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构预测大众电动汽车销量将超越特斯拉

2022年06月16日 12:3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海外机构预测,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的领导者地位将会在18个月后被大众汽车超越,也就是在2024年初。

汽车之家

该报告指出,大众汽车集团在2021年已经在欧洲售出了31万辆的电动汽车,而特斯拉只有不到17万辆,而2020年大众汽车在欧洲的电动汽车销量还不到2021年的一半。即便是在美国,虽然大众汽车的电动汽车销量仍然相对较少,只有3.72万辆,但也已经是2020年的三倍,这充分证明了大众汽车的潜在能力。

汽车之家

不过特斯拉在2021年的销量数据仍然无人能撼动,其在2021年全球共售出93.6222万台电动汽车,得益于500亿美元(约合3348亿人民币)的年收入,使得特斯拉在财富500强排行榜上上升了35位。

汽车之家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仅在特斯拉中国,2021年就售出了32.0743万台电动汽车,占到特斯拉全球销量的1/3,同比增幅133.3%。而一汽-大众上汽大众2021年的电动汽车销量为7.0383万台和6.1064万台,同比增长分别为128.4%和114.1%,二者合起来的销量为13.1447万台,低于特斯拉在中国销量,但增速却不比特斯拉差多少。不过这样的表现似乎与欧洲相反。眼下,大众需要在中国和美国市场实现逆袭增长。

报告预计,到2025年电动汽车全球市场份额将从2021年的6%上升到15%,其中中国和欧洲将主要推动这一市场快速增长,美国的增幅则相对少一些。报告预测,到2025年,比亚迪将成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头羊,紧随其后的会是长安吉利,同时,还会有东风、蔚来、小鹏也占据销量榜单前几位。

该报告还预计福特F-150 Lightning电动皮卡将会在美国热销,不过特斯拉可能还将会是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主导,但随着传统汽车不断推出新的电动汽车车型,尤其是在2025到2026年之间,特斯拉的领导者地位将会受到挑战。(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