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这些车型等等党们不来了解一下?

2022年06月16日 12:1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相信平日里关注汽车相关资讯的朋友们一定都知道,自2022年的6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便正式落地了。之前高呼着“等等党永远不亏”的小伙伴们,这次是不是等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时机呢?

那么对于这样的一个优惠政策,肯定也会让许多有选择恐惧症的朋友们感到头疼:“我到底应该怎么选,才能以最快的速度找到一台心仪的汽车呢?”别着急,今天就告诉你答案!

关于购置税减半的解读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选车之前,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满足什么条件的车才能享受到这一优惠:

划一下重点:首先时间肯定是需要注意的;其次不含增值税的单车价格,是指车辆发票价的总金额除以1.13;接着,“2.0升及以下排量”,是包括2.0L自然吸气、2.0T涡轮增压及以下车型的;最后便是9座以内的乘用车,例如皮卡之类的车型就不能享受这一政策了。

在我们大致了解了这一政策后,这里也将从三个不同的价位档各推荐一款车型,相信总有一款适合你!

十万级别:长安逸动PLUS

对于十万这一价位的消费者们来说,产品力和价格这两点可以说是缺一不可。同样,这一级别的紧凑型车也有些神仙打架,那为什么我没有推荐像卡罗拉、轩逸这些热门车型呢?且听我慢慢分析。

首先我们不妨先了解一下长安逸动PLUS响应购置税减半政策推出的优惠:

像减免购置税和保养上的优惠,可都是和真金白银息息相关的内容,相信没有人会和自己的钱包过不去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活动6月30日便截止了,所以如果长安逸动PLUS本就是你的目标车型的话,那可得赶紧行动起来了。

当然,逸动PLUS的产品力也是非常在线的,再配上其7.29-10.39万元的售价,用便宜又大碗来形容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在动力这一层面,逸动PLUS提供了两套不同的选择,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94kW,峰值扭矩161N·m,而搭载1.4T发动机的车型,甚至还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作为对比,市场认可度很高的大众宝来,其1.5L车型最大功率也只有83kW,1.2T的车型匹配的还是7挡干式双离合。要知道前者的指导价为7.29-10.39万元,而后者的指导价可是7.88-13.30万元呢!比你性能更好,售价还比你亲民,想想是不是很划算呢?

至于配置方面,作为自主车型的逸动PLUS自然也是相当有优势: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这种功能,逸动PLUS的入门版就已经解锁了,而这项超实用的功能只能在高配的卡罗拉身上才能见到;至于次低配就安排上了的10.25英寸中控屏——谁又会拒绝看着大气,用起来也舒服的屏幕呢?

产品力强、优惠力度大,这些种种都刺中了消费者们的痛点,也不能怪逸动PLUS的市场认可度一直都不低了。所以,同样的价位,又有什么理由不选择它呢?

二十万级别:福特蒙迪欧

二十万级别的车型,便来到了合资品牌B级车的主战场了。对于这一层级的消费者们来说,动力、油耗、空间会是他们最关注的部分,当然价格自然也是越低越好。而上市不久的新款福特蒙迪欧,在这些方面可谓是做到了面面俱到。

首先要提到的便是空间,毕竟大部分的消费者还是以大为美的,这里我们以号称B+级车的丰田亚洲龙为对比的对象:

虽然蒙迪欧在长度上并不占优势,但是2945mm的轴距可以说是对亚洲龙来了一次降维打击。这样的轴距加上后排并不算很高的地台,说是傲视同级也并不过分。

当然,动力层面也是蒙迪欧的一大亮点。全系标配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峰值扭矩376N·m。这里选择了市场认可度极高的大众迈腾作为对比的对象:

可以看到,即使是高功率版本的大众迈腾,在整体的动力表现上还是弱于蒙迪欧的,更何况蒙迪欧入门即是高功率,对于预算二十万左右又偏好动力的消费者来说,这中间的价格差距可不是一星半点。

至于油耗层面,相信偏爱大马力车型的消费者们肯定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蒙迪欧在WLTC工况下的百公里油耗为7.11L,对于它的动力表现来说其实是可以接受的,更何况只需要加注92号汽油。“吃粗粮,干得多”也算是油价日益上涨中的一点安慰了。

最后我们还是回归到购置税减半这个政策本身,在它的加持之下,指导价为15.98-21.68万元的蒙迪欧,个别车型甚至可以做到20万内落地。“合资品牌+大空间+强动力+售价亲民”,不知道这样一套组合拳能不能帮助蒙迪欧重现过去的辉煌呢?

三十万级别:雷克萨斯ES 200

到了三十万这一层级的消费者,相信品牌号召力会是他们比较看重的部分了,当然耐用性、保值率、驾驶感受这些也不能少。当然,要紧扣今天的主题,价格肯定也需要精打细算。雷克萨斯ES 200可以说是一款为了这些条件量身定做的车型:卓越版29.49万元、豪华版31.39万元的指导价和搭载的2.0L发动机,完美的契合了购置税减半的条件。

要说到雷克萨斯,它的品牌号召力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国内甚至不逊色于BBA这样的一线豪华品牌,更何况它还带着进口的光环。至于其耐用性,只怕是奔驰宝马也得给他让道:

这里选用了车质网近一年内对于中大型车的投诉量,考虑到雷克萨斯ES的保有量并不低,一年61起投诉的表现可以说是叹为观止。至于其保值率——雷克萨斯在这一块也从没怕过谁:

第一年甚至能做到“越开越保值”?对此我也只能想到功夫里张艺谋导演的那句经典台词:

而驾驶感受这一方面,ES 200搭载的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7kW,最大扭矩208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对于侧重驾驶舒适性和平顺性的消费者来说,这样一套动力系统可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当然,WLTC工况下6.25L/100km的油耗也是在意料之中的。

综合来看,如果你想选择一款耐用、省油、舒适又保值的豪华车型的话,雷克萨斯ES 200简直是不二之选。其实仔细想来,对于几乎没有优惠空间的雷克萨斯来说,在购置税减半的条件下反而成了最适合入手的车型——薅羊毛谁不爱呢?

写在最后

长安逸动PLUS的高品价比、蒙迪欧的大空间和强动力、雷克萨斯ES 200的品牌力和耐用性,都能完美的契合不同价位消费者们各自的需求。不知道这三款车型符不符合你的心意呢?虽然我平时也是一个标准的“等等党”,但是看到这次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我也必须要说一句:“这次再等就真的就要亏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