耗最主要是消耗在一停一起之间,之后在较高或较低速度行驶时也会造成油耗相对较高。

从发动机的运行原理来看,汽车处于较低速度和拥堵路况时,发动机只能在低效运行区间运转,此时的能效较低;而在汽车处于相对匀速行驶阶段时,发动机才会进行到高效转速区间,从而实现燃油车最省油的驾驶状态。另一方面,当车进入高速行驶时,来自空气方面的阻力也会对驱动电机产生较大消耗,此时就不能采用纯电或是串联模式。

基于此,哈弗柠檬混动DHT系统能够实现高集成度油电混合动力技术,且可以在EV、串联、并联、能量回收等多重工作模式之间智能切换,实现全速域高效行驶。

在频繁停起路段,哈弗柠檬混动DHT通过高性能驱动电机保证车辆低速状态下的动力持续性;同时串联模式时发动机会通过电机将燃油转化为电能,以电能来驱动车轮,让发动机保持在高效区间内运行,使车辆的综合运转效率能提升43%-50%。在高速行驶阶段,哈弗柠檬混动DHT采用直驱模式可以充分利用发动机的最佳能效区间,而并联模式也会让发动机驱动系统和电机驱动系统同时运转,二者既可以各自单独工作为车辆提供驱动力,也可以相互配合。

除此之外,哈弗柠檬混动DHT的能量回收模式还能通过驱动电机回收制动时浪费的能量,将制动所降低的动能部分转化为电能为电池充电,从而使得整车的节油率进一步提升。在三种模式的运行之中,哈弗柠檬混动DHT系统可以让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最大限度实现节能。

|哈弗柠檬混动DHT超出动力所需

虽然哈弗柠檬混动DHT在设计之时最大的关注点在于节能,但它也将动力性能方面的表现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做到了油耗和动力的双重兼得。

哈弗柠檬混动DHT架构能让产品在最大程度上实现高效动力,其关键在于发动机直驱模式拥有动力挡和经济挡的两挡机构。当汽车处于高速工况下时,哈弗柠檬混动DHT采用的直驱模式可以最大程度利用发动机的最佳运行区间,且避免了串联模式下反复能量转换造成的能耗损失。

基于强大动力工作模式,哈弗神兽DHT拥有1.5T 4B15D+DHT+HEV的动力总成,其最大功率高达179kw,最大扭矩530N·m,百公里加速7.7秒,比大部分同级燃油车要快很多。即便动力性能如此强劲,其综合油耗也低至5.5L。

在混动汽车市场中,节能一直是车企强调的优势,但长城汽车的哈弗柠檬混动DHT系统不仅做到节能最优,同时也将驾控体验提升到最高标准之上。在汽车预言家看来,这是哈弗继续挖掘中国汽车用户出行所需的重要之举,而在此之后,哈弗产品也将以柠檬混动DHT带领中国品牌全面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