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年养车要花9千多,买了“服务包”的蔚来ET5养车挺划算?

2022年06月16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以前30多万买BBA是多数人的首选,但现在一些年轻人似乎有些喜欢造车新势力了,换句话说,在高端消费市场,造车新势力抢了不少BBA的客户,关于这一点我们从当前热度不错的蔚来汽车身上就能看出。而8月底即将进行交付蔚来ET5,在它的准客户中,就有不少人是退订了奔驰宝马而去选择它的,可见它实力不俗。

作为一款纯电中型轿车,蔚来ET5采用和蔚来ET7相同的NT2.0平台打造,在设计、产品定位上走的也是运动、科技路线,相比BBA传统中型车,看上去要更前卫、拉风。与此同时,主打智能的蔚来ET5还搭载了最新的NAD自动驾驶技术,通过蔚来超感系统Aquila和超算平台Adam,车辆今后会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的自动驾驶体验。在动力方面,蔚来ET5搭载了总功率为360kW的前后四驱双电动,零百加速时间仅为4.3秒,十分强劲,同时CLTC续航里程最高也达到了700km。在购车方面,蔚来ET5也显得与众不同,分别有整车购买方案,以及电池租用方案,同时,一些功能也有一次性买断以及单月付费形势,给到了用户非常多的选择。那么问题来了,性能不错,用车方式也非常特别的蔚来ET5,在日常养车上是一个什么水平呢?下面我们就对它的保养、保险、能耗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预估。

今年的“服务包”价格便宜了100元?

刚上市的蔚来ET5一共推出了2款车型,根据我们的调查,“2022款 75kWh”在价格、续航、配置等方面表现都还不错,消费者关注的更多。另外,蔚来ET5虽然整车购买方案和电池租用方案的价格相差了好几万元,但是对于多数首次购车,或者只有一台纯电汽车的用户来说,他们大多会采用整车购买方案,因此我们就以32.8万元计算保险价格。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在3月份推出了2022年的无忧服务包内容,相比之前下调了100元,并且服务范围变广了,相信多数一线城市的用户会首选这个服务包,因此我们就以这个价格计算蔚来ET5的保险费用,也就是保险费用+1580元,服务包内包含有200万三责、车损险、驾乘人员意外险以及交强险等保险项目。根据我们调查,蔚来ET5的首年保费大约为7000元,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计算,蔚来ET5三年保险费用总成本大约为17500元,算上三年服务包的费用,三年总费用大约为22240元。值得注意的是,购买蔚来ET5的“服务包”中,是包含了免费保养的,因此多数家庭在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周期内,用户是不需要再掏钱的。

完全用家用电,一年电费2000元

和其它蔚来车型一样,蔚来ET5也提供了整车购买方案,以及电池租用方案,电池租赁方案的起售价格都是25.8万元,不同的是75kWh每月需要交980元的月租、100kWh需要交1480元的月租。不过从实际使用来看,如果这是你家中的唯一一台车,还是建议整车购买,不用担心电池租赁费用。

在能耗方面,蔚来ET5四驱版动力十分强劲,虽然官方暂时没有公布能耗数据,但根据特斯拉Model 3四驱版车型的百公里能耗来看,我们预计蔚来ET5百公里能耗应该在18kWh左右,我们以目前家用电0.56元/kWh,计算蔚来ET5三年行驶60000km的电费,大约需要6000元,平均每年约2000元,平均每月168元。这个电费水平和我门之前计算过的特斯拉Model 3四驱高性能的电费几乎处于同一水平,每月电费差价在10元左右。

结语:

我们将预估的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电费相加,可以计算出蔚来ET5三年行驶60000km的总用车成本约为28240元,平均一年9413元,平均每月约784元。可以看到,蔚来ET5的日常用车成本不算贵,和同级的特斯拉Model 3基本在同一水平,但是“服务包”所包含的额外服务内容却是特斯拉比不了的,能为日常用车带来很多方便,也能提升用车的品质。所以综合来看,作为一台售价30多万的纯电中型车,蔚来ET5每年不到1万元的用车成本,真的不算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